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一股高价位卷烟的细支烟风潮席来

2014年1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风无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2014年9月上旬,湖南中烟推出与“白沙(和天下)”一脉相承的“白沙(细支和天下)”,这标志着湖南中烟以“白沙(和天下)”为载体正式进军细支烟细分领域。“白沙(细支和天下)”,“白沙(和天下)”的细支烟版本,97mm,腰身比普通烟要细,身影比普通烟要长,既纤细,又修长;不论是在品质特点上,还是在包装设计上,“白沙(细支和天下)”都与“白沙(和天下)”一脉相承,“细”出名门,和成天下,“白沙(细支和天下)”正在将“和天下”品牌系列的品牌影响力从普通烟主流领域扩张至细支烟细分领域,全面释放“和天下”品牌系列的示范效应。回顾近几年的细支烟品牌发展,类似于“白沙(细支和天下)”与“白沙(和天下)”这样的高价位卷烟细支烟细分化发展其实并非个案,“南京(雨花石)”与“南京(九五)”、“泰山(拂光细支)”与“泰山(拂光)”、“钻石(时尚景泰)”与“钻石(景泰)”等,这样都是先有高价位卷烟的上市且积累起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之后,再有与高价位卷烟相匹配的细支烟版本的诞生,将高价位卷烟在普通烟主流领域的品牌影响力向细支烟细分领域进行延伸。

  高价位卷烟的细支烟细分化发展

  从“南京(雨花石)”与“南京(九五)”、“泰山(拂光细支)”与“泰山(拂光)”、“钻石(时尚景泰)”与“钻石(景泰)”到“白沙(细支和天下)”与“白沙(和天下)”等,这些都是高价位卷烟细支烟细分化发展的精彩案例。

  “南京(雨花石)”与“南京(九五)”,一个为97mm的细支规格,价位在500元一条,烤烟型口味类型,硬盒包装,焦油量低至5mg/支、烟气烟碱量低至0.5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低至4mg/支,属于具有低焦油、低危害“双低”特征的细支烟规格;一个为84mm的普通规格,价位在接近1000元一条,烤烟型口味类型,硬盒包装,焦油量为11mg/支、烟气烟碱量为1.1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为12mg/支,属于普通类型的烤烟型产品。

  “泰山(拂光细支)”与“泰山(拂光)”,一个为97mm的细支规格,价位在400元一条,烤烟型口味类型,硬盒包装,焦油量低至6mg/支、烟气烟碱量低至0.6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低至5mg/支,属于具有低焦油、低危害“双低”特征的细支烟规格;一个为80mm的普通规格,价位在接近1000元一条,烤烟型口味类型,硬盒包装,焦油量为11mg/支、烟气烟碱量为1.2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为11mg/支,属于普通类型的烤烟型产品。

  “钻石(时尚景泰)”与“钻石(景泰)”,一个为97mm的细支规格,价位在300元一条,烤烟型口味类型,硬盒包装,焦油量低至6mg/支、烟气烟碱量低至0.6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低至6mg/支,属于具有低焦油、低危害“双低”特征的细支烟规格;一个为84mm的普通规格,价位在接近1000元一条,烤烟型口味类型,软盒包装,焦油量低至8mg/支、烟气烟碱量低至0.8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低至10mg/支,属于具有低焦油、低危害“双低”特征的烤烟型产品。

  “白沙(细支和天下)”与“白沙(和天下)”,一个为97mm的细支规格,价位在接近1000元一条,烤烟型口味类型,硬盒包装,焦油量低至6mg/支、烟气烟碱量低至0.6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低至6mg/支,属于具有低焦油、低危害“双低”特征的细支烟规格;一个为84mm的普通规格,价位在接近1000元一条,烤烟型口味类型,硬盒包装,焦油量为11mg/支、烟气烟碱量为1.1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为13mg/支,属于普通类型的烤烟型产品。

  综合来看,这些普通烟或细支烟规格分别是“南京”、“泰山”、“钻石”、“白沙”在普通烟主流领域或细支烟细分领域的价值标杆,各自代表着“南京”、“泰山”、“钻石”、“白沙”在普通烟主流领域或细支烟细分领域的最强品牌竞争力。

  以“南京(雨花石)”与“南京(九五)”为例,“南京(雨花石)”在包装设计上所运用到的每一个元素、每一种色调,都与“南京(九五)”相一致,它就像是“南京(九五)”的细支烟版本,在细支烟中所赢得的“小九五”美誉绝非徒有虚名。“南京(九五)”是“南京”在普通烟主流领域的价值标杆,代表着“南京”在普通烟主流领域的最强品牌竞争力,相对应的是,与“南京(九五)”一脉相承的“南京(雨花石)”,其又是“南京”在细支烟细分领域的价值标杆,代表着“南京”在细支烟细分领域的最强品牌竞争力。

  小结:对上述所提及的这4对普通烟与细支烟规格组合进行分析:先有零售价接近1000元一条的高价位卷烟的上市,在积累起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之后,再有与之相匹配的零售价300元一条至1000元一条的细支烟版本的诞生。“南京(雨花石)”、“泰山(拂光细支)”、“钻石(时尚景泰)”、“白沙(细支和天下)”等在细支烟市场竞争中站稳阵脚、确立标杆所凭借的都是“南京(九五)”、“泰山(拂光)”、“钻石(景泰)”、“白沙(和天下)”等在高价位卷烟市场竞争中积累起的强大品牌影响力,让高价位卷烟在普通烟主流领域的品牌影响力顺势而为地传递至细支烟细分领域。

