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兼容并蓄 铸就经典

双优品牌云烟的时代价值
2016年05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作为对市场需求变化反应最敏感的快消品之一,烟草品牌更是以“时代论英雄”,而云烟当属其中最为典型的代表,从1958年第一包云烟的诞生到2016年国内市场规模和价值均列第二的大品牌,已经成为横跨从大众价位到超高端价位的超级品牌,是国人心智中的经典。

    如今,受经济大环境以及相关政策的影响,国民消费日趋理性回归,中国的品牌消费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理性消费的时代,消费者呼唤的是对自身个性需求的满足,而品牌要面临的则是越来越多元化的细分市场,而这两者结合的根本就是过硬的品质和丰富的价值内涵。云烟品牌如大众汽车、三星手机等大众所熟知的双优品牌一样,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品牌时代,用销量和价值的双重标准去满足这个特殊时代的需求,这也是云烟双优品牌战略特有的时代价值

    细分定位 满足消费的多元化需求

    在中国烟草品牌的群体里,云烟就属于早早确立了双优品牌定位的品牌,刚刚过去的2015年,云烟品牌销量超过380万箱,位列行业品牌销量规模第二位,销售额超过1100亿元,同样位列行业品牌第二位,而且从2016年的预测情况看,云烟品牌在销量和销售额方面依然保持着增长的态势,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量价双优的品牌。定位细分人群,多层级多元化需求的满足,成就了云烟双优品牌的地位,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卷烟产品就成为云烟品牌一直的追求。

    拥有品质优势的云烟,始终坚持给予不同阶层的云烟消费者以最好产品的满足,用不同系列的产品规格去体现云烟品牌对消费者的那份大情怀,从7元的大众烟到100元的高价烟,云烟品牌都为消费者贡献了最好的产品,最具时代感和价值感的产品。这就是云烟品牌的定位,做中国大众最喜欢的卷烟品牌,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变迁,不断创新突破,时刻紧跟消费需求变化步伐,不断推出一组组定位清晰差异化突出的云烟产品。是时代造就了云烟,是云烟丰富了时代,丰富的产品线成就了云烟品牌无限广博的跨度,这本身也是一种美。

    2015年上市的云烟(百味人生)充分满足消费的多元化需求。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5种不同口味的胶囊嘴棒材料,配合透明成形纸使用,形成透明可视的三元空腔加胶囊滤棒。新产品实现了多种口味的功能性胶囊滤棒烟支随机混装在一盒烟中的新型包装方式,打破目前小盒包装烟支一成不变的现状,混装后每一包卷烟的透明可视胶囊烟支均呈现不同状态。在保证高端品质的同时,赋予了消费者更多的吸食感受,成为年度内高端市场最值得期待的新产品。

  在世界汽车领域早早确立了双优品牌地位的大众汽车,也是时代品牌的代表,用不断的创新成就着属于大众品牌的时代。大众汽车也开始不断的创新,不断的收购其他品牌,以最好的性价比为汽车消费者奉献着一款款属于自己的车型。
   
    在世界手机领域确立了自己地位的三星手机,也是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对产品进行清晰化的精准定位,以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对手机的需求。
   
    云烟同大众、三星一样,为不同的消费群体提供同样具有品质话语权的产品,以极具创新价值的高端高档产品赢得细分消费群体,最终成为真正的世界级的大品牌。

    引导需求  引领消费的理性回归

    理性消费时代大致有消费的品牌意识加强,奢侈高端消费降温,个性化差异化消费渐成主流这几个特征。在中国烟草消费市场,有一个规模与价值兼具的双优品牌,在当前消费理性回归的背景下,越加彰显其独特魅力,这就是云南中烟的云烟品牌。

    创牌于1958年的云烟品牌,满足不同时代下的消费需求。云烟品牌已经形成以云烟(紫)为核心的精品系列,以云烟(软珍)为核心的珍品系列,以及满足高端个性化需求的印象系列,更有足以引领国内高端烟价值的云烟(大重九)系列,以其历史赋予的广博情怀,鲜明的时代价值内涵,造就了量价齐升的产品家族,在消费理性回归的语境下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双优品牌时代。

