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稳中求进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9年06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强调,全行业要格外珍惜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聚焦行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盯紧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坚持“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不动摇;持续抓好重点工作不放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放松;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不放松。烟草企业要保持定力,砥砺前行,迎接挑战,变压力为动力,统筹推进稳运行、优结构、育品牌、降库存、控成本、增税利工作,加强精准调控、目标引领、企业管理、规范管理、责任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精彩源于努力。要加快创新驱动,提升品牌价值,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品牌是企业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是支撑烟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基。要明确品牌发展目标,完善品牌规格管理办法,增强品牌维护创新工作,不断提升新品开发的新颖性和针对性,大力推进合作生产工作,加快构建以品牌为核心的资源配置模式。要坚持中式卷烟发展方向,以市场为导向,以彰显产品香型风格为核心,加强烟叶、自主调香、配方维护等关键技术研究,狠抓科技项目,促进创新驱动,建立更为科学合理的组织架构,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调动基层单位各领域人才的创新动力,促进创新驱动专项课题有效落地,逐步形成风格特色明显、品牌梯次结构合理、适合企业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的技术研发路线,解决“技术创新水平不高,高水平科研成果不多,关键技术尚未取得突破,产品核心竞争力比较欠缺,自主创新的不强”等突出问题,促进品牌发展和企业发展上水平。

  管理也是生产力。要加强企业管理、规范管理,夯实管理基础,促进品牌驱动战略升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企业管理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要贯彻行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扭住品牌高质量发展核心目标不放松,走创新动力强、要素投入少、配置效率高、环境成本低、综合效益好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强化管理增效和绩效考核,提升要素生产率,完善综合管理体系(标准化)基础平台,以流程、标准、制度为核心,固化规则,优化流程,精简高效,建好跑道;突出管理增效的机制和效果,整合管理创新平台机制增动力,突出体系改进、精准对标、精益课题等实效,提升管理的效率效益。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持续深化严细实和精准方针,促进品牌驱动战略升级。要真知笃行,算好投入产出账,以市场为导向,抓好市场营销创新突破,确保市场状态;解决问题,建设智能企业,强化对职能职责的管控,提升运行效率;降本增效,强化过程管控,精准发力,发掘内部潜力。把严格规范作为保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把规范经营作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责任落实,盯紧年度目标任务,努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奋斗成就伟业。要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注重处理好关系,支撑企业持续向好和高质量发展。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把握好调控政策的节奏和力度,有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化解部分隐患,防止经济出现大起大落,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处理好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真正实现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把“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落到实处,把“大品牌、大市场、大企业”战略落到实处,提素质、补短板、强弱项,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持续优化经济结构,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推动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处理好结构优化和有效货源的关系,善用市场机制解决问题,不断提高供给对需求的适应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实现结构稳步提升和满足市场需求的有机统一;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品牌发展要继承传统品牌的深厚积淀,也要善于创新探索,处理好传统规格与创新品类之间的关系,持续推进制度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紧盯新技术、新模式的发展方向,为高质量发展储备新动能。特别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性开展工作,走访调研市场,密切工商协同,加大品牌培育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扩大卷烟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满足市场需求,实现共赢,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