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工作需要“理性”

2019年12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感性、任性了多年,我们的发展似乎到了瓶颈期。”一位烟草老领导这样说,发自内心的希望烟草还能一如既往好好发展。听后让人动容,由不得肃然起敬,说到底,烟草真的需要抛弃“感性”和“任性”,是到了该“理性,理性”的时候了。理性,应该成为烟草发展的发展基石和需要好好遵守的座右铭。

  理性就是要协调发展,遵循事物发展规律。把烟草各个方面的工作好好盘点下,在一个清晰的思路下做好框架,运用“十根手指弹钢琴”的具体做法,把烟草各项工作、各项目标、各种指标和社会责任、国家任务乃至政治生态等等做实,做出新成效,推进烟草工作,引领烟草行业成为发展典范和工业战线的标兵。

  感性、任性,一味只求烟草利税贡献度的做法和提法应该被摒弃。像是一个人的全面发展,一个单位的整体发展一样,烟草作为一个行业,需要在法律法规和社会责任方面遵规守法、超越被标签的行业呆板印象、有害背景,自觉主动做好“理性”模范的国家公民和社会公民,承担起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促使烟草还原成本色,理性笔直走在良性发展的大道上,意气风发走在大路上。

  有人说,烟草发展到了一个瓶颈期。我们自思考量,也未必尽然。别人有别人的思想和理念,我们需要坚守自己的阵地。但我们理性发展的理念和发展举措应该被具体落实到烟草各项工作的每一个方面、细节和步骤,丝毫不差、分秒不差,主动校准对表对标,既做利税贡献大户,也做综合贡献度、国家贡献度排名靠前的先行者,更要做好社会责任的担当有为者,绝不退让,主动担起责任。烟草老领导的谆谆告诫,我们应该牢记在心、践悟于行,守正创新、奋发有为,成为中国担当和精神的诠释者、守护者和理性发展的引领者。

  在不同于以往的关键时期,我们总需要不同于以往的真实勇气和发展魄力。路在脚下,总需迈开腿、起好步、齐发力。中国烟草是中国故事和中国味道的勇敢实践者,我们心无旁骛、一门心思在理性发展的道路上探索、创新和发展,终将收获一个不同于以往的新烟草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