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三悦有言 > 正文

一句话点评:超高端品牌(5月)

2015年06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烟花三悦
A+ A

  烟草在线

   编者按:一句话点评——是我们烟草在线推出的一个新栏目,该栏目将以一句话点评的形式,对国内重点品牌的市场表现进行犀利评说。

  一句话说尽品牌冷暖,一句话洞悉行业走向。每个月10号,不见不散。

  市场概述:除了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对超高端产品的天然抑制之外,经济的不景气与消费的理性回归都在推动超高端市场快速地去泡沫化,去的过程和程度表现为整体的平淡清冷与市场集中度的加速提增。是的,超高端市场率先还原了产品为王的本色,产品即品牌,表现突出的品牌无不是在产品力上有过人之处,反过来,那些杜撰出来的文化内涵和风格特质都已经在裸泳。

白沙(和天下)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中国烟草整体上很含蓄内敛,业界很少传来对江湖地位的自我标榜,但和天下在超高端市场确实有睥睨天下的资本,口碑与价值感俱佳,淋漓尽致地一览众山小。

 

黄鹤楼(软1916)&(硬1916)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放在今天,黄鹤楼1916仍然是一个划时代的产品,它的出现,不仅仅改变了一个品牌的命运,更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整个产业的格局与走向。

 

云烟(大重九)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大重九的成功,本质上是产品力的胜出,尽管在表现形式上还有提高的空间,但历史上的辉煌印记,也让大重九与时空俱变的当下毫无违和感。

 

黄金叶(天叶)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所有类似于天叶的成功,都值得充分的尊重,因为它完全地符合市场规则与成功规律,不虚伪,不做作,不冠冕堂皇,不急于求成。

 

南京(九五)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天价烟”事件的肇始者,南京九五不仅因祸得福,而且颇有行稳致远的底气和势头,如果放在当下,结果不敢想象。现时的考验是,如何维持住价值感与新鲜度。

 

苏烟(金砂2)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苏烟在超高端市场动作不大,但胜在口碑不错,只是在势头和声势两个方面都不如九五南京,颇有些既生瑜、何生亮的意味。

 

利群(休闲)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利群今天在超高端市场的发力,很类似于当年在二类烟市场的抢滩登陆,不显山显水,却是稳扎稳打,高端利群值得期待。

 

贵烟(盛世&贵烟国酒香30)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在茅台还处于低潮的时候,国酒香更加的气势如虹,从一个概念、一个产品,到一个符号、一个体系,贵烟的“所见即所得”走得越来越踏实,越来越具体。

 

玉溪(软境界)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没想到,一路下行的软境界仍然是玉溪品牌在高端市场的最大支撑,这究竟是玉溪庄园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