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细数区域市场“实力又任性”的细支品牌

2015年06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小锋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我们常说:有钱就是“任性”。对于卷烟品牌来说,有实力照样“任性”。当前,随着我国卷烟市场消费多元化、差异化特征的愈发明显,细支卷烟越来越被追求时尚、优雅、前卫的年轻成年消费者认可,成为新的卷烟消费潮流。在2014年细支烟产销规模同比均实现近100%增长的基础上,2015年全行业继续坚持把细支烟作为减害升级、降本增效的着力点和增长点,增加有效供给,1至5月份,细支烟产销规模及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97.64%、173.72%和161.12%,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目前,市场上在销细支烟有22个品牌、51个规格(含外烟一个品牌、3个规格),涵盖了三类以上所有畅销价位,销量主要集中在批发价150元和260元价位段,其市场份额接近细支烟的80%。可以说,在当前的卷烟格局,市场细分,细支卷烟对中式卷烟的发展的影响愈发深刻。可以说,细支卷烟正逐渐从差异化向主流化发展,为中式卷烟发展注入着新的生机和活力。

  随着卷烟市场需求多样化发展,细支卷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呈现出了跨越式发展的态势,成为卷烟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从本地市场来看,细支卷烟的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扩大,从2013年的48箱到2014年的87箱,再到目前的145箱,其在终端市场的影响愈发明显,成为卷烟经营扩量增效的新的突破点。在品牌方面,本地市场从最初的6个增长到目前11个,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市场竞争格局。在消费群体上,从最初的“女士烟”专利消费逐渐转化为“大众化”消费,并不断向“高档化”、“主流化”方向发展。总之,细支卷烟作为一个追求差异化发展的创新型卷烟品类细支卷烟,其顺应了卷烟消费升级的消费潮流,正在快速发展成为行业新的经济增长点。为进一步做好细支卷烟的培育销售,本文特对在本地市场销售形势看好、发展形态稳健、颇具“任性”的几款细支卷烟品牌进行分析。

  黄金叶(爱尚):爱“尚”细支 爱上你我

  作为全国性知名大品牌,“黄金叶”品牌在产品研发上从来都不甘落后。2014年,“黄金叶”第一款细支卷烟“黄金叶(爱尚)”成功研发上市。这款凝结着河南中烟人智慧与汗水的新品,一经问世便受到热烈追捧,短短的时间内迅速成长为细支品牌家族的一个佼佼者。正所谓:后来者居上。“黄金叶(爱尚)”尽管上市时间较短,但其凭着优雅的姿态、精致的外形、时尚的个性、良好的口碑,成为了提升“黄金叶”品牌价值形象的一个新亮点。

黄金叶(爱尚)

  “黄金叶(爱尚)”秉承了河南中烟的“操守烤烟正道,回归做烟本质”的核心理念,具有双低、时尚、个性的产品特征。在产品口味上,“黄金叶(爱尚)”创新融合了河南浓香烟叶香气量足、烟气饱满、层次丰富的特性,全面应用黄金叶醇香技术,使顶级原料与核心技术相结合,完美呈现产品的“醇、香、甜、润”, 真正达到了“轻松感、舒适感、满足感”的完美统一。在产品理念上,“黄金叶(爱尚)大胆创新,在颠覆与继承、流行与经典、时尚与传统的碰撞与冲突中延续着经典,成就着“无拘无束、快乐自由、个性十足”的自我精神,高度契合了当下目标消费群体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在产品包装上,“黄金叶(爱尚)”整体简约、时尚、大气,借鉴现代流行趋势,将铆钉、皮革元素首次引入烟草包装,兼具原始、自然、奢华、高贵的炫酷品质。华贵的香槟金底色上,铆钉的立体凹凸效果更具强烈视觉冲击力,带给消费者前所未有的体验。

  对于本地的大多数消费者来说,细支卷烟已不是什么新鲜物种,因为早在前几年他们就开始接触并有所使用。然而,“黄金叶(爱尚)”的问世却让这些消费者眼前一亮,从细读到欣赏再到品鉴,每一个过程都是感官与情感的升华,他们不仅仅为这款崭新的“家乡烟”而自豪,更为产品优异的品质所折服。在品牌上市的第一周内,就呈现出了一烟难求的局面,多家零售门市被抢购一空。在市区几家零售客户店中,他们将“黄金叶(爱尚)”作为细支卷烟的主打品牌,月销量均达到了10箱以上。据营销数据显示,自“黄金叶(爱尚)”投放市场以来,品牌销量始终处于稳定增长状态,2014年8月至年底品牌销量达到了80箱,2015年1至6月份品牌销量达到了151箱,几乎增长了一倍。

  之所以会呈现旺销的局面,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黄金叶(爱尚)”是省产的第一款细支卷烟,从情感角度来说,消费者自然而然会更加倾情于这款品牌。同时在口味爱好上,消费者对“黄金叶”品牌的熟悉程度远远超过了其它的品牌。第二,“黄金叶(爱尚)”包装时尚大方,简约而不简单,从视觉来看丝毫没有“女士烟”的影子,这让众多的男士消费者更觉得有个性、有面子,这是消费群体不断扩大的主要原因。第三,“黄金叶(爱尚)”的价格定位较为合理,在二类细支卷烟品牌格局中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是收入较为稳固的中青年、个体老板、公务员、公司白领等消费群体的品牌首选。

