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抓好重点 卖好真龙(中国龙)

2015年02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肖晓蔷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对于一名营销人员来说,新品培育向来都是重中之重,也就是说新品的导入期尤为重要,只有顺利度过导入期,新品卷烟才有可能平稳进入成长期。在培育新品时,大量的准备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在繁多的工作事项中,唯有抓住重点,才能更好地进行品牌培育。真龙系列是江西省宜春市场的一个弱势品牌,因此,要想将真龙(中国龙)成功引入市场,获得零售客户和消费者的青睐,必须抓住以下三点:

  一、抓特色

  包装大气。真龙(中国龙)采用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竹简做卷烟包装,龙的形象印在盒装上,活灵活现,再加上鲜红的中国龙印章,彰显浓厚的中国文化。营销人员在对新品卷烟进行初期宣传时,可抓住这一特点,将印有真龙(中国龙)包装的宣传画册和宣传单粘贴在店面最醒目的位置,便于消费者清楚看到并被吸引。

  烟支短小。真龙(中国龙)的零包和烟支设计都相对短小、精美,不仅便于携带,短支烟更彰显了吸烟者高档、有品位的身份。营销人员在对零售客户进行卷烟宣传推介时,可对该特点进行着重讲解,进一步加深零售客户对真龙(中国龙)的良好印象,同时也可指导零售客户以此作为卷烟卖点对消费者展开宣传。

  降焦减害。真龙(中国龙)属于8mg低焦,对于现今越来越重视健康的消费者来说,这无疑也成为低焦油卷烟的一大卖点。目前宜春市该价位区间的卷烟并没有低焦产品,因此营销人员在进行卷烟介绍时,可突出其降焦减害这一功效,让消费者买得放心、抽得放心。

  二、抓服务

  开展宣传。新品卷烟上市前,系统管理员负责将真龙(中国龙)卷烟信息挂新商盟网站的新品周刊。客户经理有效利用新商盟网站“我的社区”这一模块,提前将真龙(中国龙)的基本介绍、投放时间以及投放策略发至所管辖的每一位零售客户,并将收集到的新品资料(包括品吸烟)带上门拜访零售客户,不仅让零售客户加深对新品卷烟的了解,更为真龙(中国龙)的上市打下良好的基础。

  突出陈列。新品卷烟上市后,客户经理应二次上门拜访,帮助并指导零售客户正确摆放新品卷烟,不仅要求单包陈列,且不得少于三包陈列卷烟柜台,可摆品字型。新品卷烟应摆放在柜台的正中央最醒目处,确保零售客户看得到、找得到、买得到。每当柜台中零包摆放的卷烟销售完后,客户经理应提醒零售客户及时补充货源并陈列至卷烟柜台。

  指导推介。新品卷烟要想卖得好,最主要还是要靠零售客户的嘴皮子。客户经理应加强拜访频次、增进情感交流、传授销售经验、指导推介技巧,让零售客户能主动、积极地向消费者进行新品卷烟推介。并有针对性地选择消费群体,促进真龙(中国龙)的上柜。

  三、抓市场

  做好维护。新品卷烟上市后,客户经理应做好后期维护工作,勤走访,维护好价格标签,如价格标签被撕毁或损坏,应及时更换。卷烟价格和新品库存也是客户经理需要维护的重点之一,当新品卷烟出现价格异常或是库存不足等情况时,客户经理应及时向市场经理汇报情况,再由市场经理与营销中心相关人员沟通协调并尽快解决。

  关注动态。新品上市,需要关注上柜率和动销情况。真龙(中国龙)上柜后,客户经理应加强走访、时刻关注其动销情况。如出现卷烟货源不足或零售客户有特殊需求的情况时,应及时与营销中心相关人员取得联系,并尽快制定解决方案,及时答复零售客户,提高客户满意度。

  分析市场。客户经理应将平常走访、关注得到的市场动态及新品反馈情况,定期进行汇总。多收集消费者信息,主要包括零售客户和消费者对新品卷烟的评价,收集后做好整理归纳,形成市场分析报告,并应时常向相关领导反映市场情况,以便调整营销策略。

  在进行新品培育的过程中,只要营销人员紧紧围绕抓特色、抓服务、抓市场这三方面,开展更加全面、细致的工作,相信不久的未来,真龙(中国龙)一定可以顺利打入市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