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刨根究底 问题导向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林峰
A+ A

  干事创业不怕问题,就怕发现不了问题、满足于只解决表面的问题。只有彻底解决一个个问题,不断稳固好工作基础,事业才能长足发展,不会一经风雨就飘摇欲坠。

  直面问题,要敢于揭短。存在不足,说明有进步和提升的空间,问题越多,说明进步和提升的潜力越大。对问题、不足不能遮遮掩掩,想把问题盖住,让别人看起来光鲜亮丽,实际上只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问题终究还是会暴露出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而且,如果因为隐瞒问题导致更大的后果,责任也愈发严重。

  直面问题,要善于一问到底。问题表现得五花八门,千万不要被表面所迷惑,要连续追问,不断探究问题发生深层次、根本性的原因,花大力气发现、追究问题的根源,抽丝剥茧地从千丝万缕中找到最末端因子。千万不能好大喜功,只满足于表面文章,只停留在宣传包装上。只解决表层问题,或许可以瞒得过一时,但瞒不过一世,时间终将发现一切。

  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一定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思路。在工作规划时,事先模拟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将困难想得多一点、将问题想得复杂一些,不会耽误时间,反而因为想得周全、事先有了预案,推动工作可以起到“磨刀不误砍柴工”、事半功倍得效果。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总结之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作为国有企业,烟草行业践行经济社会发展责任义不容辞。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加大力气紧盯目标不松懈不松劲,努力完成、甚至超额完成烟草行业经济社会发展的义务,更需要问题导向。

  要认真分析研判疫情防控情况之下的烟草农业发展问题,探索新情况下田间技术落实的新思路、新方法,稳定烟叶质量、减少源头危害;要认真分析研判疫情防控之下卷烟市场问题,在法律框架范围内为卷烟零售户提供贴心帮助,为消费者提供消费便利;要认真分析研判疫情防控之下专卖管理问题,弘扬法律权威,保持新情况下打私打假高压态势,降低假烟消费带来的危害。

  要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紧张感,以“一着不让”的决心和动力,不断发现问题、不断解决问题,在关键时期做出关键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