    定位于普一类烟云烟(祥瑞),是云烟品牌引领消费理性回归的代表产品,继续强化云烟在普一类市场的强势占位,祥瑞以云烟传统标志为中心,周边饰以中国古典祥云纹饰,祥云文化概念在中国具有上千年的时间跨度,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主色调紫色优雅高贵,辅色调金色大气辉煌,两者相辅相成,凸显包装设计的华美精致。

    大众汽车同样在应对消费形态的变化上做出了典范,大众汽车集团的多品牌战略就成了最大的赢家,面对大众化购车需求的增加,推出极具品质和品牌优势的大众车品牌。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手机市场,三星品牌也凭借其系列化的品牌战略战胜了走高端路线的苹果手机,从最初的E系列、到D系列再到如今的X系列、S系列,兼容并蓄的特质成就了其手机市场的领导地位。
   
    在理性消费的时代,云烟、大众、三星品牌在应对消费形态的变化上做出了典范。

    筑牢品质  成就经典的根本

    随着消费理性的回归,消费者终于想明白一件事,选产品最根本的还是要看品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以高品质著称的云烟将迎来更加快速的发展。无论是平民大众的产品,还是高端产品,最核心的竞争力就是内在的品质,这是成就双优品牌的根本。

    云烟的好品质的根本保障就是原料和工艺。云烟的卓越品质,源于其独特的地域优势,云南烟叶就是其发展最为强大的支撑,“天下好烟在云南”,云南是世界级的优质烟叶产地,所以可以说云烟是“身出名门”,天生就具有品质上的优越气质。据了解,云烟烟叶原料的核心当属“红花大金元”,而这也是烟草界公认的最优良的烟叶品种。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红花大金元”成就了云南“烟草王国”的美誉,也成就了云烟的品质内核。

    为不断推进云烟品牌的价值升级,依托“红花大金元”的优势,云烟人在最适宜“红花大金元”种植生长的石林打造国内首座烟庄,实现了优质烟叶种植和工艺上的创新突破,为云烟高端品牌的品质提供最强大的支撑。石林印象烟庄最大的创新就是独特的“四级调香”体系。“四级调香”最伟大的地方就在于所有调香工序都在烟庄里完成,让烟叶与香料植物在大自然的环境中自然生长,香气自然融合,回归生物的生命本真,回归大自然的味道。

    正是独特的调香体系和一丝不苟的耐心成就了云烟品牌独有的高端气质,作为烟庄出品的第一包高端产品云烟(软大重九),在2012年-2015年国家局组织的“全国卷烟产品质量监督市场抽查”中,感官消费体验得分连续四次高居第一,堪称“中国最好抽的烟”,这就是云烟卓越品质的最好证明。
 
    大众汽车如今能够叱咤在世界车坛,最根本的也是靠大众对每款车质量的严格把控和在技术上的不断突破创新。为顾客提供最前沿的科技成果、独具匠心的设计和几乎所有汽车细分市场里质量最佳的产品。同时,尽量满足多元化的个性化用车需求。
   
    三星手机更是视品质如生命,三星通过自己的三个主要优势——“新技术”、“创新产品”和“创造性的解决方案”来激励团队,努力为消费者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给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体验。
   
    由此可见品质才是一个品牌能够在竞争中胜出的根本,坚守品质承诺,不断突破创新,就是双优品牌一直在坚守的品质论。

    价值升级  专注丰富和提升价值内涵

    云烟是属于时代的,伴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云烟品牌也在不断的丰富着自身的内涵和价值。

    近两年,随着以细支为代表的细分品类的不断火爆,云烟在细分产品的价值内涵丰富上再次发力。2015年在细支烟新品频出的热潮中,一款云烟(神秘花园)可谓“惊艳四座”,被称为最具颜值的细支烟,成为少数在高端细支市场既叫好又叫座的产品。

    今年年初,云烟再次推出准高端的细支烟—云烟(细支大重九),就是要让那些对细支烟已经形成了消费情结的人,充分体验到大重九品牌那份独特的价值魅力。在新一轮的新品开发热潮中,云烟依然选择了传统和时尚兼顾的方式,相继推出了云烟(细支云龙)和云烟(祥瑞)两款新产品。


 
   

  在坚持满足传统的消费的同时,云烟品牌也时刻关注差异化需求的满足,2015年上市的云烟(百味人生)就充满着创新的价值。
   
    在世界汽车领域,大众汽车尽管是做平民车品牌起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