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0年第26周综述

2020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6月9日至1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河南烟草调研。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一同调研。其间,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弘分别会见张建民,双方就河南烟草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

  6月1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在北京会见了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一行,双方就强化信息技术应用、助力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交换了意见。

  工业方面

  近日,江西中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电视电话发布会,对来自各单位的17项QC成果进行了评审发布。 

  6月10日上午,重庆中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推进大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市委宣传部文明协调处处长秦后彬,副处长张锐,国资委宣传处处长龚政到会指导,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程晓苏主持。

  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近期组织开展2020年度烟叶基地建设研讨工作,先后与9个省41个烟叶基地单元所在地的商业企业及技术研究依托单位开展工作研讨交流,提高烟叶基地建设水平。

  商业方面

  四川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表扬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获评2019年定点扶贫先进省直部门(单位)。四川省局(公司)连续两次获此荣誉。同时,四川省局(公司)系统5名同志获评2019年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个人。

  6月11日,福建莆田市公司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莆田市分公司举办签约仪式,由双方主要领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此,双方通过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共同发展。

  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强化迭代应用,巩固提升“互联网+专卖管理”新模式。会议指出,2019年,集全省系统之力初步建成“平台运营、数据驱动、云上监管、一网通办”的“互联网+专卖管理”模式,12大功能模块全面上线,行业“互联网+监管”项目建设统筹推进,率先与国家局系统、一体化政务平台完成对接。

  农业方面

  6月8日,由中国烟草品种审定委员会组织的2020年烤烟新品种全国试验东南区农业评审会在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召开。

  初夏,在云南丽江市华坪县永兴乡基度村100亩烤烟种植示范基地,只见一垄垄郁郁葱葱的烟苗迎风摇曳,长势喜人。

  福建省17个农产品日前获得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其中“龙岩烤烟”被列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目录。

  目前,正值烟叶烘烤的农忙时节,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太浮镇9300亩烟叶已全面进入摘烟烘烤阶段。在临澧县太浮镇雷水村的烟叶烘烤大棚里,烟农李建秋正在用烟夹整理刚采收来的烟叶,然后再送往烤房烘烤,烘烤工场内一派繁忙景象。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据来自Bloomberg News的最新消息,最近,英国以及美国的研究人员发表他们的研究结果称,在这些国家和地区目前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流行期间,大家都宅在家里,这可能是吸烟者戒烟的一个最好的机会。目前在美国国内,有数据表明,英美烟草公司的产品销售量处于增长态势,该公司的产品所占美国国内市场份额正在提高,与此同时,美国的消费者似乎也没有因为疫情而转向消费廉价的烟草制品品牌。

  据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的报道,由日本烟草国际公司(JTI)申请的专利“烟草植物体及其制备方法”(申请号:CN201780021047.8)。介绍了烟草植物体及其制备方法:它提供了适于为收获烟叶而栽培的烟草植物体。本发明涉及导入了抑制腋芽发育的突变的烟草植物体、以及该烟草植物体的制备方法。

  市场动态

  亚太烟草减少危害倡导者联盟(CAPHRA)的一个专家小组已致函9个亚太国家的最高部长,要求他们在即将召开的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的缔约方会议上强调减少烟草危害政策的实施。CAPRA主任Nancy Loucas最近指出,世卫组织在减少烟草危害方面的立场使许多人付出了代价。仅在亚太地区,吸烟每年就造成一百万人死亡。专家解释,由于焦油和烟草烟雾中发现的致癌物是与吸烟相关的死亡和疾病的主要源头,而不是尼古丁,因此这些较安全的替代品可作为出色的戒烟工具。

  新型烟草产品导致日本普通烟草制品销量下降。Yahoo News消息,最近,日本国内的一项调查研究表明,新型烟草制品尤其是加热不燃烧烟草装置已经影响到了该国的普通烟草市场。但亚太地区减少烟草危害倡仪者联盟负责人Nancy Loucas则称,通过引入新型的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才有可能使得日本成年人吸烟率下降。

  据外电报道,美国知名电子烟品牌E-Alternative Solutions(EAS)当地时间6月16日宣布,已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提交了上市前烟草产品申请(PMTA),寻求其Leap和Leap Go两款蒸汽产品的营销和销售授权。为Leap和Leap Go提交的PMTA报告长达75000多页,其中包括对产品随时间变化的稳定性评估、毒理学配方审查、毒理学测试、滥用责任评估、标签理解研究和行为研究。

  据来自Euractiv的消息,最近,欧盟一些成员国要求欧盟委员会将新型烟草制品,诸如电子烟和加热不燃烧烟草装置,纳入到欧盟的烟草产品指令中,使政府对此类产品像传统烟草制品一样进行征税。目前在全欧盟成员国的范围内,仍未对此类产品征收消费税费。

  近日,据德国新闻发布的清算公司名单显示,德国烟草设备制造商Emkon Systemtechnik Projektmanagement已申请破产。作为烟草、食品和非食品化妆品、卫生和制药行业包装机械的国际运营制造商,Emkon在2019年已经面临困难。新冠肺炎流行的影响导致了销售的进一步下滑,公司再也无法弥补。

  烟草与法

  据《烟业通讯》报道,澳大利亚治疗用品管理局(TGA)6月10日在一项临时决定中拒绝了菲利普莫里斯澳大利亚公司的一项要求,即调整尼古丁法规,使该公司的加热不燃烧烟草产品(HNB)达到商店货架。目前,澳大利亚只允许销售香烟和雪茄等易燃烟草产品。菲利普莫里斯(PM)发言人西蒙·布雷尼称该决定令人失望。他说:“这使澳大利亚与许多决定管制加热烟草和无烟替代品的国家相矛盾。”

  最近,土耳其政府的财政税收部门向外界宣布,政府将对新型烟草制品征税,以减少此类产品对于消费者尤其是对年轻人的危害。对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世界无烟日时发表谈话称:为了减少该国的吸烟率,减少烟草消费对于公众健康的危害,政府将会增加烟草税率,并对新型烟草制品征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