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8年第15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4月3日,2018年烟草行业拓展国际市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行业拓展国际市场工作,表彰了2017年度拓展国际市场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徐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通知,决定自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在全行业深入开展烟草行业精益物流十佳集体评选活动。评选项目包括精益物流十佳全员改善组织奖、精益物流十佳现场管理集体奖和精益物流十佳改善项目集体奖。  

  4月1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校举行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国家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高林出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

  工业方面  

  3月底,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彭传新一行到甘孜州甘孜县、泸定县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近日,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18年企业管理工作会议,总结、交流企管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会议传达学习了行业企业管理现场会议精神,作了企业管理工作报告,系统总结近年来企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当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并对2018年公司企业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近日,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18年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通报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评及2018年安全检查情况,表彰2017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个人。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韩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毕节卷烟厂飞跃QC小组、贵阳卷烟厂丙大班QC小组被中国质量协会、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授予“2017年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4月3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驻中国大使阿里·扎希里等一行,莅临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长城雪茄烟厂参观。

  商业方面  

  3月份以来,湖北省各级烟草专卖局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通过各种形式,广泛组织开展声势浩大的卷烟打假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卷烟打假市场整治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3月27日,上海市局、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专卖管理、法规规范管理工作会议,传达贯彻2018年全国烟草专卖管理、规范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新一年专卖管理、法规规范工作。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局长、董事长、总经理施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姜立功对专卖管理、法规规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组织有关部门组成调研组,到防城港市开展治理回流卷烟集中调研。计划司副司长袁超,运行司副司长刘艳,专卖司副司长舒军龙、副巡视员白明参加调研。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叶青峰陪同调研。

  近日,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审议通过《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推进违规卖烟大户治理工作方案》,部署推进违规卖烟大户治理工作。

  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明确定位,守土尽责,切实强化实体市场监管力度。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卷烟违法向线上蔓延,一些单位相对忽视了实体市场的严格监管,导致实体市场假私烟销售的反弹。各地要统筹网上、网下“两个市场”监管,明确专卖管理所净化辖区市场的职责定位,守土有责,开展有效监管。

  日前,陕西省烟草专卖局成立治理违法违规卖烟大户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召开第一次会议,部署开展全省治理违法违规卖烟大户专项行动。

  近日,河北邯郸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擦滤镜、扫灰尘,用“精益+”打造优质基层党支部,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农业方面

  “膜下‘井窖式’小壮苗移栽技术,起到了适时移栽,促进烟苗早生快发的作用,”4月9日,湖北省恩施州烟草公司咸丰县烟叶分公司副经理刘昌华在朝阳寺镇鸡鸣坝的观摩现场,向来自全省烟草行业的领导、专家介绍烟叶膜下“井窖式”小壮苗移栽技术优势。

  据《格拉玛报》3月27日报道,为支持农业生产,古巴烟草主产区比那尔德里奥省利用烟叶大棚闲置期发展蔬菜种植,以丰富当地农产品供应。

  根据《建阳区重要天气预警报告》显示,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本月6-8日将出现寒潮天气,最低气温将降至2-5℃,高山区更低,有霜或霜冻。为应对极端寒潮天气,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漳墩镇烟草站推行“四到位”,确保全镇烟叶安全生产。

  当前正是烟叶移栽的关键时期,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抢抓晴好天气,精选烟苗配送、精密深 栽烟苗、精确配方施肥、精心技术指导,全力以赴抓好大田移栽,确保按时令完成烟叶移栽工作。

  近日,2018年四川省烟草工作会议在成都市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去年四川全省移栽烤烟127万亩,收购烤烟13.9万吨,全省户均规模达到15.4亩,烟农总收入50亿元,户均收入6.1万元。

  2018年云南省文山州下达丘北县烟叶收购任务29.4万担(其中K326特色品种3万担),种植合同面积10.87万亩,指导性种植面积11.76万亩。丘北县认真分析近年来烤烟种植水平、烘烤水平、灾害损失等情况,严格按照下达的合同计划统筹分解到12个乡镇、13个烟站(点),切实保障合同计划分解含金量。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英美烟草公司日前在意大利都灵举行发布会,推出了烟草加热产品系列glo,使意大利成为继日本、韩国、俄罗斯、罗马尼亚、加拿大和瑞士之后的第7个全球市场。在都灵推出glo后,该公司还在市中心开设了一家glo工作室,消费者可以在这里了解更多有关低风险替代品的信息。

  新型烟草

  英国蒸汽烟工业协会(UKVIA)将于4月23日举行活动,主题为“持续增长”。UKVIA日前发布新闻称,此次活动正值蒸汽烟行业持续发展的时期,英国公共卫生局再次坚信,蒸汽烟代表了最好的戒烟方式和积极的公共卫生机会之一。

  目前,大量研究正致力于审查电子烟的广泛的健康影响。过去,电子烟通常被认为比普通卷烟更安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人员研究了用于调制电子烟油的特定化学品,发现不同的调味剂可以明显改变电子烟蒸汽中的自由基水平。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莫尔斯癌症中心的新研究表明,电子烟广告可能会使年轻人成为传统卷烟吸烟者。该研究涉及10,989名年龄在12至24岁的年轻人,之前他们从未吸烟。参与者接触到各种吸烟产品广告,并在一年后接受采访。那些记得或喜欢电子烟广告的人在过去的一年中吸烟的可能性要大得多。事实上,这项研究发现,接受电子烟广告的人尝试吸烟的概率增加了60%。

  烟草与法

  2012年,澳大利亚实施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统一的、标准化的、无装饰、全警示烟草制品简易包装法,要求包装上100%的面积、所有的要素都按法律规定使用,正如人们所预测的,这一既涉及烟草公司重大利益又涉及公众健康的问题被提到了宪法高度,引起了一场合宪性审查的诉讼大战。澳大利亚法院通过这一合宪性审查的判决,为划时代的烟草全警示简易包装面世提供了最大程度的司法保护。

  市场动态

  据《高棉时报》报道,柬埔寨Tbong Khmum省的一家卷烟制造工厂日前因其卷烟包装上未印制健康警语而被下令停止生产。内政部代表与法院和地方官员一起,关闭了生产,并缉获了1,600多包不合规卷烟。Tbong Khmum省法院发言人Hak Siek Lim称,经营该工厂的CTK公司履行其义务后,才能重新开始生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