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7年第14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国内烟草一周综述

  烟草在线专稿

  工业方面:经前期的精心准备、组织,云南中烟技术中心中试放样试验验证,3月21日,由云南中烟与帝国烟草合资成立的地平线国际合资有限公司新品“威斯(小熊猫)”在红河卷烟厂顺利生产。

  3月30日,由都市时报举办的“昆滇2017年度十大诚信企业”评选活动正式揭晓,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此殊荣并位列榜首。

  在全国卷烟销量、重点品牌产销、税利总额持续下滑的严峻形势下,湖北中烟模拟宇宙“星系”构建的企业管理创新体系,开辟市场新蓝海,实现逆势增长。今年前两月,该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67.17亿元,较同期增长19.93%。

  4月1日,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天价烟”治理工作。

  近日,全国TnPM五阶六维评价委员会专家组对广西中烟进行了为期五天的TnPM现场评价。柳州卷烟厂(以厂为单位)以905分的成绩通过了四阶认定,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以车间为单位)以907分获通过了四阶认定。

  3月30日,在涪陵区工业与创新大会上,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被涪陵区政府授予“2016年度涪陵区工业综合10强企业”称号。

  商业方面:近日,湖南省娄底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认真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狠抓《意见》贯彻落实,切实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为党员干部的“家常便饭”。 

  3月31日获悉,福建省晋江市局采取宣传劝退方式,成功取缔本地违法违规卖烟大户“蔡某”。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7年省、市烟草专卖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局《关于开展依法严管违法违规卖烟大户专项行动的通知》(甘烟专〔2017〕7号)相关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辖区卷烟市场控制力度,切实营造良好的卷烟市场经营环境,努力为全市卷烟销售核心任务保驾护航,陇南市局高度重视,迅速着手,细致谋划,在全市范围内扎实部署开展依法严管违法违规卖烟大户专项行动。

  江西万年县烟草专卖局近期联合公安、市管等部门,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无证户”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印发通知,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局工作要求,对各地2017年1至2月外流卷烟数量较大的零售客户开展调查,查清收购倒卖过程,剖析外流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坚持以依法严管大户为抓手,确保卷烟非法流通治理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许可服务水平,落实行业“放管服”改革任务,日前,浙江省金华市烟草专卖局以新《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和《金华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的实施为契机,优化许可服务“四项措施”,积极整改薄弱环节,切实提高许可管理水平。

  农业方面:为贯彻落实行业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烟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围绕年度工作会对拓宽烟农增收渠道的要求,提出要突出抓好四个方面工作扎实推进“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新模式,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阳春三月,正是烟农整地起垄的关键时期。贵州省正安县桴焉镇坪生村幸福组烟农骆开新抢在3月底油菜开花结果前将种植的最后一亩油菜绿肥压青完毕,至此全县低海拔烟区2.8万烟田全部吃上了一道“绿色”的营养大餐,为2017年烤烟生产提质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贯彻落实曲靖市2017年烟农增收暨烤烟预整地现场会的部署要求,全面掀起烤烟预整地及移栽工作高潮,近日,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将烤烟移栽期作为当前关键节点来抓,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认真细致地安排、部署2017年烤烟膜下小苗移栽的各项工作。

  为保持烟叶生产平稳发展,实现烤烟支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云南省师宗县紧紧围绕“烟农增收、富民强县”的总体思路,引导烟农增收工作举措不动摇,严把宣传关、生产关、收购关、服务关,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多举措抓好2017年烟叶生产工作。

  云南南涧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多举措扎实做好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签订工作。3月31日全面完成2017年烟叶种植收购合同预签订工作,全县共预签订烟叶种植收购合同5317户,预签烤烟种植面积5.01万亩,预签计划收购量13.52万担,户均预签面积达到9.42亩。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精益烟叶生产要求,提高烤烟大田期各项管理工作。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林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积极梳理工作流程,抓住烟叶管理重点,念好“准、高、适、实、细、严”六字诀,全力抓好大田烟叶管理工作。

  3月以来,作为全市烤烟传统种植大县,云南省石林县提早开始了全县10.89万亩烤烟生产整地理墒、集约专业化育苗等备耕工作,为新一年烤烟生产好收成打基础,同时还创出一条培育烟草产业新动能、创新发展模式切实助农增收的新路。

