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7年第5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国内烟草一周综述

  烟草在线专稿  为了确保两节期间卷烟市场供应,保障安心安全的卷烟消费市场,行业上下安排部署近期工作,齐心协力狠抓市场、强化专卖管理、争先配送;同时给劳模及困难生病职工也送去了新春祝福,给消费者和行业员工带来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工业方面: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9日下午,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郜强走访慰问了武汉卷烟厂劳模和困难职工代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1月20日,红云红河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武怡,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谷宏,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和国刚代表集团,分别对集团、昆烟离休干部、50年党龄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进行春节慰问,与原料部各级劳模、标兵进行了座谈。

  1月24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17年营销工作会,传达贯彻行业、云南中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营销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安排2017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新形势下营销工作要把握一个主基调,立足两个基本点,适应三个变化,打牢三个支撑、提升三个能力、增强三个动力。

  商业方面:1月21日,春节旺季前夕,江西瑞昌烟草分公司不忘抓住这一大好时机,组织员工到各个乡镇开展“金圣”品牌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以“三好产品”迎新年,“金圣”品牌送祝福为主题,以各乡镇赶集地为重点,针对节日期间外出创业、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金圣”品牌宣传活动。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揭东轲亲临现场,成为了一名现场“营销员”,与宣传人员一起向围观的群众推介“金圣(紫光)”、“金圣庐山(有滋有味)”等省产品牌。

  为了确保两节期间卷烟市场供应,甘肃省定西市局(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把卷烟配送作为创先争优的主战场,让党旗在卷烟配送一线飘扬,使党性在艰巨时刻彰显。

  进入2017年,随着专销深度合作不断推进,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工作规范为框架,以实施方案为指引,以联席会议为契机,主动出击,多点开花,确保春节前卷烟市场净化率和控制率持续提升。

  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烟草专卖局运用“加减乘除”四则运算,严防“四风”反弹,筑牢“春节”廉洁防火墙。

  农业方面:日前,从贵州省烟叶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烟草产业仍是贵州省纳税第一产业,贵州烟农总收入超过73亿元。2016年,贵州省烟草产业入库税金达330.18亿元,上交财政专项税后利润42.4亿元,接近全省财政总收入的六分之一,仍然是我省纳税第一产业。种烟收入仍是烟农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全年烟农总收入73.8亿元,户均收入6.07万元。烟农收入水平明显高于农民人均收入水平。

  近日,红塔集团召开工作交流会,通报国家局关于烟叶原收原调试点工作的意见要求,全面总结2016年原收原调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不足,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17年要立足高起点,采取新举措,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以品牌为导向、以需定购,强化工商信息互动,实现基地建设与采购调拨无缝对接;二是强化工商交接质量管控,严格执行质量协议和验收规则,做到质量共同把控、信息全面共享、问题协商解决;三是发挥烟叶样品的标尺作用,做到对样收购、依样交接、按样协商,确保入库烟叶质量;四是建立烟叶质量反馈追溯机制,及时解决交接过程存在的问题;五是抓好风险防控管理,签订《廉政纪律承诺书》,加强廉洁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

  近日,甘肃省局(公司)组织召开了全省烟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国烟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该省2016年烟叶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烟叶工作任务:一要加强烟叶规模控制,严守计划红线。二要引导烟农增收,促进烟叶生产转型发展。三要狠抓制度落实,切实加强烟叶工作规范管理。

  为全面做好2017年烟叶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烟叶质量和经济效益,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近日明确“1234”工作思路,推动烟叶生产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即:抓牢一个核心;围绕严控规模和烟叶质量提升两个重点;积极应对收购价格、K326加价、生产投入补贴三项烟叶生产补贴政策;深化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夯实四项发展基础。

  控烟方面:春节期间,医生提醒市民注意保护肺、提防H7N9。肺是机体直接与外环境进行物质交换的场所,因此最易遭遇环境空气中有害因素如H7N9、香烟烟雾、雾霾和油烟等侵袭。万家团圆喜乐的春节,湖南省人民医院呼吸内一科副主任、博士蒋永亮提醒广大市民要留心,别让他们伤了我们的肺。

  北京也在春节前开展了餐饮企业控烟工作培训,1月19日下午,北京市密云区食药局联合区卫计委召开了“密云区网络订餐服务经营者卫生安全培训会”,会上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监督员对春节期间餐饮企业控烟工作进行了培训。

