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放管服”,你动了吗?

2017年04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最近,见诸报端的政府系统的报道中,对于政府系统简政放权、便民利民、提高效能的话语,总是值得我们关注。3月底,烟草行业“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的通知》精神,通报近年来行业“放管服”改革落实情况,安排部署行业“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工作。看看烟草主管部门的行动,反观我们基层的现状,该反思下了,笔者以为,你该动动了。或者,你动了吗?

  烟草有专卖职能,这是最高立法机关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专项职能。对于烟草行业而言,“放管服”改革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是行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行业加强自身建设、争创新作为的重要抓手。每个烟草员工都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放管服”改革的重大意义、重要作用和重点任务,不断推动改革深化,让老百姓和广大民众感受到我们真正的“放管服”,这是真功夫,而不是表面功夫。

  烟草“放管服”,要紧紧围绕“简政放权措施”、“商事制度改革”、“权责清单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改进优化政务服务”五项重点开展工作,其中,烟草应该特别关注建立清单制度,让广大社会公众监督,让权力和责任在阳光下运行,同时,细化工作任务,逐项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整改,逐步建立长效机制。作为基层企业来讲,就是要首先学透政策、领会把握精神实质,通过切切实实的调研、拿出真实的便民利民举措,把“放管服”置于我们提高服务、权为民所用的真实案例。可以问问自己,问问岗位,你懂了吗?你动了吗?你“放管服”了吗?你有便民利民的举措吗?

  先从小事做起,先从身边的人做起,在心理上、举措上、办法上把人民置于首位、把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在行动中,如果还没有动,就多换位思考下,多从办事人和服务对象的角度出发,想想,我还能做点什么,还能多做些什么,还能为老百姓更简便办事多做些善事好事,这才是真实的烟草 “放管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一再要求和强调,政府系统“放管服”要走在前列,我们烟草的贡献在那里放着呢,我们烟草的“放管服”也要走在前列,成为表率,让消费者和老百姓有一个直观切实的感受。点个赞,留个言,让老百姓和社会大众竖起大拇指,这才是烟草“放管服”的好事办好的境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