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如何利用新增业户开展现代终端建设

2015年10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邵鑫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4年年末的卷烟冲击销售似乎已经为2015年的卷烟销售做出了一个预判,进入到2015年后,卷烟销售似乎进入了一个看似艰难的时期。从前三季度的卷烟销售情况来看,总量高点似乎不再遥远。最后一个季度的卷烟销售和结构调整已经在“保七争十缴万亿”的目标压力下提前开始。在这个总目标的引领下,各地均开始了最后一个季度的卷烟销售冲刺,在冲刺的过程中更是各出奇招,其中,调整卷烟零售布局,适当放开许可证办理无疑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我们先不去讨论这样做的效果到底如何,也不去谈论调整合理布局之后的诸多问题如何解决,先来看看调整之后,会为现代终端建设带来些什么。

  仅就笔者所在营销部来看,原有客户1900余户,其中绝大部分都属于农村客户。在开展现代终端建设过程中,这部分客户一直属于老大难的攻坚型客户,很难有效开展现代终端建设。而在城网部分,受制于合理布局限制,很多有条件的便利店、食杂店却无法办理许可证,不能经营卷烟,无法纳入到管理体系中来。在许可证布局调整之后,这部分客户中的大多数都可以纳入系统中,进行管理。从这一角度来看,这无疑是一项一举多得的措施。

  同时笔者也注意达到,目前的很多农网客户经理面临无户可建的尴尬局面。一方面是现有的现代终端客户素质不高,客户经理希望能够对其进行替换,另一方面,受制于农网客户经营条件限制,没有适合的替换客户,只能对原有客户投入大量精力进行后期维护,这其实是与最初的现代终端建设初衷相背离的。

  新增业户,就像一张空白的图画纸,可以让我们的现代终端建设工作有所作为。在新增客户申请初期,就可以对其进行门头标识、电子结算、电脑、柜台等经营硬件进行标准要求,使其一入网就具备基本的成为现代终端的先天条件。一旦其申请通过,成为新增客户,就可以由客户经理对其进行后期维护,指导其进行现代终端建设的功能建设。这样一来,势必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新增客户犹如一个新生的婴儿,其行为、思想都会受到很多外界的影响,如果在其成长初期就为其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制定出一个合理的成长计划,就会在其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收获一个优秀的零售客户。在这个过程中,不可急功近利,不可拔苗助长,一个优秀的零售客户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客户经理付出大量的劳动。就犹如农田的精耕细作才能收获硕果一般。

  在新增户建设现代终端的过程中,适当的利益引导也是不可缺少的。新增业户由于对于烟草的流程、盈利都没有完整的概念,因此在建设过程中适当予以利益引导,使其能够直观的感受到烟草经营利益,这样对其今后的发展也是有极大地促进作用的。

  总而言之,调整零售客户合理布局,适当放开许可证办理,不仅会促进卷烟销售,净化市场,也会为现代终端建设提供助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