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创建服务型企业需注重细节

2016年06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仲华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小区旁有一家小商店,每逢雨天,店主都会在门口备好两个水桶,以便人们放置雨伞,既方便顾客,又避免雨伞滴水造成地面湿滑。细节里透出来的服务理念和善意,让人感念。对于时下我们正在进行的服务型企业创建也不乏借鉴意义。

  创建服务型企业,是时代的要求,是企业“以人为本”思想的深化。在当今乃至未来市场的竞争中,服务将显得尤为重要,可以说,服务型企业正成为企业发展的新趋势。在面对国家、国际舆论以及依法行政大环境,如何转变、怎样将烟草企业转变成服务型企业,值得深思。

  服务,不在于那些抽象的原则和空洞的口号,而在于具体的言行。那些凸显人性化、富有人情味的细节,最直观地体现了服务水平。我们执法检查能不能避开客户的营业高峰?我们品牌培育可不可以遵循客户的意愿?还有我们配送卷烟时要不要顺便问一下客户卷烟是放在柜台里面,还是他们的仓库中……服务工作的细节在于员工,员工的一招一式、一言一行都代表着烟草行业的形象和态度。道家鼻祖老子有句名言:“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意思是做大事必须从小事开始,天下的难事必定从容易的做起。因此我们的烟草员工在工作中,在生活中,无论做人,做事,都要注意细节,从小事做起。

  做好服务的过程,就是不断注重细节的过程,你在做好客户服务中的每个细节的过程,就是为个人、为企业赢得声誉,赢得客户及消费者称赞的过程,也是努力打造服务型企业的过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