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0年第16周综述

2020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4月7日,湖北省局(公司)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国家局党组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机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当前有关工作。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顾厚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公司)领导徐述舟、夏汉林、梁斌、赵建成、周玉平出席会议。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按照疫情管控要求,湖北在建水源工程项目全部停工。3月上旬,随着省内疫情逐步好转、管控措施有序解除,湖北省、市烟草公司积极协调督导,4个在建项目所在地方党委政府和参建单位采取有效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目前,项目工程均已进场开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工作情况。科技部高新司司长秦勇现场答记者问。  

  工业方面

  2020年3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上海新型烟草制品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发烟制品及制备发烟制品的方法。

  3月17日,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志彬出席会议。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发文宣布,由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定点帮扶的富川瑶族自治县石家乡曹里村脱贫摘帽。至此,广西中烟定点帮扶的3个贫困村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为进一步提升设备维修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近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综合车间维修团队开展了切丝机可视化标准装配研究项目。

  商业方面

  4月2日,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2020年现代物流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局(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尤清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湖北省全省系统网络安全企业微信群里热闹非凡。湖北省局(公司)正在组织第三阶段网络安全大赛强化培训,对选拔出来的17名队员进行强化训练。这次培训是省局(公司)积极备战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日,为推动疫情防控期间QC小组活动开展,江西省萍乡市局改变课题评审集中汇报、面对面点评的方式,开展QC小组课题线上评审,借助信息化手段进行答疑交流,反馈评审结果,推动质量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日下发了《全省系统卷烟物流工作要点》,要求坚持“绿色循环、精益高效、协调共享”,坚决打赢防疫复产攻坚战,在坚持分区分级精准施策、精心有效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重点建设智慧物流、柔性物流、一体物流、精益物流、绿色物流和人本物流,为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完成“131”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全面评估各区域市场需求和疫情状况,强化分类施策,精准服务零售客户,为零售客户恢复经营注入“强心剂”。

  农业方面

  3月23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物资采购中心片区人员慈子龙在四川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会理复烤厂向公司报告了工作进程。复工后,他每周要与物资采购中心进行1至2次视频连线。

  4月1日,云南省烟草公司丽江市公司在古城区大东烟站开展2020年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线上签订培训。市局(公司)信息中心、古城区分公司、大东烟站相关人员及全体烟农代表参加了培训。

  4月1日,在湖南省宁远县湾井镇烟田里,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无人机进行烟草花叶病防治作业。

  2020年4月6日,云南省烟草烟叶公司2019—2020烤季烟叶分选任务圆满完成。自本烤季开始以来,公司有序开展烟叶分选生产,稳产量、保质量、提效率,全面推行工艺分级,特别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争分夺秒,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确保烟叶分选生产顺利进行。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烟草巨头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MI)在与英国当局商讨设立一个10亿英镑的烟草过渡基金(Tobacco transition fund)。该基金将帮助吸烟者从卷烟转向更安全的替代品,如自己公司的iQOS。泄露的文件显示,PMI基金将提供给英国当局和英国公共卫生部(PHE),目的是鼓励吸烟者转向更安全的替代品,如PMI自己的“加热不燃烧”QOS。吸烟与健康行动(ASH)首席执行官Deborah Arnott表示,这家烟草公司的做法“极其虚伪”。

  英美烟草南非公司(BATSA)敦促南非政府解除禁止吸烟的禁令,该禁令已生效,其目的是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南非政府实施了为期21天的封锁,禁止基本业务出售烟草和酒精。BATSA认为该禁令可能会影响遏制交叉感染的努力。该公司表示:“这将无意间迫使1100万烟民走近他们的邻居,以寻找愿意违反该禁令的商店。”该公司还担心该禁令将导致更多的非法贸易,迫使吸烟者在黑市上寻找卷烟。

  曾发20亿美元年终奖的电子烟巨头Juul,正在全世界败退。在Juul放眼全球市场的同时,许多国家也在同一时期颁布了电子烟的限制令。结果就是,Juul雄心勃勃的海外拓展计划从一开始就注定要遭遇滑铁卢。在美国社会,电子烟正成为年轻人追捧的潮流产品。其他国家的公共卫生部门因此担心本国的年轻人也会“步入后尘”。

  瑞典火柴公司重开了其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的雪茄工厂。近日,瑞典火柴公司宣布,其子公司瑞典Match Dominicana的雪茄业务将从3月23日起暂停,预定4月6日恢复运营。瑞典火柴公司预计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不会对其满足预期需求的能力产生任何实质性影响。

  市场动态

  近日,美国一家咨询公司发布了未来全球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市场的发展趋势。该报告指出,至2025年全球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超过22%。近年来,加热不燃烧产品(即HnB,Heat Not Burn)在美国、日本和韩国的普及,使得此类产品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此类产品市场份额的不断增长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传统烟草产业的收入。

  国际全息图制造商协会(IHMA)最近援引的一份报告称,防伪技术将继续增长。未来五年,全息图市场预计将增长27%。预计到2026年,全球防伪包装市场规模将达到1337.2亿美元,2021年至2026年复合年增长率将超过10%。

  国际印花税协会(ITSA)正在招募新成员,包括政府当局、大学、基金会、非政府组织和其他协会,这些组织可以帮助打击烟草、酒精和其他产品的欺诈性贸易。据ITSA介绍,所有准会员必须对税收/安全印花税或安全的跟踪系统具有合法且确定的利益。

  奥运延期,东京餐厅禁烟令不停,最高470美元罚款。4月1日开始,东京市政府完成了在奥运和残奥会之前分阶段实施的餐厅禁烟令。日本放送协会报告说,这项禁令适用于所有在东京有雇员的餐馆,无论它们的楼层大小或业务规模如何。任何吸烟者和建筑管理人员如被发现违反禁令,将面临最高470美元的罚款。

  烟草与法

  近年来,由于非法入境所带来的非法烟草制品销售量的增长,导致德国的税收流失非常严重。统计数据表明,仅在2019年,德国因走私及假冒烟草制品所导致的税收损失就已超过1亿欧元。详细的数据显示,2019年,政府为此所受到的税收损失为1.56亿欧元,略低于2018年的1.74亿欧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