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9年第39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根据国家局党组的统一部署,9月20日至23日,国家局党组4个巡视组,陆续进驻国家烟草专卖局党校、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烟草经济信息中心、中国烟叶公司、中国卷烟销售公司、中国烟草投资管理公司、中烟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烟草国际有限公司、中烟商务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烟草实业发展中心、中国双维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烟草》杂志社有限公司等12家国家局二级公司(部门),采取“一拖三”的方式开展巡视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尽锐出战,担当作为。先后选派挂职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1727名,投入和引进帮扶资金713.7亿元,培训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64.9万人,购买和帮助销售农产品636.7亿元,助力89个县脱贫摘帽,1.9万个村脱贫出列,1300万贫困人口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贡献。 

  工业方面  

  近日,四川省委发文表彰省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什邡卷烟厂党委被评为“四川省先进党组织”;德阳市委发文表彰市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什邡卷烟厂党委被评为“德阳市先进党组织”。

  9月18日下午,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黄覃梅一行到昆明卷烟厂对昆烟技改成果进行调研。昆明卷烟厂相关领导、集团基建技改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9月26日,第七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正式拉开帷幕。四川中烟携旗下产品参加此次展会,优异的产品品质加上精心布置的展台,让境内外嘉宾、客商及参观大众深深感受到了四川中烟作为川烟代表的独特魅力。

  商业方面 

  陕西省烟草专卖局与省公安厅日前开展工作座谈,进一步深化双方打假打私合作。座谈中,陕西省局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全省烟草专卖管理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就下一步打假打私工作与省公安厅进行了交流。

  近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印发文件,召开座谈会,表彰全省烟草商业系统2018年度最美扶贫工作队、最美扶贫工作队员,进一步加强扶贫队伍建设,凝聚全省系统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近日,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对一起经营加热不燃烧卷烟案件依法作出判决,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万元。实现了北京市昌平区烟草专卖局加热不燃烧卷烟案件成功追刑新突破。

  为营造良好的卷烟市场环境,近期,江苏新沂局根据上级“利剑4号”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三个到位”净化卷烟市场行动,确保国庆节前卷烟市场稳定。

  为有效发挥卷烟联合打假长效机制作用,切实推动卷烟打假工作深入开展,9月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会同公安厅、商务厅、交通运输厅、邮政管理局、银川海关召开卷烟打假打私工作联席会。  

  农业方面

  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日召开2019年烟叶质量管理人员技能培训总结电视电话会,总结培训工作的经验成效,部署烟叶生产工作。

  9月22日,随着福建省三明宁化泉上镇最后一筐烟叶过磅入库,宁化历时56天烟叶收购工作圆满落下帷幕。

  8月25日起,云南省楚雄市各烟叶站陆续开始收购烟叶,到9月5日,全市15个烟叶站31个收购点已经全面开磅。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Juul电子烟在中国上架销售后又被暂停。IT之家消息,近日电子烟制造商Juul Labs Inc.刚刚在中国市场推出自己的产品,但还没有几天就已经暂停了在中国的销售。据每日经济报道,上周早些时候,Juul造型时尚的电子烟在京东和天猫上线销售,并推出了薄荷、弗吉尼亚烟草、芒果和奶油等口味的烟弹。但到上周末,这两家电商网站都已将这些产品下架。

  日本烟草公布2019年8月国内卷烟销售业绩。日本烟草的卷烟市场国内份额为:2019年8月为59.8%;2019年1月至8月为60.7%;2018年1月至12月为61.4%。日本烟草卷烟销量、日本国内卷烟收入、JT卷烟市场份额包括小雪茄的预计销量,并对上一年度的结果进行重新统计。

  据英国《卫报》报道,荷兰当局正在追缴英美烟草(BAT)9.02亿英镑(约11.3亿美元)的税款,并指控该卷烟巨头通过将资金流入荷兰来逃税。该指控涉及2003年至2016年期间该公司所欠的税款,并涉及荷兰子公司为其英国控股公司提供的贷款支付的内部费用。据称,指控的核心是内部费用被人为夸大,目的是降低在荷兰应缴的税款。英美烟草公司对此提出抗议。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电子烟巨头Juul宣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Kevin Burns已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并将由前奥驰亚(Altria)高管K.C.Crosthwaite接替。Juul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克罗斯韦特将继续“对公司计划和政策进行广泛的审查,以确保与其在行业内负责任的领导者目标形象保持一致”。

  9月26日,菲莫国际公司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宣布,该公司和奥驰亚集团终止了合并谈判,后者已经取消了合并磋商。两家公司表示,它们将转而专注于在美国市场上联合推出一种名为iQOS的加热烟草产品。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的首席执行官Andre Calantzopoulos表示:“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两家公司同意将重点放在美国联合推出iQOS上,这将是实现无烟烟草产品未来前景的共同利益的一部分内容。”

  烟草与法

  印度最近禁止电子烟的决定引发了电子烟的抢购热潮。近日,印度工会政府发布了一项法令,禁止电子烟的生产、制造、进出口、运输、销售、分销、储存和广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店主告诉《印度教徒报》:“在决定公布后,顾客们想要囤货。当我们关闭商店时,成千上万的人打电话来要买电子烟或液体烟弹。”

  市场动态

  沃尔玛停售电子烟,国会议员提议增税。随着电子烟相关病例确诊数量不断增多,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对美国民众发出了“电子烟危害大”的警告,美国政府和部分企业还打出组合拳打击电子烟。这一系列动作形成的涟漪,也在逐渐扩散开来。美国国会议员汤姆·苏兹:我们希望能够提高联邦烟草税,不仅将卷烟的烟草税从1美元提高到3美元,还要对电子烟征收同样3美元的税。

  在美国拥有约9600家门店的连锁药店Walgreens已经实施了一项新的烟草政策,在其商店购买烟草产品的顾客必须年满21岁。Walgreens说,他们的新烟草政策已于9月1日生效,这是防止青少年接触烟草产品的持续努力的一部分。沃尔格林说,他们支持立法提案,限制烟草销售给21岁以上的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