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坚持诚信经营培养客户忠诚度

2014年12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何秋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海尔有一个很著名的广告语,叫做“真诚到永远”。海尔总裁张瑞敏解释说:“一个企业要永续经营,首先要得到社会的承认、用户的承认。企业对用户真诚到永远,才有用户、社会对企业的回报,才能保证企业向前发展。”

  每当身边有新的同事加入到卷烟营销队伍时,常常会被客户经理对客户的服务热情和对工作的认真态度所深深打动。每当这时,新同事总喜欢问:“卷烟零售客户为什么这么地信任我们的客户经理呢?”这不难回答。客户经理通过日常的细心服务,将烟草公司与广大的卷烟零售客户紧密地联系起来,联系的纽带就是烟草公司的诚信经营。

  由于刚参加工作,新同事会对卷烟的品牌、价格、客户等基本信息不是很熟悉,所以在开始工作起来难免会显得比较慢。这时沟通能力和业务素质息息相关,业务素质水平的高低决定着服务质量的好坏和工作效率的高低。一方面加强营销知识的学习,熟悉所有卷烟的品牌情况,掌握一定的沟通技巧。另一方面就是熟悉经营户的情况,对固定的辖区和线路、零售客户的有关资料,比如客户姓名、店名、店址、电话号码、经营能力、主要经营品牌及零售客户对卷烟品牌购进建议等情况了熟于胸,这样既让零售客户心中有数,也会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其实,在客户服务过程中,最让新同事欣慰的就是客户对他的认可和对工作的支持。因为我们始终坚信付出终有回报,如果给予客户十分热情的服务,相信他们也会被我们的真情感动,这样在完成工作的同时自然而然地就与客户之间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

  快节奏的生活给客户服务提出的要求之一就是,要迅速及时地解决客户面临的问题。优质服务就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服务发自内心应该成为一个好习惯,而且这个习惯应该是在服务的每时每刻都能体现。要做到“心系千家、情感万户”,就应该真正做到心系客户,服务于客户开口之前,多倾听、多用心、多观察,才能够更好地建立客户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不仅要提倡良好的职业道德,更应用实际行动来完美诠释“杜鹃情”的服务精神,把“责任烟草、你我毕节”的宗旨带到服务工作中去。服务不仅是一种意识,一种心态,更是一种品牌,一种责任。

  其实营销的内容更多的是一种服务,是建立企业品牌的通路,是树立企业及个人诚信形象,及培养客户忠诚度的重要手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