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如何完成烟草行业制订的目标任务?

2018年09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顺利完成制订的目标任务,对于烟草行业来说,意义非同寻常,需要烟草行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任务目标能够完成,以实现烟草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那如何才能完成制订的任务目标呢?在2018年烟草行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给出了答案,就是做到以下“五个方面”,使得烟草行业制订的任务目标得到较好落实。

  第一、要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加强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根本要求,需要行业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使得烟草行业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风浪,都不会出现任何问题。有些人说,烟草行业是经济行业,工商税利增长是关键,没有必要加强政治建设,这种观点是完全错误的,一旦缺失了政治建设,党员干部信仰缺失,卷烟产品质量无法保证,影响到烟草行业健康发展,那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只要加强了党的政治建设,党员干部能够讲大局,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想稳健,这样,烟草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就能变得水到渠成。

  全面落实党的建设,看似简单,实则不易,需要烟草行业立足新时代,紧紧抓住党的建设这个魂,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新时代有新要求,烟草行业立足新时代,结合着经济发展大势,积极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固定学习日等制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烟草行业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入手,全面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党性锻炼,让政治方向不迷失,夯实烟草行业发展的根基。

  第二、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聚力抓好经济运行调控。

  对于烟草企业来说,质量和效益是追求,需要烟草行业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升卷烟产品质量,提高烟草企业的经济效益。提高卷烟产品质量,需要严格落实产品质量标准,积极开展对标,使得卷烟产品质量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要积极提高烟草企业的经济效益,增加工商税利总额,使得上缴税收有较大幅度增长。提高质量和效益,看似简单,实则需要付出智慧和力量,为此,烟草行业要紧紧围绕着质量和效益,积极进行宏观调控,让烟草企业有较好的经济效益,为烟草行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对烟草经济运行进行宏观调控,是必须的,因为烟草经济运行有时失灵,需要进行宏观调控,使得烟草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聚力抓好经济运行调控,应坚持“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原则,加快卷烟品牌市场培育;应把握好投放卷烟新产品的节奏,给予卷烟新产品充分成长空间;应加大卷烟品牌市场培育力度,提升卷烟品牌市场占有率。总而言之,抓好烟草经济运行调控,对于完成烟草行业制订的任务目标,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需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体现出烟草行业特色。

  第三、要以强化市场监管为保障,着力净化烟草市场环境。

  好的卷烟市场是管出来的,为此,加大卷烟市场监管力度,净化好卷烟市场环境,对于卷烟品牌来说,意义非同寻常。强化市场监管,要着力开展卷烟打假,让制售假烟没有机会生存,为此,烟草行业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制售假烟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坚决杜绝假烟在市场上流通。要严格规范卷烟市场,防治真烟在体外循环,切实保护好零售户的利益。同时,要严格管理广大零售户,让他们能够规范经营,不要采取不当手段,进行卷烟促销。

  着力净化烟草市场,对于烟草行业来说,意义非同寻常,需要烟草行业从全局出发,严厉打击不法行为,构建起竞争市场环境。强化市场监管,需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人员作用,利用好“互联网+监管”,构建起立体监管网络,让制假售假行为得到实时监控,杜绝假烟在市场上流通。只要烟草市场环境好了,卷烟品牌市场培育就能符合预期,烟草行业健康发展就有了可靠保障。同时,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让烟草市场有了好环境,有利于卷烟品牌发展,提升卷烟品牌市场占有率。只要烟草市场环境好了,卷烟产品市场营销有了好氛围,制订的任务目标就能顺利完成。

  第四、要以提高效率增强活力为导向,稳步推进行业内部改革。

  提高生产效率,对于烟草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为此,着力推进行业内部改革,充分激发市场活力,让生产效率有较大幅度提升。如何才能提高生产效率呢?要大量采用现代生产设备,采用现代生产工艺,使用现代优秀人才,让烟草企业生产效率得到明显提升。增强烟草企业活力,始终是烟草行业必须面对的课题,为此,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充分发挥行业制度性优势,使得烟草企业能够效率提升、效益增长。有些人说,提高效率增强活力,需要烟草企业着力推进改革,这种观点存在着偏差,因为改革是全面的,更是具体的。

  稳步推进行业内部改革,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是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需要烟草行业从关键领域与关键环节入手,改革不相适应的体制机制,让潜能得到充分发挥。推进行业内部改革,要从提高效率增强活力入手,切不可改革迷失了方向,那会影响到烟草行业健康发展。年初,烟草行业制订的任务目标,要想完成存在着难度,需要加大内部改革力度,增强内部改革针对性,让改革红利得到充分释放,促进烟草行业健康发展。

  第五、要以科技创新为重点,加快建设创新型行业。

  没有科技创新就没有烟草行业未来,为此,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增强科技创新强度,促进烟草行业加快发展,是烟草行业的必选题。如果烟草行业缺失了科技创新,卷烟产品没有了新颖性,卷烟产品没有了个性化,那么,烟草行业发展会步入死胡同,是非常不利于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当下,我国经济已成为创新型经济,那么,烟草行业也要成为创新型行业,这样,烟草行业发展才会充满活力,才能在国际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烟草行业要以科技创新为重点,着力推进创新力度,让行业成为创新型行业。

  加快建设创新型行业,是行业面对竞争的必定选择,需要烟草行业从体制机制入手,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使得卷烟产品层出不穷;着力推进产品创新,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着力推进技术创新,满足新型烟草制品的需求。只要创新不止,烟草行业健康发展就不会停止,为此,建设创新型行业,是行业健康发展的必定内容。再者,建成了创新型行业,自然推进着卷烟产品更新换代,推进着新型烟草制品不断更新,促进了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完成制订的任务目标,有难度,但必须,需要烟草行业加大改革力度,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增强烟草企业活力,强化市场监管,让任务目标能够顺利完成,给行业发展交上满意答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