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在“延伸”中提升产品质量

2017年05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安徽中烟在开展的“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中,坚持质量改进向工厂、质量信息向消费、质量管理向原辅材料、质量控制向设计环节延伸,实施了1000多项改善措施。他们在“延伸”中提升产品质量,取得显著成效。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之本,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要有过硬的产品质量。我国烟草企业正在力求通过质量引领,走出一条质量型增长新路。从目前来看,“质量”的概念正在进一步深化,不仅是产品质量问题,更是涵盖了烟草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领域,不仅要求完善质量管理制度,还要形成先进的质量文化,提升具体的产品和服务质量。它不再是一个技术名词,而是一种新的生产方式和行为方式,更意味着一种社会责任和公共义务,是烟草企业应全力抓好的一项重要工作。安徽中烟在“延伸”中提升产品质量的做法,值得借鉴。

  在“延伸”中提升产品质量,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用市场的力量倒逼质量发展,用市场无形之手推动质量建设,大力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推动企业强化质量意识,健全责任体系,创新质量管理,确保产品质量。此外,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各具有特色的烟草企业质量精神,通过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和引导模式,让质量意识深入人心,进而成为每个员工的实际行动。

  在“延伸”中提升产品质量,要敢担当,不顾一切困难险阻,勇于创新创造。创新,始终是推进质量管理工作最重要的基因之一,也是不断驱动使其持续发展、不断融入普通员工日常工作的力量源泉。敢担当,就会想办法、使狠劲、出实招,事半功倍地推进质量管理工作。安徽中烟的实践证明:坚守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之本,创造性地去“延伸”,用“质量”概念新内涵激活生命力,便能找寻到一种新的生产方式和行为方式。

  在“延伸”中提升产品质量,责任要落实。抓落实,不空喊。抓落实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在于出实效。要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真正把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以对烟草企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质量管理意识统一到企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干字当头、实字为要,聚力聚焦、抓住关键,始终把强化质量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下真功夫、硬功夫去一项一项地扎实推进。

  “质量提升”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在当下这个紧要关头,我们唯有自觉以战略定力迎挑战,以担当有为抓落实,不为任何困难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方能朝着这一目标勇毅笃行,推动烟草行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