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校园禁烟不能挂个“无烟校园”牌子了事(图)

2015年09月10日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搜狐教育报道  几乎每个校园的显著位置都挂上了“无烟校园”的牌子,可是,这样的牌子却不能证明学校真的全面禁烟了。

  经常在校园里见到不少教师神情悠闲地坐在办公室或教室里吞云吐雾,丝毫没有顾及到他人的感受,烟蒂也随手乱扔。办公室里的同事碍于情面不好意思说,所带班级的学生更是敢怒不敢言。我们姑且不讲吸烟尤其是“二手烟”对学生的危害,单是在学生面前抽烟就势必会形成对学生的反面示范吧?对于模仿能力极强但心智尚未成熟的青少年而言,吸烟不仅很“酷”,而且还会把吸烟看成自己已经成年的标志。很多未成年人抽烟、喝酒、赌博,往往正是缘于对成人行为的简单模仿和尝试。我们经常教育学生“吸烟有害健康”,殊不知,我们自身的一些行为却与我们口中所说的道理背道而驰,教育效果自然也定会大打折扣。

  要让青少年远离香烟的毒害,就必须为他们打造一个无烟的环境。为了学生心中为人师者的良好形象,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也为了教师自己的身体,我们有理由呼吁:校园全面禁烟应真正落到实处,不能光在墙上挂个“无烟校园”的牌子就了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