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掰扯掰扯烟草的“另外一面”

2019年04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说起烟草的事情,总是会出现两个极端:爱的人——爱的,爱的死去活来,烟不离手;恨的人,恨的一无是处,看见就气不打一处来。今天,我们就用理儿来掰扯掰扯烟草这个事物。

  对待任何一件事,我们都需要有做法和态度。有温度的做法,就是在提倡、鼓励和限制之中寻找到一种平衡点。不偏不倚,既不是极端的“左”,也不是保守的“右”。对待烟草,也是这样的。在目前,烟草纳税贡献了,守法经营了,不带偏见的人自然是需要理性和平和的态度去对待它的。

  也有人一见说烟草利税增长了、销量提升了,就眼睛冒火,由不得就又有了“另外一面”,即“坏的一面”的想法和说辞了。放眼全球,烟草仍旧是一种在“爱恨交织中复杂生长的事物”。既然离不开,去不掉,我们何妨做一个理性的接受者。

  我们都是地球人。我们都希望自己生活的星球会越来越好。对待吸烟这件事,我们尽可以表达和诉求,但要是真的总是抱着“另外一面”的立场和态度,只能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说辞和行动。存在即合理。烟草,值得关注,值得研究,也值得我们在复杂局面之中认真对待。

  事物总会有“另外一面”,烟草也不例外。但我们放大“另外一面”的同时,也要真的看到真实的、现实的“另外一面”即“好的一面”。具体到烟草的事情,未必就全是一路到底、一无是处的“某一面”。稍微有理性的人,还是需要和我们自己一样——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风景,不管是眼前的,还是未来的,我们有心、用心就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