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从陕西西乡县市场调研看“好猫”营销

2015年07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近日,调研小组按照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的安排,到陕西西乡县进行市场调研。通过调研,对“好猫”品牌的营销情况有所了解,对提税顺价政策和“好猫”品牌培育充满信心,增强了进一步搞好卷烟生产和质量的责任感和“正能量”,为实现企业发展目标和行业上缴财政总额超万亿元的年度目标而努力奋斗。

  一、走访调研基本情况:

  这次调研,在陕西西乡县汉白路进行市场调研。发放调研零售户表格12份和消费者调查问卷20份,问卷有效回收数量分别为12份和20份。

  调研中,向零售户详细询问了 “好猫”品牌及其他自有品牌的销售质量、终端服务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了解了卷烟调价前后自有品牌和竞争品牌的价格动态及市场销售情况,认真听取了零售户和消费者的建议,并就工厂终端服务及现阶段全员营销情况向零售户进行了说明。

  大家就零售户长期以来对陕西中烟卷烟品牌发展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及时反馈“好猫”品牌营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多提宝贵意见,便于工厂有针对性地持续改进,携手推动陕西中烟产品及好猫品牌提质上量。

  二、零售户调研表内容统计和分析

  1、自有品牌主销规格销售情况:

  好猫(吉祥)调价后卷烟售价(元)(盒价)25,好猫(炫蓝)19,好猫(细支长乐)16,好猫(好运来)16,好猫(长乐)14,好猫(步步高)12,好猫(猴王磨砂)11,猴王(金)5.5。调价前后销量增减变化不大。

  2、主要竞品销售情况:

  中华(软)调价后卷烟售价(元)(盒价)70,中华(硬)45,芙蓉王(硬黄)25,黄鹤楼(软蓝)19,利群(新版)14,白沙(精品二代)11,娇子10。调价前后销量增减变化不大。

  3、零售户对好猫品牌销售的意见和建议:

  好猫(长乐)促销活动要继续搞,好猫宣传力度要到位。

  三、消费者调查问卷内容统计和分析

  1、对问卷设计的前6个问题,分别按百分比统计相关数据如下:

  吸食卷烟回答是20份,占100%;

  吸食过好猫品牌卷烟是18份,占90%,否2份,占10%;

  吸食好猫(磨砂猴王)9份,占45%,好猫(长乐)6份,占30%,好猫(吉祥)6份,占30%,好猫(炫蓝)1份,占5%,好猫(细支长乐)1份,占5%。

  卷烟涨价后,继续选择消费好猫品牌是16份,占80%,否4份,占20%;

  认为好猫品牌卷烟的销售价格较低0份,占0%,合理15份,占75%,偏高5分,占25%;

  对好猫品牌的整体评价非常好1份,占5%,良好16份,占80%,一般3份,占15%,差0份,占0%。

  2、消费者对好猫品牌的意见和建议:

  有部分消费者建议卷烟降价。另外,建议卷烟包装多选红色。

  四、几点结论:

  1、烟草企业要认真执行卷烟提税顺价政策,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零售户和消费者理解和支持国家财税政策的变化,稳定卷烟销量,保持良好的市场状态。

  2、烟草企业要面向市场,深入零售户和消费者,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解决问题,进一步稳定提高卷烟质量,不断改进服务水平,让零售户和消费者满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