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0年第10周综述

2020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2月2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谈认识、谈举措,对下一步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徐、段铁力参加学习。

  2月19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专卖监管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2月26日,湖北省局(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最新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工业方面

   复工以来,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卷包车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保障,对产品质量更是一刻都不曾放松,2月20日,车间出台了《末检作业要求》,为进一步保障产品质量又添新举措。

  商业方面

  为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紧张局势,上海青浦区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窗口积极探索许可业务“零接触”办理,充分借助“一网通办+一网专递”平台,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安全、灵活、便利的服务。

  近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典型的通报》,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101个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100名先进工作者和95名社会力量参与地方志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通报。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城区烟草专卖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公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业务的通知》及《网上申请操作说明》,对驻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采取弹性工作制,通过网络、电话渠道,采用网上办、邮政办、预约办等形式,开展“不见面”服务,引导申请人全程通过线上办理许可证业务。

  2月22日,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全省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研究当前卷烟销售等工作。

  农业方面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2.1万亩烟苗进行移栽前检查,看是否达到壮苗标准(6-7片叶、茎干高8-10公分,有韧性、叶色绿),可否移栽大田,提供科学依据。为下步适宜移栽打下基础。

  受早春时节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今年烤烟春播方面存在一定管控压力。为了不误农时的开展育苗工作,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普益合作社在政府和烟草公司的指导下迅速召开理事会视频会议,采取三项措施确保抗击疫情和育苗生产两不误。

  近期,正值烟叶生产管理关键时期,广东省梅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坚持“三个到位”,有效组织开展烟苗管理、大田移栽、肥水管理、物资供应等工作,保证烟叶生产稳定有序。

  近期,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积极部署,提前谋划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补贴政策,加强精益烟叶管理工作,持续提升烟叶质量水平。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位于瑞士日内瓦的日烟国际(JTI)的主要新总部的建设已经完成,该建筑物的创新外观是玻璃三角形和巨大的中央庭院。新的JTI总部为该公司的1,200名员工提供了一个开放式的工作场所。JTI总部总共包含31个工作区和66个会议室,全部由23个咖啡站提供服务。该公司在瑞士已经有近50年的历史了。

  据路透社报道,Juul将停止在印度尼西亚的电子烟销售,理由是担心无法阻止零售商在不受管制的烟草市场上向年轻人出售其高尼古丁含量的电子烟。在对Juul在亚洲的市场营销进行的审查发现,该公司以类似于引起美国监管机构愤怒的方式推广其电子烟。近日Juul说会停止在该地区销售直到可以确保在那里的在线和传统零售商增加并执行年龄限制和合规性措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奥驰亚集团向电子烟制造商Juul Labs投资128亿美元以换取35%的股份之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对该交易进行了调查。监管机构想知道奥驰亚集团是否向投资者充分披露了其投资的风险。自进行投资以来的14个月中,奥驰亚注销了交易总价值超过80亿美元。

  Juul正在接受调查,来自39个州的总检察长正在调查这家电子烟制造商是否对与尼古丁含量有关的说法具有误导性,并确定它是否针对儿童。该公司的电子烟产品在青少年中颇受欢迎,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因为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截至2月18日,美国有2800多人因与电子烟相关的伤害而住院。Juul说,由于受到政府官员的审查,它已停止在平面、在线和电视上刊登广告。

  市场动态

  据cnBeta报道,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一项新的研究警告说,使用电子烟会导致与一系列疾病(包括冠心病,白血病甚至肺癌)相关的DNA损伤。这种损伤是由于暴露于高浓度金属引起的,该金属源自电子烟雾化器中使用的金属丝。与过去的研究不同,这项最新的研究涉及测量电子烟使用者尿液中生物标志物的水平。然后,使用者吸入这些雾化器中的小金属颗粒,这些小颗粒会在体内堆积,可能引起各种健康问题。

  据中新网援引英媒报道,近日,英国一名男子将电子烟放在裤子口袋中,而烟和金属钥匙在口袋里摩擦造成爆炸,导致男子腿部三度灼伤,场面怵目惊心。据报道,受伤男子为37岁的理查德,他在伦敦北部的一间医院工作。理查德称,事发当天他先是听见“嘶嘶”的声音,声音消失后随之而来是他左边大腿传来的灼热感。

  受新冠病毒影响,澳大利亚电子烟库存严重不足。由于冠状病毒爆发而在中国实施的隔离措施,澳大利亚的蒸汽产品库存,例如可更换线圈和烟弹,都在迅速减少。鉴于全球90%的蒸汽电子烟硬件都产自中国深圳,零售商和分销商都很担心,有些人的库存已经用完,另一些人也在担心他们的供应只能维持几个星期。

  据国外科技网站Techcrunch报道,美国新创立的尼古丁口香糖公司Lucy Goods已经从包括RRE Ventures,、Vice Ventures、FundRX,以及以前的投资者YCombinator和Greycroft处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新投资。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大卫·伦特恩认为,应该为那些希望戒烟的人们提供更好的口味和更少的药物,这就是他创立Lucy Goods的原因。

  自本2月24日起,法国人可以在烟草店缴纳税款和罚款等费用了。据法国《20分钟报》24日报道,法国公共财政总局(DGFIP)和全国烟草店联合会宣布,从本周一起,法国民众可以通过烟草店缴纳税款、罚款,医疗费用,孩子学校的伙食费,托儿费,甚至公共泳池费用。

  烟草与法

  据报道,电子烟导致的健康问题近年引发国际社会关注。新西兰政府近日表示将推出新法,禁止所有电子烟广告,并禁止出售相关产品给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这一新法案还将寻求禁止在禁烟区使用电子烟和无烟烟草、规范谁可以售卖相关商品,并赋予政府回收或中止售卖电子烟产品的权力。

  据《布鲁塞尔时报》报道,比利时联邦议会已批准全面禁止卷烟和其他烟草产品的广告。该法案以两张弃权票获得通过,并取消了此前对传统广告禁令的最后几个许可特例,包括在商店前、卷烟展柜和灯光招牌上做广告。报纸、电视和广播上的广告已经被禁止。

  新型烟草

  据外媒报道,Juul已经申请了一项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设备专利。这家公司表示,该设备可以帮助用户通过限制日常摄入量来逐渐戒掉尼古丁。据专利文件描述了解到,这款设备可以跟一个雾化器(用来吸尼古丁)“交流”,并且还可以替代尼古丁和类似非尼古丁产品如柠檬酸以此来逐渐减少人们的尼古丁摄入量。控制器可以通过配套应用根据用户的行为应用机器学习来调整尼古丁和/或非尼古丁可蒸发物质的输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