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7年第10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内烟草一周综述

  工业方面:近期,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全国和省级“安康杯”竞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多项表彰。其中,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获2014——2015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称号,红云红河集团曲靖卷烟厂和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分获2015——2016年度云南省“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1月28日,红云红河集团召开表彰大会,激励先进,树立典型,表彰集团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上,“集团优秀工厂”等45个先进集体及“集团劳动模范”等322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牌匾和荣誉证书。会议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进取,在新的一年为集团发展再立新功。会议号召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集团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7年3月5日是第54个“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积极践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上海烟草团组织以“学雷锋、提素质,上烟青年在行动”为主题,策划开展了“三五”学雷锋系列活动。

  近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新型烟草制品研究所一行到云南中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电加热新型卷烟烟支的生产加工、细支电子烟及烟油国内开发等相关事项进行工作探讨。

  按照“开放与交流,加强与改进”的发展定位与方向,3月3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校副校长闫亚明带领党校教职工到北京卷烟厂进行工作调研。上海市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北京卷烟厂厂长曲志刚等陪同调研。

  商业方面:近日,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印发决定,对2016年度科学技术获奖项目进行奖励。根据决定,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授予《贵州烟区重金属风险评估及调控技术研究》等2个项目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授予《“树”型资金集中管理模式的研究与应用》等2个项目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授予《主要外源物对烟草土传病害生防芽孢杆菌影响的研究》等8个项目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授予《遵义市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推广应用》等3个项目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奖二等奖;授予《毕节市散叶烘烤技术推广》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奖三等奖。

  近日,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21位专家组成烟草农业、卷烟营销和综合管理三个鉴定(验收)委员会,对13个省局(公司)科技计划项目进行了鉴定(验收)。

  3月1日,云南中烟大理厂产销联动新品推广小组针对大理古城的旅游特色,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较多,决定以旅游终端为带动,在大理古城卷烟零售旅游终端进行“游古城、品‘初心’”的新品品鉴及推广活动。

  近期,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实现江西省新余市局提出的“一三七五”发展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在全市系统开展“精益管理”金点子征集活动。

  近日,江苏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董秀明一行到淮安区烟草开展调研工作。董局长一行走访了淮安区部分卷烟零售客户,与零售客户进行了密切交谈,详细了解客户的卷烟销售情况、库存情况、客户赢利情况、各种品规及细支卷烟的销售走势、价格走势等情况,并就卷烟营销、专卖管理、客户服务等工作征求了客户的意见和建议。

  农业方面:2017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烟叶生产工作以全国烟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指导,按照“稳面积、增单产、提质量、减损耗、降费用”的工作思路,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有利时节,移栽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已突破10万亩大关,且移栽进度较比去年明显加快。

  3月3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烟叶处领导曹凯,恩施州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先开远等一行到咸丰县督办龙洞湾水库水源工程建设工作。曹凯、先开远一行在咸丰县人民政府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该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从工程概况、项目审批、建设准备、资金管理等方面情况汇报。

  3月2日,云南省烟草公司总农艺师杨荣生等一行在大理州局(公司)、祥云县人民政府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祥云县刘厂镇调研指导烟农增收促发展相关项目,现场指导烟农专业合作社自办“三厂”建设。

  3月3日,福建省局召开全省烟叶营销座谈会,研究福建烟叶市场营销与复烤加工问题。省局(公司)局长、总经理张永军出席座谈会并提出三点要求,省公司副总经理孔祥统主持会议。

  3月7日,全国烟草行业高技能人才培训鉴定基地在湖南省郴州市揭牌,这是烟草行业第一个烟叶调制工培训鉴定基地,将承担全行业的调制工实操培训和鉴定的繁重任务。

  控烟方面:上海最严控烟令实施步入第二天。记者从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两日来闵行、松江、嘉定、青浦4个区均发现违规吸烟案例,责令整改并立案调查、拟处罚款的场所总计有10家,拟处罚金共计21000元;当场处罚个人9例,共计450元。

