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2015年0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春节临近,烟草行业各级主管部门严把“廉政关”的禁令再次密集出台。反腐高压之下,官场逢节送礼、请客现象大大改观,此时尤需把住重要关口,抓住重要契机,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节日腐败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表现。春节是我国历来非常重视的节日,走亲访友、拜年送礼,是我国的民风民俗。但是,民俗在某些人处已经演变成奢侈,送礼、请客都已不再单纯,甚至演变成了腐败现象。为了杜绝节日腐败,我们应该提倡节俭过节。文明过节已经是新的时尚,不该浪费的坚决不浪费,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吃顿团圆饭,开开心心聊聊天,已是人间乐事。

  节风与官风,丝丝入扣,循循相依。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节日往往是腐败易发节点,也是百姓观察反腐是否动真格的窗口。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让春节去掉“官”味,回归“民”味,是政治清明的彰显,也是构塑春节氛围的必须。

  让节日成为“洁日”,必须保持对腐败的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腐败线索,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真正做到“零容忍”,不断提高节日反腐的震摄力。积极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充分调动群众检举节日腐败的积极性,在全行业形成人人自觉抵制腐败、人人对腐败问题喊打的反腐倡廉浓厚氛围。

  反腐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根本上还是要加強法治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努力完成反腐败從治标到治本的转变,使广大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坚持警钟长鸣,从作风建设、预算公开、审计监督等方面研究制定釜底抽薪之策,给“节日腐败”以致命一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