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如何有效把握信息采集的几个特性?

2015年0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吴至鸿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卷烟市场信息采集是通过各种途径对卷烟市场进行搜索、归纳、整理并形成有效信息的过程。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应把握好信息采集以下几个特性。

  一、信息采集要针对性和选择性。

  卷烟市场信息采集不能盲目地收集各种信息,应当有针对性有选择地进行收集。当前现有卷烟品牌规格较多,但并不是每个规格的卷烟信息都需收集,而是有针对性地进行选择部分品牌规格进行采集。比如某些重点品牌、价类代表性品牌、新品牌等,把这类品牌当作信息收集的对象,主要是由于该类品牌的信息更有参考作用。

  二、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卷烟营销人员只有亲临市场,与零售客户与消费者面对面接触,才能了解到切实可靠的市场信息,提高驾驭市场的能力。如:客户经理一定要仔细盘查信息采集点客户处的库存、价格情况,客户品牌的动销率情况,以及零售客户对卷烟品牌的意见和建议,以上信息的来源显得尤为重要,作为信息的传递者应该对自己收集来的信息负责,确保信息的可靠性。

  三、信息采集要及时性和有效性。

  在迅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信息的功能、作用、效益都是瞬息万变,卷烟营销人员收集的市场信息关系到公司营销策略和品牌培育计划的制定,零售客户每个时段的库存与价格信息是卷烟销售市场的晴雨表,卷烟市场信息采集的及时有效,就能保证信息的“新鲜度”,且能帮助卷烟营销工作有的放矢。

  总而言之,卷烟市场信息采集工作不是简单地复制粘贴,是为各级决策者制定营销策略而服务的,只有做好了卷烟市场信息采集工作,才能掌握市场卷烟销售动态,稳步实现精准营销,从而提升卷烟零售客户的满意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