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唯有“定制”,懂你心

2017年03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初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定制”一词起源于一个在伦敦中央梅费尔的购物街区——萨维尔街,这条街闻名于传统的定制男士服装行业。定制的英文单字的起源——“bespoke”即来自萨维尔街。

萨维尔街资料图

  大定制时代

  当下是个大“定制”时代,定制无处不在:

  西服定制:这就是高定!

  家具定制:你就是设计师。

  旅游定制:随心所欲环游世界。

  酒水定制:打造出具有你专属风格的酒水。

  IPAD定制:你的IPAD,也可以和别人的不一样,因为它刻了字!

  当然,卷烟也是个“弄潮儿”。

  卷烟定制

  2016年,定制卷烟在浙江横空出世,中国烟草总公司浙江省公司和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强强联手,立足浙江特色,专为浙江市场量身定制、匠心打造三款定制产品:“乌镇之恋”、“创客”,“云端”。

  云烟借乌镇召开互联网大会的契机,推出了“乌镇之恋”。设计师通过水墨的形式体现来体现江南水乡的清丽婉约,包装背部则淡化江南建筑,用现代创意手法,以错综复杂的网线组成“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互联网主题字。

  TIPS:

  卷烟区域定制是什么?

  即工商协同根据某个区域的市场需求与文化特点定制开发的区域专销产品。

  在区域定制这块的探路者其实并不是云烟,而是黄鹤楼。黄鹤楼(鄂尔多斯)、黄鹤楼(红景天)等,都有着不错的口碑和收效。

  近年来,区域定制更是大放异彩:四川中烟与青海合作开发的青海湖,河北中烟在省内开发的大好河山、北戴河、大唐山,河南中烟在省内开发的洛阳牡丹、豫烟功夫、金丝路,安徽中烟酝酿开发的徽商、六尺巷……卷烟区域定制愈发如日中天起来。

  除了区域定制,卷烟还有私人定制。

  TIPS:

  卷烟私人定制又是什么鬼?

  即根据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定制个性化的产品与服务。

  如今,试水过私人定制的品牌并不在少数,真龙、云烟(大重九)、玉溪(庄园)等品牌都有过私人定制服务。2016年以来安徽中烟在省内市场力推私人定制,且推出婚宴、升学、满月、商务、馈赠、乔迁开业等场景定制。

  早在2005年,长沙卷烟厂(白沙紫和)就开始有私人定制烟了。2016年上半年,黄山正式推出私人订制业务(卷烟+雪茄),成为第一个正式宣布为消费者提供私人订制服务的工业企业。

  截至目前,为消费者提供私人定制的烟草工业企业仅有两家:安徽中烟、河南中烟。
  私人定制,就是高定,可是,看了上面的私定画面,累觉不爱。

  国内卷烟定制服务比起国际一些大品牌来说,还是有点儿“嫩”,感觉无法突显卷烟原有品牌的文化印迹和价值取向。那么真正的大牌定制一般是怎样的?我们似乎可以取取经。

  大牌定制

  芬迪(Fendi)在巴黎旗舰店提供Peekaboo包定制服务,以往在包包上挂不同的怪兽、老佛爷小饰物等都不能避免撞包,这个定制服务看起来好像会比较好哦。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此前推出了一项叫Mon Monogram的个性化定制,顾客可以在各式各样的皮具写上自己的名字首字母,有4种字体和16种颜色可供选择。    

  普拉达(Prada)从很久前就开始推出了鞋履定制活动服务,顾客一般都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鞋款、鞋跟高度、印花、颜色等,定制自己的专属鞋,鞋底还可以印上自己名字的标志。

  YSL圣罗兰“墨水气垫”于2016年8月15日在中国全面上线,前往指定专柜购买,即可免费在气垫粉底盒身上刻上你想对TA写的话,定制专属于你的YSL气垫。

  用心定制

  好的“定制”可以让品牌品质和品牌文化提到升华,坏的“定制”则反之。定制是品牌在文化体系建设的过程中更丰富、更可靠的内涵。

  VIP服务、产品DIY等都是定制的具体表现形式。很多定制版、限量版产品常常会让很多人痴迷,这便是极好的“定制”。这与消费者追求自我、张扬个性的心理有着紧密联系。

  2016杭州•云栖大会上,马云提到:未来三十年制造讲究智慧化、个性化和定制化。定制化的产品,不只是为了迎合市场,迎合用户需求而开发的新领地。迎合只是投机取巧,想要做好定制服务,就要从品牌自身出发,区域定制就联系地缘优势、风土人情,地域文化,私人定制也需在此基础上满足用户需求,给用户更好的身心满足感和享受。如果我们忽略品牌自身的价值感和文化感,把新品边缘化为碎片产品,那便失去了定制服务的意义。

  唯有用心定制,才是好的定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