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唱响时代强音

2015年04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4月2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又一批烟草行业的优秀员工代表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在此,谨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行业广大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劳动创造历史,劳模无上光荣。这次表彰的劳动模范是全行业50万名员工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勇攀高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艰苦奋斗、锐意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深刻地展示着烟草行业员工的奋斗与追求,是激励我们勇往直前的强大精神力量。

  劳模是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劳模是时代的永远领跑者。劳模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人阶级先进性的集中体现。我们学习劳模,就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为国为民的主人翁精神,争创一流、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艰苦奋斗、艰难创业的拼搏精神,勇于创新、不断改进的开拓精神,淡泊名利、默默耕耘的“老黄牛”精神,甘于奉献、乐于服务的忘我精神,紧密协作、相互关爱的团队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用科学理论和现代科学知识武装自己,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成为推动烟草行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领跑者。

  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我们要在全行业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氛围,唱响“劳动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强音,让劳模精神成为广大职工心中永不褪色的旗帜。我们要向劳动模范学习、向先进人物看齐,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以劳动助力烟草行业经济又快又好地发展。

  要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重大方针,努力发扬劳模精神,向全行业传递正能量。引导人们少一些追名逐利,多一些踏实勤恳、多一些无私奉献,最大限度焕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抢抓发展机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大显身手,舞出更多的精彩。

  在当前行业经济运行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打好上缴国家财政近万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这场攻坚战,更要弘扬劳模精神。劳模精神的发扬关键在于变精神为行动。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在努力拼搏中形成共同奋斗、共创佳绩的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谱写更加壮美的劳动者之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