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客户经理:巧用妙招帮助零售户培育细支品牌

2015年09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香烟销售的常态化,如今顾客的口味基本上稳固了,那么如何才能够培育出新的卖点呢?这需要我们客户经理能够结合当前的消费市场和顾客的心理需求,进一步制定出合理的方法和策略。由于控烟工作的日趋深入,如今的顾客在吸烟量上有了控制,这就使得我们的销售受到了制约。那么在新形势下,如何培育新的卖点呢?其实,细支烟就是一个靓点,利用它可以吸引越来越多的顾客。

  健康讲座打动顾客

  古今的顾客,对自己的保护意识越来越高。他们在吸烟的时候,比较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虽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可是要想让他们戒掉,那的确有一些难度。可是,如何才能够在既不用戒掉,可是却能够保证健康呢?有一种香烟,那就是细支烟可以做到。那么,客户经理就应该让零售户揣摩顾客的这种心理,于是对零售户进行一番讲座,讲座的主题就是关于细支烟如何能够帮助顾客保证健康的。细支烟由于焦油含量低,对身体的伤害的确很小,所以客户经理应该让零售户认识到这一点,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商机,利用细支烟的这个特点,完全可以吸引很多的顾客。

  在指导销售的过程中,客户经理帮助零售户销售。这时,有一位顾客走了进来,那位顾客进门后咳嗽了两声,客户经理立刻关切地说:“大哥,您是不是抽烟抽的啊?”那位顾客抬头看了看说道:“是啊,可是我这烟都抽了一辈子了,怎么能够戒掉呢?大夫不让我抽烟,老伴也天天看着我,真是没办法啊。”这个时候,客户经理就走过去说道:“我有一招,可以让你减轻尼古丁的危害,同时还不用戒烟”,那位顾客感到很奇怪,“难道还有这等的好事”。看到他急切的样子,客户经理于是就向他介绍说:“大哥,我建议你抽细支烟,这种烟焦油含量低,对身体的危害小一些,同时你还不用戒烟,这样不就是两全其美了吗?”听了他的话,顾客还有些将信将疑。

  当看到客户经理拿出的细支烟后,立刻喜欢上了。抽了一支之后,同样能够找到飘飘欲仙的感觉。那一刻,顾客高兴极了,握着客户经理的手感激地说:“太感谢您啦,是你救了我的啊,要不然我还得被毒害啊。”零售户简直都惊呆了,没想到客户经理能够如此将细支烟推销出去,让他大开了眼界。从那以后,那位顾客经常来买细支烟,成为了细支烟的粉丝。从那以后,零售户就按照客户经理的指导经常向顾客讲授健康方面的小知识,于是受到了顾客的好评与信赖,如今细支烟已经成为他们超市的一个特色,购买的顾客特别多。就这样,客户经理利用讲座让零售户认识到了细支烟的巨大市场和潜力。

  巧妙陈列吸引顾客

  细支烟由于身材比较苗条,于是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普通的香烟比较平淡,没有什么新意,可是细支烟却能够吸引顾客,看起来它们就像是一个窈窕的淑女一般,总是能够博得顾客更多的目光。于是,客户经理就应该指导零售户进行富有特色的陈列,通过这些陈列,可是帮助零售户卖出更多的香烟。有一位零售户的销售出现了问题,于是客户经理就去指导。

  客户经理让他分别对细支烟进行了陈列。每一个香烟一个位置,我让它们进行了时装展示。每一种细支烟都有自己的特色,它们利用自己的身材与外表博得了顾客的青睐。在吸引了顾客之后,我又对每一种香烟的产地、特点、口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起初的日子,零售户还心有顾虑,不相信顾客会被吸引。可是,事实上顾客的确被吸引了。一位顾客说道:“这些细支烟到底怎么样啊,看起来很美,真有一种想品吸的冲动。”听他这样一说,客户经理觉得他有些动心了,于是就拿出一盒任由他品吸。他品吸了一支觉得不错,因为客户经理的大方让他十分感动,被感动了的顾客什么都能够做出来。他将那盒烟要了,然后给零售店主付了钱。

