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做一个稳定运转的“智能陀螺” (图)

记上海市劳模集体储运公司成品物流部配送一组
2015年05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摘自《上海烟业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上海烟业报》  上海烟草储运公司成品物流部配送一组,连续9年被评为“局级先进班组”暨“工人先锋号”,并先后获得全国和上海市“工人先锋号”、市“模范职工小家”、“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储运公司成品物流部配送一组是一个由17名职工组成,从事“熊猫”、“中华”品牌等沪产卷烟成品储存与配送的一线生产班组。班组坚持“始于客户需求、中于过程细节、终于客户满意”服务理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月台服务文化”。近年来,班组以学习型组织建设为工作重点,将个人与团队学习紧密结合,持续提升队伍素质。班组立足现场,创新性地推出了“三横一丁最优堆桩法”等一系列新举措,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和服务水平。近三年,班组年均卷烟吞吐量达592.57亿支,位列公司同类班组之首。

  班组积极落实民主管理措施,定期向组员宣传集团、公司新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细心听取群众意见,想组员所想,思组员所思,帮助大家准确理解上级精神。为了确保组员能更好学习新政策、新方法,班组建立关爱制度,由班组长带头主动开展家访谈心,让职工在无后顾之忧的情况下专心于生产。此外,班组积极搭建师徒带教、先进结对等平台,让组员们在互帮互助中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班组制订了年度学习计划,细化学习目标,运用平衡计分卡将考核落实到每一日,每一仓间,每一位组员,营造班组良性竞争氛围,发挥三支学习小分队的作用,针对组员年龄分层大,岗位工种多、学习能力参差不齐的情况,推广目标式、自助式、体验式学习法,利用目视化看板与班组读书角,展示班组特色文化理念,同时,宣传好身边人的故事,介绍先进工作法,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组员的学习力和技能水平。

  作为公司定额核算的试点班组,为了使成本“算得清,控得住,降得下”,班组严格控制与清算每一笔财务费用,通过系统培训向组员强调降本增效的重要性。如今,班组内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组员学习过专业的财务知识,熟知仓库内保管材料定额管理的核算方式,并能够按区域化管理要求严格保障保管材料的帐、卡、物相符。

  一个快速运转的陀螺,需要始终不断调整自身的平衡,以保持稳定运转。在集团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更需要维持“智能陀螺”的运转速度与稳定度。严谨规范的制度是班组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而制度的关键点在于落实,为真正做到让制度落地于现场,落实到个人,班组细化操作规范,明确奖惩制度,使“严、细、实”的作风体现在班组各项工作细节中。班组通过目视化看板管理,时时提醒组员工作要求与定制规范;通过责任制管理,出色完成出口烟、联营加工卷烟的进出仓工作,达到了单品牌装箱1000件60分钟的要求,通过区域化管理,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位组员,完成反习惯性违章调查,并强化考核制度,不仅激发了个人完成指标,更确保了班组各类年度目标的顺利完成。

  十多年来,班组围绕“斯巴达克团队”这一品牌,不断提升响应能力和服务水平,通过最佳的布局、最短的路径、最优的服务、最低的费用、最少的差错,以优质的服务完成全国市场卷烟配送任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