  控烟方面:为创造良好公共卫生环境,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2016年11月,北京市启动“创建无烟示范餐厅”活动,创建活动之初共有47家知名连锁企业包括822家餐饮门店自愿报名参加创建活动。记者了解,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在活动期间对其中6家餐厅进行抽查,抽查结果全部合格。最终,活动期间控烟志愿者共协助验收餐饮单位815户次,其中459家餐饮服务单位符合无烟示范餐厅十条标准,北京便宜坊烤鸭集团有限公司、聚德华天控股有限公司新川面馆、烤肉季等26家连锁餐厅的合格率达100%。庆丰包子铺、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等29家连锁餐饮企业的合格率更是达80%以上。

  在公共场所“吞云吐雾”让你很难受,在学校这种都是儿童聚集的地方也总要点上一根的行为让你怒目,现在,在安徽省芜湖市碰到这样的情况你可以理直气壮地让对方掐灭烟头了,因为芜湖的“控烟令”终于来了。经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芜湖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管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现已正式出台。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新规展开解读。

  宣称能有“吞云吐雾”的逼真感受,还能达到戒烟的效果。近年来,电子烟售卖火爆,不仅网上能买到,甚至安徽省马鞍山街头也出现过电子烟体验店,从一支十几元到上万元的套装,有雪茄、薄荷等不同口味,买的人也不在少数。电子烟究竟是什么烟,它到底能不能起到戒烟的效果?本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据彭博社援引行业分析师的报告显示,2017年,日本烟草很有可能收购帝国品牌。英美烟草以494亿美元收购雷诺美国公司后,成为与菲莫国际比肩的巨头。此次收购完成后,日本烟草虽仍然位居第三大跨国烟草公司的位置,但与前两位的距离明显拉大。除了来自菲莫国际的卷烟替代品iQOS的激烈竞争,日本烟草还面临英国产品包装标准化、俄罗斯卷烟税收不断上涨这两大海外市场因素的制约。 日本烟草的商业计划表明,希望在2017年通过收购来实现地域上的扩张。收购帝国品牌之后,日本烟草可能赶上菲莫国际和英美烟草,并且在美国烟草业的丰厚利润中分一杯羹。目前,帝国品牌占有美国市场9%的份额。

  菲莫国际于3月31日表示已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提交了希望其批准公司销售iQOS加热烟草制品的预上市申请。该公司表示,如果FDA批准其要求,其美国合作伙伴奥驰亚集团(之前是菲莫国际的母公司)将负责通过许可协议在美国销售该装置。该装置将烟草加热至足以产生蒸汽,而不会燃烧,该公司认为它比卷烟的危害更小。2016年4月,iQOS装置开始在日本全国范围内销售,此前该产品在日本几大城市进行了试销。迄今为止,iQOS在日本的销量已经超过300万个。

  雷诺烟草公司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提交了烟草减害产品(MRTP)的申请,涉及6款骆驼牌鼻烟。该品牌是雷诺烟草公司于2006年推出的优质袋装无烟烟草产品,在美国全国有售。雷诺烟草向FDA提供了超过45万页的文件来支持上述申请。

  国际烟叶

  津巴布韦各烟农协会支持政府撤销对无有效完税证明的烟农征收10%的预扣税的决定。津巴布韦烟草协会(ZTA)首席执行官Rodney Ambrose在4月3日向《每日新闻》表示,征税对烟草种植而言是一种倒退,他已经通过烟草业营销委员会(TIMB)向财政部提出投诉。烟农表示,该税收将加重烟农负担,使其面临较高的投入成本、劳务成本和财务成本以及其他税收,并使烟草种植不再有利可图。

  据悉,印度安得拉邦的烤烟烟农在本销售季早期出售的烟叶均价为每公斤158卢比(2.43美元),而去年每公斤均价为107卢比,同比增长了近48%。业内观察人士认为,本销售季(从3月15日开始)价格上涨的原因是,在烟草种植面积不断收缩的情况下,烟叶需求不断增加。据了解,烟草种植面积减少的原因是,许多烟农在上个销售季遭受重创,转为种植辣椒。

  烟草与法

  从2017年4月1日起,印度开始在所有烟草制品包装上实施全新的面积达85%的图片健康警语,警告吸烟的不良影响。按照规定,未来连续2年,将在所有烟草制品包装上向消费者展示一系列图示警语,每个图示将在烟包上连续展示一年。“依据《2003年卷烟及其他烟草制品法令》第20条,违反上述规定将被视为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监禁或罚款,”卫生部通知中写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