  零售店主要给他拿新的,可是他却不让。就这样,客户经理本来是大方地让他品吸,可是他却要了那一盒,真是让所有人都感动了。客户经理的现场指导销售,让零售户看到了希望,并得到了实惠。然后,零售户就按照客户经理的指导将香烟进行了展示。除了这种单个的展示之外。他还指导零售户将这些细支烟拼成不同的图案,什么数字啦,文字啦,每一种摆设都是一种智慧与艺术,都能够打造一定的氛围,同时吸引顾客的顾客。在这种指导下,零售户的细支烟销量主语提升了档次。

  视频播放留住顾客

  作为客户经理应该善于观察与发现,通过一定时间的了解与调研,客户经理就会发现零售户在推荐细支烟的时候,缺少一定的知识储备,很多细支烟的资料,零售户掌握的也不是很全面,这样就会影响到顾客的购买。有一位顾客购买的时候,询问细支烟的产地,特点,可是零售户却支支吾吾,不能够详细地说明与介绍,这就让顾客很失望。为了让零售户迅速地掌握所有香烟的资料,客户经理应该将每一种细支烟的资料进行汇总,然后挑选重点的内容进行概括,零售户不能够记住全部的内容,可是却可以记住关键的几条,这样便于零售户开展工作。

  顾客对零售户的评价高了,那么零售户卖烟的动力和激情也就足了,所以客户经理一定要认识到这一点。另外,客户经理可以将一些资料制成视频片,然后发给零售户,零售户利用店里的播放器进行播放,这样就方便了很多,自己不用刻意地去记忆了,而视频资料的介绍图文并茂,给人的感受特别好。顾客看了之后,也会产生好感的。有一位顾客看到后说道:“这也太形象啦,我看到了这款香烟的全部资料,实在是长了见识,没想到香烟也能有如此高的收视率。”因为当时已经有好几个顾客在观看,这些视频片不仅介绍香烟的知识,而且还介绍一些保健的常识,所以就会吸引很多的顾客。

  有了这个的宣传,顾客便有了解这款香烟的想法啦。他们让我拿出来看一看,然后和视频上的进行对比,在对比中逐渐喜欢上了这款香烟。如今,购买细支烟的顾客越来越多,他们把买细支烟当做了一种时尚。

  吸引女士打开市场

  如今吸烟的女士越来越多,那么作为客户经理,应该瞄准这个商机,指导零售户巧妙地针对这样的女士进行推荐。细支烟的确有很多优点,无论从哪个方面都更适合女士,当时他并不是女士的专利,可是却是女士的首选。那么零售户应该如何做呢?首先,应该了解顾客的吸烟情况,有些女士是不在公共场合吸烟的,即使吸烟,可是零售户也不了解。那么就应该多交流,一点一点地试探,通过交流了解到顾客有无吸烟的情况,如果有,那么就向她推荐。零售户应该多一些细支烟方面的知识储备,这样顾客在选购的时候,就能够更加地吸引顾客,从而让顾客彻底地购买。

  一位顾客来买其他的商品,零售户知道她吸烟,于是就和她聊了起来。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吸烟,零售户说女士吸烟还是首选细支烟为好。因为不仅伤害小,而且还符合女士的形象,能够增加个性魅力与文化品位。听零售户说得头头是道,那位女顾客终于动了心,于是以后就成了细支烟的粉丝。

  另外,客户经理还是应该在回馈顾客的时候,将细支烟作为礼品送给那些吸烟的女顾客,这样既可以让顾客感动,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女士对香烟的喜爱也可以达到痴迷的程度。所以,客户经理就应该指导零售户抓住这个商机,深挖女性市场。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举措。一般情况下,女士对某种香烟的信赖是比较固定的。所以,抓住了这个特点,推荐的细支烟就可以终生被她们喜爱。而她们又可以推荐给自己的朋友,这样一来,我们的细支烟卖得就更红火啦。

  总结语

  细支烟作为一个比较大的品牌,零售户应该高度地重视其埋藏的深藏实力,作为客户经理更应该高瞻远瞩,帮助零售户做好宣传和推荐,客户经理的指导具有前瞻性,可以让零售户看到希望,瞄准商机。可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卖点,如果我们能够重视起来,不仅顾客满意,零售户也能高兴,而作为客户经理的我们更能够名利双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