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吸烟有“礼”才有“理” 文明吸烟看这里(图)

2016年10月11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麦丁
A+ A

  烟草在线摘自零售户在线  正想感叹国庆7天假太短的时候,才发现这开工之后的7天是有多么漫长啊。

  不知道这个假期你出去玩耍没有,是看看山看看水,还是享受了一个全程“葛优瘫”的7天长假呢。

  小编还是耐不住寂寞出去走了走。

  旅游中,或许是因为职业习惯,或许是因为节前我们搞的“文明吸烟”随手拍有奖活动。每到一个景点我都格外关注这些在公众场合吸烟的群众。不出所料,看到的更多的是“不文明的吸烟行为”。

  无独有偶,在微信后台我们收到的大部分是随地乱扔烟头,在禁烟区抽烟等等的图片。这些图片,看起来真的是令人生气。


  其实,吸烟本身并不是一个让人那么讨厌的事情,有些人抽烟还是很守规矩的,比如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比如将烟头放到垃圾桶内等等。这也是之所以我们在活动的设置上,还要保留“文明吸烟”现象征集内容的原因。所以,我们也收获了很多的惊喜……

  烟民在自家设立的吸烟区

  看到这张图片,小编真的是暖的不要不要的,又恨得牙痒痒。小朋友这么懂事,真是给了这些随地扔烟头的烟民一个最好的反击。

  但是为什么,烟民依然认为自己饱受歧视呢!有时候,在烟民不被人待见的时候,或者高声呼吁吸烟的权利的同时,更应该明白,我们吸烟过了烟瘾,还要注意不能伤害到他人,也就是说要做到吸烟有“礼”。

  如何有“礼”,咱们可以这么做:

  第一,不在任何法律禁止或者有公开提示的区域内吸烟。比如:医院、妇幼保健机构内部,有禁烟提示的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公共交通工具内,尤其是在狭小密闭的电梯里面,请勿吸烟。

  第二,不在未成年人聚集区域,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包括未成年人面前吸烟。比如:幼儿园、中小学校、少年宫、儿童福利机构等以未成年人为主要活动人群的场所。而且,拜托大家不管是在自己的孩子还是别人的孩子面前,在孕妇和病人等面前,请勿吸烟。

  第三,在允许吸烟的室内场所,包括饭店、酒吧、茶室等公共场所,吸烟前也最好先征求临近他人的意见。

  第四,在室外设置的吸烟区吸烟,注意不要阻挡路人影响正常通行,在机场入口、高铁站台等人口密集区域,要特别防止烟灰四散。在人口密集的场所,比如说公园、步行街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请勿吸烟。

  第五,做客他人住所或乘坐他人车辆,即便主人是烟民,吸烟前也最好征得主人同意。

  第六,向他人借火,勿忘致谢;给他人敬烟,注意细节。

  第七,任何时候,任何场所,任何环境,请勿乱扔烟头。

  说到底,文明与否就在这么一念之间。说不定忍一忍就过去了?

  当然,我们也呼吁社会能够给烟民提供更合理又科学的吸烟空间。比如说合理的吸烟区域规划,有明确标识的吸烟区域和范围……

  最后,小编还是不落俗的要写一句很像是从小学生课本里面扒下来的话:文明吸烟,从我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文明环境需要整个社会的努力,通过理解和包容传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