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三悦有言 > 正文

一句话点评:高端品牌(5月)

2015年06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烟花三悦
A+ A

  烟草在线

  编者按:一句话点评——是我们烟草在线推出的一个新栏目,该栏目将以一句话点评的形式,对国内重点品牌的市场表现进行犀利评说。

  一句话说尽品牌冷暖,一句话洞悉行业走向。每个月10号,不见不散。

  市场概述:超高端可以看作是高端市场的风向标,顶上的老大们日子不好过,底下的兄弟们也难受,高端市场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调整与重塑,强势品牌关心的是状态和口碑,意志坚决、实力够强的,比如中华就在顽强地抵抗非市场的过度需求。反过来,市场在进一步向几大寡头聚集的同时,也极大地压缩了二、三线品牌的空间,连主场都在苦苦死守,这日子过得怎一个难字了得。

中华(硬)   市场热度走势

点评:
硬中华一直保持着极佳的增长、状态与口碑,优势地位在很长时间都无可撼动,现在的问题是,它能不能有效地保证份额,而不是简单地保持增长。

 

中华(软)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很难想象没有软中华的中华,也很难想象没有软中华的中国烟草会是什么样?尽管大中华一再地有负众望,但3字头软中华的稳定溢价稳住了中华以及市场的信心。

 

利群(软长嘴)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软长嘴利群可以说是品牌风格的最佳代言,从容温和的品格收获了东西南北的广泛青睐,软长嘴利群也让整个产品体系有了强有力的腰部支撑。

 

苏烟(软金砂)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第二名再有能量,总是很难抹去跟随者的印象,比如百事可乐之于可口可乐,苏烟软金砂也这样,“千年老二”的日子并不好过,现在的境遇大不如前。

 

芙蓉王(蓝)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硬芙蓉王的高歌猛进难掩蓝芙蓉王的落寞寂寥,蓝色旋风的开创者也不得不在市场的残酷面前黯然神伤,君信与天源的担子也将越发沉重。

 

黄鹤楼(硬珍品)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又是一款黄鹤楼,又是一款非典型的黄鹤楼产品,硬珍品黄鹤楼、软蓝黄鹤楼与硬红黄鹤楼才是1916的最大受益者,也是支撑品牌发展的“金三角”。

 

娇子(锦绣)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锦绣娇子在本质上被消费者当做小天子,承袭了软黄天子的形象与口碑,加上本土市场的良好表现,锦绣娇子是30元档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

 

玉溪(硬和谐)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强如玉溪,在这个价位段也只能勉力维持住局面,一方面需要品牌的自我检讨,另一方面要必须感叹“马太效应”下,强势品牌对消费者形成的从众心理与裹挟效应。

 

黄山(大红方印)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很多时候,一个产品就足以改变一个品牌的格局,比如大红方印,虽然与期望中的量变还有一个过程,但势已经起来了,信心和信任的挽回真是太关键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