  与此同时,从价位在接近1000元一条到500元一条、400元一条、300元一条,这又是品牌作用力从高处到低处的能量辐射,让价位定位相对较高的“南京(九五)”、“泰山(拂光)”、“钻石(景泰)”带动价位定位相对较低的“南京(雨花石)”、“泰山(拂光细支)”、“钻石(时尚景泰)”的销售。但这种品牌作用力从高处到低处的能量辐射又不是绝对的,“白沙(细支和天下)”与“白沙(和天下)”就是个例外,“白沙(细支和天下)”价位在接近1000元一条,与之相对应的“白沙(和天下)”的价位同样在接近1000元一条,二者几乎不存在价差,这反映出“白沙(细支和天下)”所延续的是仍然是“白沙(和天下)”高价位策略。

  综观这4对普通烟与细支烟规格组合,它们都是先有高价位卷烟的上市且积累起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之后,再有与高价位卷烟相匹配的细支烟版本的诞生,这些所体现出的是高价位卷烟细支烟细分化延伸的一大趋势。就目前来看,除了已经有与之相匹配的细支烟版本诞生的高价位卷烟如“南京(九五)”、“泰山(拂光)”、“钻石(景泰)”、“白沙(和天下)”等以外,其他高价位卷烟在未来的版图扩张中会不会再出现类似的与之相匹配的细支烟版本诞生这又会很值得让人期待。

  细支烟的低焦化发展

  2014年,为进一步统一完善细支烟标准,推动细支烟在规范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国家局印发《关于规范和支持细支卷烟发展的通知》,在政策方面支持细支烟开发新产品,规范市场推动有序竞争。具体来看,在支持细支烟开发新产品上,该通知指出坚持“低焦高档”、“低焦高质”、“低焦高水平”的方向,并进一步明确了细支烟的开发原则,明确规定细支烟新产品开发价类不得低于二类烟价类,焦油量不得高于8mg/支。以“南京(雨花石)”与“南京(九五)”、“泰山(拂光细支)”与“泰山(拂光)”、“钻石(时尚景泰)”与“钻石(景泰)”、“白沙(细支和天下)”与“白沙(和天下)”这4对普通烟与细支烟规格组合为例,这些细支烟的价类都不低于二类烟价类,焦油量都不高于8mg/支,并符合细支烟开发坚持“低焦高档”、“低焦高质”、“低焦高水平”的方向。

  具体来看,“南京(雨花石)”的焦油量低至5mg/支、烟气烟碱量低至0.5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低至4mg/支,与“南京(九五)”的焦油量为11mg/支、烟气烟碱量为1.1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为12mg/支相比较,分别降低了6mg/支、0.6mg/支、8mg/支。“泰山(拂光细支)”的焦油量低至6mg/支、烟气烟碱量低至0.6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低至5mg/支,与“泰山(拂光)”的焦油量为11mg/支、烟气烟碱量为1.2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为11mg/支相比较,分别降低了5mg/支、0.6mg/支、6mg/支。“钻石(时尚景泰)”的焦油量低至6mg/支、烟气烟碱量低至0.6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低至6mg/支,与“钻石(景泰)”的焦油量为8mg/支、烟气烟碱量为0.8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为10mg/支相比较,分别降低了2mg/支、0.2mg/支、4mg/支。“白沙(细支和天下)”的焦油量低至6mg/支、烟气烟碱量低至0.6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低至6mg/支,与“白沙(和天下)”的焦油量为11mg/支、烟气烟碱量为1.1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为13mg/支相比较,分别降低了5mg/支、0.5mg/支、7mg/支。

  由此可见,高价位卷烟细支烟细分化发展的低焦化走势又是主流趋势。实际上,细支烟在减害降焦的处理上比普通烟更加具有优势。与普通烟的降焦减害处理相比较,细支烟在降低焦油量和降低综合危害性指数上更加具有优势,这主要是因为细支烟单支卷烟烟丝含量通常少于常规尺寸的单支卷烟烟丝含量,故使得细支烟占据着一定的先天优势。

  以“白沙(细支和天下)”与“白沙(和天下)”为例,“白沙(和天下)”的焦油量高于8mg/支,“白沙(细支和天下)”的焦油量低于8mg/支,一个是普通类型的烤烟型产品,一个是属于具有“双低”特征的细支烟规格。在减害降焦处理上,“白沙(细支和天下)”的焦油量低至6mg/支、烟气烟碱量低至0.6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低至6mg/支,其产品本身各项烟气指标与国家局对鼓励发展细支烟所倡导的“低焦高档”、“低焦高质”、“低焦高水平”方向相符合,是细支烟市场竞争中低焦油、低危害“双低”领域的价值典范;与细支烟市场竞争中的同类型产品相比较,“白沙(细支和天下)”又是全国细支烟中首家采用中心圆孔滤棒,既聚气,又调味,兼具舒适与满足感;“白沙(细支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