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吸烟亭可否像迷你KTV一样普遍

2017年1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若晨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如今共享经济将成为社会服务行业内最重要的一股力量。在住宿、交通、生活服务以及旅游领域都有涉及到。共享经济公司不断涌现,新模式层出不穷,大型商场、购物中心随处可见的迷你KTV也搭上了共享经济的班车,使K歌这种传统娱乐项目打破了原有的模式,突破了对时间和地点的限制。相信很多人都注意到,近两年在北京各大商场都出现了迷你KTV,商家采用统一的配置,每台设备包含一台选歌系统,一个大屏幕,两个高脚凳和两个耳机等,大约为2平方米左右,可以供两个人同时唱歌、录歌。刚开始出现的时候,玩的人不多,大多是出于好奇里外看看,慢慢的人们就开始接受这种娱乐方式,特别是深受年轻人的喜爱,这种KTV之所以如此受欢迎,因为它满足了人们即时分享娱乐社交的需求,也能使自己身心得到放松。看到了这个商机,各品牌也争相投放。

  这不由得让我联想到了广大的烟民朋友,由于控烟力度的不断加大,室内和公共场所的禁烟让他们很多时候吸烟的需要得不到满足,那么有关部门是不是也可以借鉴一下迷你KTV的模式为烟民做些什么呢?

  近日这样的一则新闻吸引了笔者的注意:“江苏省宿迁市烟草局与三台山森林公园达成合作意向,在三台山森林公园设置室外吸烟亭,引导市民、游客养成良好卷烟消费习惯,降低吸食卷烟负面影响,共同打造优质的城市文明秩序。目前此处室外吸烟亭建设完工,现今正式投入使用。室外吸烟亭位于三台山森林公园西门售票大厅门口,整体为全封闭式空间,入口配以钢化玻璃半自动门。走进吸烟亭,只见亭内配备烟蒂收集桶、排风照明设施、电子点烟器、座椅、茶几等设备,均采用不锈钢及防火材料制造;烟蒂收集桶高度适中,便于站立吸烟烟民弹弃烟灰,并在桶上方配有熄燃装置,消除起火隐患。该室外吸烟亭经专业公司设计制造,材质为高温、耐热、阻燃材料,造价2.8万元。外观时尚现代,内部舒适便捷,便于烟民吸食卷烟、休闲休息,同时减少流动吸烟行为,降低在公共区域吸食卷烟给他人带来的负面影响。”

  看到这条新闻,笔者真是由衷的欣慰,终于看到有关部门可以为烟民做些实事了,真心的为他们点赞!吸烟亭与迷你KTV异曲同工,都有广泛的受众群,都是人性化的设计来满足人们放松身心的需求。采用这种方式可有效隔离吸烟与非吸烟者区域,打造体面吸烟、文明吸烟环境,保障烟民吸烟权利,维护非吸烟者健康利益。以吸烟亭的建立,聚合吸烟行为,降低随手丢弃烟头等不文明现象。这才是理性控烟、文明吸烟,才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这样的吸烟亭希望可以让更多的部门注意到,大力的推广,让更多的人受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