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巧用标杆管理 提升普通终端店堂形象

2015年10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改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2015年终端转型提升年的工作中,普通终端店铺形象的整体提升愈来愈受到大家的关注。相比于现代零售终端在客户经理辖区所占的小比重,普通终端的数量绝对是非常可观的,如何选择出适合的目标客户开展这一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我认为对于普通终端的选择,可以选择街道存在现代零售终端的或者与现代零售终端距离较近的普通终端作为改造和整理的目标客户。之所以考虑到这一点,是因为联想到了所谓的标杆管理理论。所谓标杆,就是寻找一个具体的先进榜样,研究这些先进榜样,向其学习,发现并解决自身的问题,最终赶上和超越标杆。在这个理论中,每个普通终端临近的现代零售终端就是他们要学习的“标杆”。只有选择的普通终端附近存在着标杆时,这些客户的改造提升才会容易着手开展,而且可以提高改造效率。

  在普通终端提升工作开展之前,我对片区乡镇街道上的普通终端开展了一次培训,我把这个培训的地点就选在了每个街道的现代零售终端客户店里。卷烟零售户在平常的经营过程中,可能不会经常相互走访,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这样的“硬性”要求,无疑给了这个街道上普通终端一个关注和学习的机会。而对于殿堂环境不够整洁的普通终端来说,这就给他们一个警觉,让他们无法忽视这个“标杆”存在。在几次培训结束后,这个标杆已经起了一个小小的作用了!现在的现代零售终端都是比较关注新品的,最近上市的细支烟黄金叶(爱尚)很多现代零售终端早早的就上柜销售了,还专门设了专区进行销售陈列,并且用爆炸贴做了醒目的提醒。在培训结束后,受到现代零售终端的启发,不少街道上的普通终端就开始问我关于这款烟的情况了,而在以前,这些都是很少被关注的。

  这只是关注到标杆以后,我的一个小小的发现。试想一下,假如我只是空洞的告诉客户要开展店铺整理,提升店堂环境,那客户可能并不会有太大的兴趣,而且是比较盲目的。但是以普通终端临近的现代终端为标杆,他们就有了改善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了,而且这个标杆的店堂效果由于就在这些普通终端身边,所以相对来说是容易达到和实现的,而不是很多迟疑和担心的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标。

  我相信,在后期的工作中,只要我积极开展好工作,积极运用好这个标杆,在开展的店铺整理工作过程中,这个方法一定会为普通终端店铺形象的整体提升既节省时间,又带来大大的提升效果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