  秀我本色,天天向“尚”。“黄金叶(爱尚)”丰富了“黄金叶”产品品类构建,提升了“黄金叶”品牌市场竞争力。2015年上半年“黄金叶(爱尚)”品牌销售突破1万箱,成为行业二类以上细支烟新品市场表现最好的一款产品。而同时,随着“黄金叶(天香)”细支和“黄金叶(天叶)”细支的推出,“黄金叶”品牌在细支家族中的地位不断得到巩固和强化,为河南中烟实施产品“壮腰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好猫(细支长乐):细致绵香 长乐常享

  近年来,陕西中烟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对外合作、建立创新平台、大量引进高科技人才、开展产学研合作等,从多方面培养自主创新能力,在“生物技术开发、绿色生产、万级净化、低危技术集成、无菌生产车间”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好猫”品牌的发展融入了更多的科技元素。2014年10月,“好猫(细支长乐)顺利上市。该产品以低焦油、低危害、环保健康为开发设计目标和理念,是陕西中烟出品的第一款细支烟。它的上市为国内细支卷烟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陕西中烟人实现品牌梦想拼接上了重要的一块版图。

好猫(细支长乐)

  作为陕西中烟打造的第一款细支卷烟品牌,“好猫(细支长乐)”在产品的品质上自然不敢懈怠。正所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好猫(细支长乐)”从传承古今的“乐”文化入手,不仅强调产品吸味带给消费者悠香绵长的愉悦感受,同时也传递给消费者快乐满足的品格情怀,品“乐”亦思“乐”,内在品质与外在艺术达到了和谐统一。从内在品质来看,“好猫”(细支长乐)采用科学配方,运用新型材料、独特制丝工艺,有效地降低了产品的焦油量,突出了“醇和、甜润、丰富”的风格特色。从外在艺术来看,“好猫”(细支长乐)尽显汉唐风韵,处处流露优雅风范。产品包装设计上,将历史悠久的十三朝古都与时尚现代的个性设计融合到一起,汲取长乐公主出生时金凤飞舞的祥瑞,又结合公主最为喜爱的唐乐舞,既是一幅静逸画卷,也是一种意境演绎,不由得让人胸生层云,陶之醉之。与此同时烟盒亮黄的色调配以考究细支,成就极致优雅,完美诠释东方华美气韵。

  “好猫(细支长乐)”于今年年初投放本地市场。从目前产品的销售情况来看,该产品的销量一路攀升,最高月销量达到了近30余箱,这在同类细致品牌中并不多见。位于市区的“福兴烟酒超市”老板孙某告诉笔者,他是“好猫(细支长乐)”第一批投放试点,刚开始产品的销售有些缓慢,原因是产品的宣传未能有效地跟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随着品牌知名度的不断提高,该产品的销售开始大幅增长,很快成为二类细支卷烟品牌中竞争力较强的一款产品。“独特的草莓香味,寓意美好的品牌文化,成为许多年轻消费者的新选择”,卷营销部门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好猫(细支长乐)在本地市场覆盖率达到80%,上柜率达到100%,动销率、再购率等指标都位于前茅,市场销售形势一路看好,成为了许多零售店铺细支卷烟的畅销品牌。

  八百里秦川顺势和祥,五千年陕地长乐未央。“好猫(细支长乐)”作为当前“好猫”品牌细支烟领域的一“支”独秀,更作为西北首款细支卷烟产品,其战略地位不仅在于丰富“好猫”产品品类、完善产品线,更着眼于制造出焦油量更低的卷烟产品,引导消费者更加健康、更加理性的消费方式。依笔者看来,“好猫(细支长乐)”吸引消费者的不仅仅是其华丽个性的包装风格和高性价比的配方设计,更是其所传承及发扬的古今“乐”文化。“心随好猫、意纵天高”。相信,随着“好猫”品牌形象力和影响力的不但提升,“好猫(细支长乐)”必将会成为“好猫”品牌发展的新亮点!

  泰山(佛光细支):高端引领 时尚风潮

  “泰山(佛光细支)”是山东中烟继“泰山(心悦)”、“泰山(颜悦)”两款细支烟产品之后推出的一款高端细支产品,其代表这“泰山“品牌乃至百年鲁烟的最高科技水平和最高品牌价值。在2013年年初上市后,一时间便在齐鲁大地掀起了抢购热潮,被消费者亲切称为“小佛光”。

泰山(佛光细支)

  作为“泰山”品牌细支烟的高端之作,“泰山(拂光细支)”成为诸多创新技术的集大成者。在原料配方上,该产品选用香气饱满、余味干净回甜的烟叶,保证产品烟香丰富和烟气浓度,体现香味的满足感;在加香加料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