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三悦有言 > 正文

一句话点评:重点品牌(5月)

2015年06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烟花三悦
A+ A

  烟草在线  

  编者按:一句话点评——是我们烟草在线推出的一个新栏目,该栏目将以一句话点评的形式,对国内重点品牌的市场表现进行犀利评说。每月一期,每期3-5篇文章陆续发表。

  一句话说尽品牌冷暖,一句话洞悉行业走向。

  我们也将秉承栏目的宗旨,每月与您相约在此。本期,我们将对5月份的品牌进行点评。

  市场概述:

  在经历了价税调整前的突击式放量之后,市场重新趋于寡淡清冷,需求的重振与“去库存化”都是长期艰苦的过程,大部分品牌仍然要为保增长而痛苦挣扎,尤其是结构的短板,导致长时间地既看渠道脸色、又受投放控制已成常态。眼下迫在眉睫的问题是,能不能在短时间内理顺批零价格体系,让零售户有钱赚,让消费者愿意买,将会是品牌新一轮发展的关键。

 云烟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大有大的烦恼,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云烟的麻烦是战线铺得很长,产品线包罗万象,但大重九和印象系列的品牌化,随时可独立成篇是最大利好。

 

双喜.红双喜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虽然500万箱的口号淡了下去,虽然依旧在销量上保持领先,但双喜母与红双喜、好日子、五叶神母、子品牌的貌合神离,以及一、二类烟的力有不及,仍然是双喜必须迈过去的坎。

 

利群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内心平和的利群在市场上的表现十足的强势凌厉,耕值于浓厚的浙商氛围之中,懂市场、最专业、有韧劲的利群,在“需求拐点”到来之后反而提速新一轮跑马圈地。

 

白沙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幸运的是,现在大家仍然对“鹤舞白沙、我心飞翔”抱有美好的情感,可惜的是,今天的白沙还是以10年前的产品构成为主。

 

红塔山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经典是红塔山最大的资本,也是最大的束缚,从HTS的年轻化,大师的高端化,传奇的主流化,尽管做出了极大的努力,但消费者并不买账,看看哪些人抽红塔山,大体就知道问题在哪里。

 

黄鹤楼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今天的楼楼已然不需要用“华溪楼王”来抬高自己,作为一个非常前沿化和开放性的品牌,楼楼如何在做大做强之后,保持对创新和风格的饥渴,更加让人充满期待。

 

芙蓉王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盖芙蓉王卖得越好,芙蓉王品牌就跑得越快,但潜在的风险也越大,形象与价值的固化、老化总是如影相随,这很考验决策的智慧和战略的前瞻。

 

黄金叶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不知不觉中,两南一北(湖南、河南、湖北)加广东已经构成了强大中轴线,黄金叶的中原崛起补齐了产业短板,天叶的叫好叫座不是偶然,这也是黄金叶持续发展的最大砝码。

 

黄山   市场热度  走势  

点评:
大红方印帮助黄山在300元细分市场斩获颇多,也重塑了徽烟的全新形象,但一品黄山的尾大难掉也带来了结构提升与市场保卫的双重挑战,节节退守可不是好现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