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大力推进烟草智能制造

2018年1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烟草智能制造,是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实现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可靠保障,需要烟草行业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借助互联网,着力推进烟草制造上水平、上台阶。那如何才能推进烟草智能制造呢?笔者认为,需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入手,促进烟草智能制造有大进步。

  第一、高度重视烟草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烟草智造与烟草制造是有根本性区别的,如果混同了两者,烟草行业发展不会一帆风顺。有人说:“不就相差一个字吗?差距不会很大”,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因为烟草智造主要借助人工智能,让烟草制造乘上翅膀。纵观整个制造产业,都是借助现代技术,升级改造传统产业,烟草行业也不例外,需要通过现代技术,来提升烟机制造水平。要想让烟草智造有较大发展,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才能达到预期效果,否则,烟草智能只能沦落于烟草制造,对烟草行业健康发展贡献不大。重视烟草智造,是把烟草智造纳入到重要位置,采取得力措施,让烟草智造发挥出最大效能,促进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第二、传统技术与现代技术深度融合

  烟草智造最大特点是人工智能化,是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升级改造,达到智能化控制水平。传统制造业,主要是人工投入,智能化水平低下,而现代制造业,充分融入了现代信息技术,智能化水平较高,并代替了大部分人工投入。难道传统技术与现代技术深度融合,就能产生预期效果?答案是否定的,因为现代技术必须体现出智能化,才能促进烟草智造上水平。让传统技术与现代技术深度融合,需要烟草行业充分发挥优势,对传统制造产业进行升级改造,使得烟草机械能够有大脑、有判断,甚至有智慧。推进烟草智造,不是件容易事情,需要做到深度融合,才能产生效果。

  第三、提升烟草智造标准化建设水平

  标准化是烟草智造的坐标,需要烟草行业根据实际情况,制订出烟草智造的标准,促进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烟草智造标准,没有现成的,只能在摸索中制订,存在着较大困难,需要烟草行业根据实际情况,结合着国外制造水平,修订出烟草智造标准,以促进烟机制造上水平。当下,中国烟机在世界市场上竞争力不强,智造水平不高,需要烟草行业抓紧制订出烟草智造标准化建设,以促进烟机智造有较大跨越,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推进烟草智造,仅有一腔热情是不够的,还需要真抓实干的精神,需要忘我拼搏的使命,使得烟草智造标准化建设有个较大进步。

  第四、提高烟草设备精益化管理水平

  对烟草设备进行精益化管理,仅靠人工是难以完成的,需要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对每个烟草设备进行管理,让烟草设备发挥出最大效能。有些人说:“精益化管理促进了烟草企业发展”,的确,精益化管理能够随时清楚烟草设备的使用情况,能够知道烟草设备的最佳状态。烟草智造的最大优势,在于精益化管理,需要烟草企业之间加强合作,实现信息互通,以在精益化管理上有成效。时下,烟草行业正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对烟草设备精益化管理提出新要求,需要烟草行业落实到位,让精益化管理出成效、见实绩。

  第五、加强烟草智能制造干部队伍建设

  烟草智能制造,需要强有力的干部队伍,才能完成使命,否则,烟草行业健康发展会成为海市蜃楼。加强烟草智造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健全干部选拔机制,让优秀干部脱颖而出,为烟草智造提供有力支撑;需要加大奖励制度建设,让有能力的干部得到更多实惠。同时,烟草行业要给烟草智造干部施加压力,让他们能够主动作为,一旦出现不适应烟草智造的,要及时进行调整,形成你追我赶的局面,促进烟草智造上水平。

  大力推进烟草智造,使得中国烟机能够有中国芯,能够有自主品牌,以提升烟草智造的世界影响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