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三悦有言 > 正文

19项指标,19个窗口,19把标尺,数评中国烟草上半年(二)

2018年07月12日 来源:烟花三悦公众号 作者:三悦
A+ A

  烟草在线据烟花三悦公众号报道

  接:19项指标,19个窗口,19把标尺,数评中国烟草上半年(一)

一类烟前10位品牌排名


  芙蓉王:作为第一个百万箱一类烟品牌,芙蓉王在很长一段时间具备价值与规模的双重优势。

  中华:正常情况下,中华下半年的排名还会往后挪一挪,这没什么,只要不是目标需要设计出来的被增长就没有问题。

  黄鹤楼:尽管这两年适度放满了节奏,但黄鹤楼的产品仍然予人眼花缭乱的繁荣感,这是好事情,也不一定是好事情。

  玉溪:玉溪还是具备领先优势的一类烟第四大品牌,与第二、三名差距很小,比第五名优势很大,但为什么大家总感觉玉溪最近两年总有些力不从心?!

  利群:与规模上的扩张相比,利群的一类烟总觉得少点什么,怎么形容呢?有点像沃尔沃,产品本身很不错,品牌也有独特的格调,但和BBA相比,还是欠缺一些气场。

  云烟:云烟的一类烟主要集中在一高一低之间,印象之后,再无「大美云烟」。

  苏烟:如果没有整合进来的「五星红杉树」,今天的苏烟不敢想象。

  南京:一类南京能够居于第7位,是细支烟主流化、高端化的实证与推动。

  贵烟:一类贵烟跻身前10位,完美地诠释了高举高打与抓好主场的战略要义,前者解决影响力,后者决定空间感。

  黄山:兜兜转转之后,原来「皖烟」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从新的「天都」、「徽商」来看,黄山在做好这个环节上的提升非常明显,下一步的重心是卖好。

二类烟前10位品牌排名


  利群:「新版利群」的挑战在于这个价位是否能够成为未来的产品基座化,这只有市场才能给出答案,但我们不能坐等市场给出答案。

  南京:听说「炫赫门」有调价的意愿,现在其实没必要再继续纠缠于该不该、能不能,而是怎么调、怎么调更好。

  黄鹤楼:「天下名楼」+基本完成对「金砂」置换的「银紫」构成了黄鹤楼二类烟的绝大部分,但黄鹤楼的重心显然并不在于此。

  黄山:二类烟尤其是本土市场的二类烟,早已成为往前走的基础或者退回来的托底,不信问问黄山对于「皖烟」的情感。

  双喜·红双喜:如果不是那200万箱的分母,双喜·红双喜这20几万箱二类烟也是不错的绝对贡献,只是没有如果。

  七匹狼:「软、硬红狼」是七匹狼二类烟的绝对主力,也是七匹狼的真正根基。

  黄金叶:依靠一短一细的爆款组合,黄金叶实现了二类烟的「逆袭」,嗅觉灵敏是一方面,敢于投入是另外一方面。

  兰州:要不是受限于产业分工和地域空间,「硬珍品兰州」完全可以再进一步,兰州也完全可以再进一步。

  云烟:「细支云龙」要是早推出一年半载,云烟的三转二是不是会更有杀伤力、成长性?扯远一点,云烟的问题从来不是能力,而取决于能否摆正竞争者的姿态。

  白沙:是「精品三代」完美地弥补了「天天向上」趋于平淡的后劲不足?不!「精品三代」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新精品时代。

三类烟前10位品牌排名


  双喜·红双喜:双喜·红双喜是遥遥遥遥遥遥领先的三类烟老大,放在10年前甚至5年前都骄傲得一比,但时至今日,不说也罢。

  云烟:二类云烟发展得越好,云烟对于三类烟越坦然,别人的尾大难掉或许就是云烟的后发优势。

  红塔山:连「新时代」都只能定位于三类烟,充分说明大品牌的结构提升确实太难太难,只是红塔山就只能在三类烟的起起伏伏中兜兜转转吗?

  黄金叶:黄金叶的三类烟颇有些老中青三代结合的意味,既有整合产品,也有整合产品的二次开发,还有全新概念的产品表达。

  泰山:「我们就是泰山」——对——「我们」约等于就是将军,三类泰山可以保证过日子,却无法过上好日子。

  白沙:属于「精品白沙」的时代早已结束,但白沙还需要三类烟还需要过渡和缓冲。

  南京:南京会Care自己的三类烟有多少、多多少?所以,我们也不Care。

  七匹狼:前些年七匹狼用四类烟给自己挖的坑,这两年慢慢用二、三类烟给填了上来。

  红金龙:不断地「去爱你化」,红金龙如此,红金龙的三类烟更是如此。

  红河:红河老矣,还能饭否!?

