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现场质量分析会 

2016年06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谭璐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丁零零……”6月7日晚8点,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涪陵卷烟厂制丝车间掺配加香工序段的电话铃声响起。

  “您好,我是中控室李泓锟。‘天子’(千里江山)还需要等待贮柜一个小时,祖玉班长让我通知你们立即到中控室开质量分析会。”

  “到中控室开质量分析会?”接电话的加香工序操作工石金巾有些困惑,不过没有迟疑,赶紧叫上掺配操作工易航、巡检工肖晓蓉、钱秀红向中控室走去。

  一路上,几个操作工议论,觉得有些纳闷。班组平时的质量分析会都是在会议室召开,而今天却把地点改在了车间中控室。

  当他们赶到中控室时,发现班组长、工艺员以及中控室操作工都已经悉数到位。班组工艺员李容正坐在电脑前查看质量指标数据,其他人都围站在电脑前。

  “今天,班组的质量分析会从会议室移到生产现场,大家也从以前的‘坐着听’变成‘都来讲’,就是想改变以前的班组长、工艺员反复说教质量的方式,让大家在现场实地查看集中数采系统的质量指标数据,共同来分析、判断、点评质量问题,研讨努力和改进的方向。”祖玉向大家解释道。

  涪陵卷烟厂2015年搬入新厂区,关键设备几乎全部是进口的全新制丝生产线。为了进一步推进精益管理,尤其是充分调动班组员工参与质量分析、质量改进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使车间质量管理工作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他们一直在努力寻求改善精益质量管理的新方法。

  站在电脑前,看着一组组数采监控工艺质量数据,特别是通过近日质量隐患问题场景画面重现的演示,操作工们很快就进入到激烈的质量辩论和讨论中。

  “掺配加香作为特殊工序,加香精度这个指标可以通过这个公示再核查一下,确保精度在合格范围内。”

  “如果上次我在生产现场更细心、再谨慎一点儿,也不会产生异常的质量波动,想起来真是不应该啊!”

  “我觉得运用数理统计的方法对工艺参数过程控制趋势进行分析和判断,更能体现精益改善的思想,而且指标更加稳定受控。”

  “通过分析比较,发现自己工作经验确实不足,还要多学习多请教,多积累一些处理质量指标异常波动的措施和方法。”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先发表着自己的见解和体会。

  一场围绕提升产品内在品质的“头脑风暴”,迅速在这里引起了思维共振并产生了组合效应。

  “今天的质量分析会,让我们亲身参与、现场体验、实地查验,很直观、很形象、很有意义,而且让我们操作工真正变成了抓产品质量的主角,感觉收获很大!”在近一个小时的质量分析会结束后,石金巾笑着对祖玉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