  1月23日,美国驻华使馆举行关于烟草控制经济学及戒烟的媒体圆桌会议。会议上,来自中美两国的公共卫生学者及医学工作者分享了烟草使用的相关数据,并呼吁烟民在春节期间考虑戒烟。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在近日卫计委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春节假期健康提示,提醒公众春节期间要注意平衡膳食,戒烟限酒,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同时注意雨雪天气健康防护,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春节。

  控烟协会会长认为,香烟作为假日礼品是最坏的选择。“错转12亿,客户退回后获银行200元红包和一包烟为奖励”事件连日引起广泛关注。日前,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会长胡大一表示:“这不是奖励,而是送危害!”胡大一同时提醒公众勿将香烟当礼物送亲友,因为“送烟等于把祝福连同肺癌、呼吸疾病一起送给了亲友”。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奥驰亚集团收购了谢尔曼集团控股公司及其子公司(纳特•谢尔曼),但是该交易的条款没有披露。“纳特•谢尔曼有一个了不起的品牌组合,是对奥驰亚现有可燃烟草产品的补充,”奥驰亚的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Marty Barrington表示。纳特•谢尔曼是一个家族企业,成立于1930年,销售超高档卷烟和优质雪茄。该公司的卷烟在北卡州的格林斯博罗生产,目前在整个美国的销售市场十分有限。同时该公司还在纽约经营着一家旗舰店。

  据《金边邮报》报道称,柬埔寨烟草公司已经和帝国烟草结束了三年的业务关系。柬埔寨烟草公司在国内生产帝国烟草的Fine品牌,业务关系终止后,这个品牌的产品生产现在由帝国烟草的子公司Huotraco国际公司负责。Huotraco的市场经理Guillaume Dubois表示,合作关系的结束不会影响品牌和产品。同时他也指出,作为世界第四大烟草公司的帝国烟草在柬埔寨占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

  据日本烟草公司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份,该公司的国内卷烟销量为96亿支,同比下降3.6%。1-12月份的国内卷烟销量为1062亿支,同比下降2.8%。12月份,市场份额为62.2%,1-12月份的市场份额为61.1%。12月份,日本烟草公司的国内卷烟总收入为570亿日元,同比增长1.8%;1-12月份的国内卷烟总收入为6238亿日元,同比增长0.9%。

  韩国KT&G公司2016年的海外卷烟销售额达到了创纪录的8.12亿美元,主要原因归结于新兴市场对烟草产品的需求量强劲增长。KT&G公司在亚洲、非洲及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不断扩大分销渠道,而且成效显著。2016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在以上三个新兴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了48%,旗下的细支烟品牌爱喜是该公司的主要出口品牌,占公司海外销售一半的比例。爱喜品牌在韩国卷烟市场占主导地位,市场份额近25%,目前销往欧洲、亚洲和中东等50个国家。同时,爱喜占全球细支烟市场三分之一的份额。目前,爱喜在俄罗斯和中东国家十分畅销。其他海外畅销品牌包括在美国十分受欢迎的时光(Time)以及特别为拉丁美洲市场推出的Pine品牌。

  1月25日,菲莫国际公司重申了其致力于设计一个无烟未来的承诺。目前,使用iQOS的成年吸烟者超过100万人,菲莫国际正在通过全方位努力推广无烟产品,iQOS仍将保持继续增长的发展势头。菲莫国际的新网站展示了其对未来的一个愿景,同时也揭示了其旗下新产品将如何对成年吸烟者及社会产生重大影响。iQOS于2014年末推出,预计该产品的销售范围将在2017年扩大到全球30多个市场的主要城市。自2008年以来,菲莫国际组建了一支有400多人组成的科学家和专家团队,并投资了30多亿美元用于新型烟草产品的研发和科学论证。对iQOS存在的潜在风险的科学评估结果令人十分满意,而且菲莫国际还公开分享了相关的科学成果,接收第三方的评论和验证。2016年12月,菲莫国际向美国FDA的烟草制品中心提交了针对iQOS的风险改良烟草产品申请。

  国际烟叶

  津巴布韦烟草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德尼•安布罗斯表示,今年的烟草产量预计达到2亿公斤,但是,津巴布韦东部地区以及西马绍纳兰省和中马绍纳兰省正处于雨季,目前尚未完成产量评估。烟草业营销委员会公共关系经理Isheunesu Moyo称,市场上的硝酸铵肥料供应不足,再加上雨量过剩,导致土壤养分流失,部分烟农的烟草产量可能会下降。委员会正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