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卷烟营销中心开展提税顺价后市场调研

2015年07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姚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为及时掌控提税顺价对卷烟市场的影响情况,有效判断市场动态,全面完成2015年各项卷烟销售任务提供重要决策依据,卷烟营销中心于5月19日—5月31日开展卷烟市场调研。

  选取市场走访、问卷调查、电话调查等方式,共调研1170户零售客户,其中客户经理实地走访调研960户,中心机关人员电话调研60户,中心机关人员实地走访抽查调研150户;分别从提税顺价后卷烟市场整体表现情况、提税顺价后各价位段卷烟市场表现情况、提税顺价后卷烟品牌(规格)市场表现情况、提税顺价后零售客户盈利情况、提税顺价后市场消费趋势、非渠道卷烟对当地市场的影响情况、全年销售预测,下半年卷烟市场需求预测情况、对零售指导价的建议及意见八个方面来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市场调研。

  调研情况如下:

  一、卷烟市场销售平稳,但仍处于提税顺价适应期。全国“提税顺价”正式实施后,第一周销量有所下滑,环比降幅10.72%,同比降幅11.44%,随后逐周回升,完成全年计划22.81万箱的59.36%。

  二、卷烟价格环比有所上升,但零售价格略显疲软。全市卷烟市场价格呈现总体向下的趋势,特别是与同期相比,卷烟价格整体水平不高,市场表现不够坚挺,不论是整条还是单包零售价格指数均低于同期水平。

  三、一、二类卷烟社会销量基本保持稳定,商业销量环比下降。受价格上涨因素的影响,短期内零售客户缺乏对市场充分的预判,大幅压低一、二类卷烟的库存周转量,放缓了订货节奏,导致一、二类卷烟商业销售环比下降。

  四、低收入消费群体对价格较为敏感,四、五类卷烟销量大幅下降。四、五类卷烟销量大幅下滑,同比分别降幅53.64%、23.44%。由于通过市场调研了解到,由于低收入消费群体对价格比较敏感,价格提升容易导致其购买力不足进而导致销量下滑。

  五、卷烟销售毛利空间普遍提升,但价格执行不够到位。根据调研数据显示,有62.67%的零售客户认为提税顺价后盈利情况比以前减少了,30.72%的零售客户认为和以前基本持平。

  卷烟营销中心针对调研结果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安排:合理投放,进一步稳定销量、完善市场状态评价体系,确保重点品牌稳定发展、紧盯市场消费变化,强化客户服务、深化三方协同营销,增强品牌培育合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