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为“土专家”发挥作用搭建平台

2016年1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一整条输送皮带被切割开后,在下方安装上激光打码机,打码机透过切割开的皮带间隙发射信号,稳定保持焦距,实现了异型烟与普通卷烟一起分拣。被誉为“土专家”的安徽省蚌埠市局(公司)卷烟配送中心设备维修员刘文明,设计改造的这一扫码装置,节约了购买异型烟分拣线的25万元费用。为“土专家”发挥作用搭建平台,越来越多的员工积极参与到精益管理活动中去,在创新改善中寻求快乐、实现成长。以上所举之事便是其中一例典型事例。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由小入手,从身边的事开始,在深入开展精益管理活动中,烟草行业涌现出不少“土专家”。他们特别爱钻研,善于创造发明,土办法特别多。他们的创造发明与企业经济效益紧密相连,从而促使他们全身心投入。他们对创新改善有着一种执著精神,能从生产需要出发,运用身边常见的材料,解决实践中的具体问题。

  深入开展精益管理活动,科学技术的支撑作用至关重要,而要把科学技术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和竞争力,则需要有具体的人来承载和推广。依靠科技、转变观念,积极努力地开展创新与改善,更需要身边真真切切的榜样力量。在我们身边涌现的“土专家”们就是这样的榜样。这样的事实对员工来说最有说服力,这样产生的经济效益才最容易为他们所接受。

  实践证明,“土专家”虽然“土”,但“土”得很有价值。他们或许并不具有很高的文化素养和理论水平,但却拥有丰富的生产经验,掌握各类的实用技术。如果为这些“土专家”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参与到精益管理活动中来,就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创造更多财富,为烟草企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无论如何,“土专家”和他们的成功故事至少给我们留下这样的启示:在基本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投入足够努力,很有可能超越自己的弱点创造“奇迹”。如果为“土专家”们搭建起平台,给予其充分的发挥作用的空间,他们的个人“奇迹”,还可以演化为使更多人受惠的群体“奇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