  全国“两会”召开,北京市石景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医政监督科为确保“两会”期间控烟安全,结合《石景山区卫生监督所关于开展冬季控烟专项》工作,开展医疗机构控烟检查,尤其加大对控烟投诉频次较多的医疗机构的检查力度,确保不发生安全隐患。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姚晓英建议国务院法制办本年度尽快发布并实施《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这是姚晓英连续两年在全国“两会”上提交与控烟相关的建议。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英美烟草2016财年的卷烟销量为6650亿支,同比增长0.2%左右。全球驱动品牌销量增长7.5%,目前占英美烟草公司卷烟总销量的49%。东欧、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卷烟销量从2290亿支增长到2360亿支,西欧地区销量从1120亿支增长到1200亿支,美洲地区销量从1240亿支下降到1130亿支,亚太地区销量从1980亿支下降到1960亿支。卷烟销量取得增长的地区有孟加拉国、乌克兰、俄罗斯、越南、土耳其、墨西哥、波兰和印度尼西亚。但是巴基斯坦、巴西、委内瑞拉和马来西亚的卷烟销量则出现下滑。登喜路的全球市场份额基本稳定。由于在马来西亚和巴西受到行业销量下降的影响,登喜路卷烟销量下滑了3.3%;健牌销量增长1%,市场份额增长0.1个百分点;好彩市场份额增长0.1个百分点,销量增长13.5%;波迈市场份额增长0.1个百分点,销量小幅增长;乐富门销量增长36.9%,市场份额增长0.7个百分点。

  据彭博新闻报道,如果南非实施烟草平装计划的话,英美烟草可能会关闭其位于海德尔堡的卷烟厂。英美烟草南非地区外部事务主管Joe Heshu在邮件中回复彭博新闻时说,烟草平装可能会威胁到海德尔堡卷烟厂的财务可行性以及南非合法烟草业的长远发展。而且,该计划会令区分合法卷烟与黑市卷烟变得更加困难,非法市场也会从便宜的产品中获利。

  日本烟草公司预测,随着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继续在日本全国蔓延,预计2017年日本的卷烟销量大约为960亿支,比2016年下滑9.6%。这将是日本烟草在1985年私有化以来卷烟销量首次下降到1000亿支以下。卷烟销量的下降将令日本烟草公司2017年的经营利润下降到5600亿日元(49亿美元),比2016年下滑5.6%。日本人口的不断下降以及电子烟的日益流行也影响了卷烟销量的下滑。

  国际烟叶

  印度烟草种植者已经连续两年遭遇烟叶产量下降的情况了,今年他们希望卷烟制造商和贸易商至少要给出一个公平的价格。电子拍卖将于3月15日启动,在此之前,由烟草委员会副主席Balineni Seetaiah领导的烟农于3月5日召开了一个准备会议,他们期望每公斤烟叶价格能从去年的106卢比增加到135卢比。“当前的烟叶供求状态对烟农有利,今年的烟叶有3000万公斤的缺口。如果市场正常有序发展的话,我们确信今年会有一个好价格,”弗吉尼亚烟草种植者福利协会主席Ch. Seshaiah说。今年全球的烟叶产量预计在39.64亿公斤,也对种植者有利。烟草委员会应该确保烟农至少拿到卡纳塔克邦拍卖平台规定的价格,浅色等级烟叶每公斤163.30卢比,中等烟叶每公斤143.03卢比,低等级烟叶每公斤99.65卢比。

  烟草与法

  泰国立法议会经过两天的审议,于3月3日通过了这部新烟草条例。条例规定,购买卷烟者的最低年龄从18岁提升至20岁,业者向20岁以下的人销售卷烟构成违法,将被处以3万泰铢罚款,或不超过3个月监禁;卷烟须整包销售,不得拆包售卖,否则将被处以4万泰铢罚款;禁止进行包括网络在内的任何烟草广告行为等。泰国政府刚在上个月公布新的烟草国货税条部级法规,将烟草税从原来的87%上调至90%,令卷烟价格再次上升。税务部门预计,此举将使泰国烟草税收入从每年120亿泰铢增加到150亿泰铢。

  市场动态

  按照金正恩的指示,朝鲜一个比较流行的卷烟品牌Kumsugangsan被突然停产,该品牌卷烟在朝鲜全国的市场上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金正恩表示该品牌名称没有准确反映出朝鲜的“真实状态”。不久后,这款卷烟就被停产,取而代之的是“平壤”卷烟。“每家卷烟厂都是根据年度烟草生产指标来生产卷烟的。尽管Kumsugangsan卷烟生产厂家此前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