高价位烟前10位品牌排名


  白沙:品牌与品质的完美地结合,「和天下」是超高端市场开创性、决定性的重要力量。

  黄鹤楼:当初的石破天惊,各种的天马行空,尔后的气势如虹,一贯的收放自如,塑造了「1916」也几乎塑造了超高端市场。

  黄金叶:做品牌做超高端产品有很多理论和经验,但唯独没有捷径可走,「天叶」实证了扎扎实实做一包好烟的意义和价值。

  云烟:老品牌复出的最成功者,云烟力量展示的集大成者,「大重九」把云烟带回了正确的也是应该的位置。

  南京: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九五南京」不乏悲情地证明了这一点。

  利群:「红利」能否成为「休闲」的另一条主线?「金休闲」能否再进一步助推利群从超高端市场的「4+2」跃升为「5+1」?

  金圣:「智圣出山」能够成长到今天的口碑和势能,华丽丽地书写了「小有所为」的自立与自强。

  贵烟:确实,「国酒香」具备最大的影响,也作出了最大的支撑,但别忘了「盛世」也作出了实打实的贡献。

  中华:What?中华的位置在这里?如果看了中华的产品构成,好像又只能在这里。

  苏烟:苏烟理不该如此,无论如何都理不该如此。

高端烟前10位品牌排名


  中华:现在的疑问是,「金短支」有可能掀起「金中支」的热度吗?

  利群:按说利群的高端产品高居全国榜眼位置,可为什么感觉不到与之匹配的影响力呢?

  黄鹤楼:黄鹤楼是标准的烟海战术,但能做到形散而神不散,1916所奠定的势能和口碑是根本中的根本。

  芙蓉王:可惜了,蓝色系的产品力和芙蓉王的品牌力都至于此,「硬芙蓉王化」构成了芙蓉王品牌发展的最大阻力。

  南京:「九五南京」滑了下来,「雨花石」顶了上去,这就是南京品牌不断细支化的极度浓缩。

  苏烟:如果把苏烟和南京的高端烟加起来,排名倒是可以超过芙蓉王,但也仅仅如此这般而已。

  钻石:以目前的势头,「荷花」不仅大概率年销破10万箱,而且行业排名还将大幅提前,干得漂亮!

  白沙:超高端的「和天下」几乎一己之力就把白沙抗进了高端烟前十位,厉害不?!

  黄金叶:「天叶」之外,「天香」和「天尊」构成了黄金叶高端烟的另外两极,也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天字系列。

  云烟:因为「印象」系列的腰无力,让云烟在高一类烟缺乏表现力和支撑性,这也决定了整个高端烟屈居第10位的现实。

细支烟前10位品牌排名


  南京:当之无愧的细支烟霸主,南京不仅豪取了超过30%的市场份额,销量更是第2、3、4名之和,这还是在「炫赫门」收紧投放顺带拉兄弟一把的前提下。

  黄鹤楼:在细支烟市场黄鹤楼总给人有所保留的感觉,或许是志不在此,又或者期望不高、关注不够。

  红金龙:调价对「硬蓝爱你」没有影响,也就对红金龙没有影响,但「硬蓝爱你」对红金龙的未来肯定有影响。

  黄金叶:不经意间,黄金叶在细支烟形成了一高一快的产品组合,「天叶细支」和「天香细支」的口碑比「爱尚」的速度还要更具价值感。

  贵烟:「跨越」的炙手可热帮助贵烟强势跻身了细支烟前5位,而且「跨越」的潜力和势能还完全没有最大限度释放。

  长白山:「777」的出色,希望不是孤例或者昙花一现,毕竟长白山不能只有更不能只依靠一支「777」来解决所有问题。

  云烟:「细支云龙」和「细支硬珍品」构成了云烟细支烟的最大力量,「好酒不怕巷深」,「好货不怕来迟」,云烟还有机会吗?

  泰山:细支烟是泰山最近几年的一个缩影,质素不错,启动也早,志向不可谓不大,但却缺乏那种一往无前的心气和劲头。

  娇子:在「X」划为中支烟之后,「格调」就成了娇子的细支骨干,还好起势不错、机会也把握得很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