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让旗帜在岗位上高高飘扬

记河南卢氏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劳资管理员王卢艳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根栓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王卢艳,女,中共党员,河南卢氏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人事劳资科劳资管理员。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她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她把“三感三珍三追三提”的文化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她感恩敬业,守正上进,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勤奋耕耘,努力工作,为卢氏烟草改革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因成绩突出,2014年,被评为全市烟草行业首届“好员工”。

  工作上,她甘当 “老黄牛”

  这两年,随着科室职能的变化,承担的职责任务更重更多。每当科室遇到新的工作任务时,她总是主动承担,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心里总是这样想的:作为年轻人,只有多干才能多学,才能在工作中增长才干。

  2013年她刚开始接手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正好赶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当时面临的竞争对手是宣传部、检察院、纪检委这些强势单位,工作难度可想而知。她按照创建要求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加班加点整理档案资料,创建工作受到市县文明委的高度评价。在她负责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期间,先后有7个基层单位被授予县级文明单位称号,县局(分公司)连续2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2014年,行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5年行业组织开展“三树”集中教育活动中。在这些活动中,她负责各阶段工作具体安排、与市局活动办协调、档案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共起草文件8个,编发政务信息15期,撰写总结汇报材料20余份,审阅的材料10万余字。这些活动在市局考核中都取得了较好成绩。

  2015年,行业开展干部职工人事档案审核工作,这项工作任务重,重复枯燥,她主动承担了这一重任,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把200名干部职工的档案逐一进行了审核登记,按时完成了任务。在档案审核期间正好赶上全市举办“感恩杯”篮球赛,作为卢氏女子篮球队主力队员,周一至周五在市局加班加点审核档案,周六周日赶回卢氏参加篮球训练。最终,卢氏县局女子篮球队取得了全市行业第一名的好成绩。

  生活中,她甘为“播火人”

  卢艳来自农村,小时候,看到身边许多孩子因贫穷无法完成学业,在她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加工作之后,当自身条件不断改善时,每当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她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尽其所能给予帮助。

  2013年,她在广播里听说全市有约15000名贫困家庭儿童处于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三门峡妇联正在招募“助学困境儿童”爱心人士,资助农村贫困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完成学业。听到这一消息,她积极与市妇联联系,加入助学队伍。随后她又在县局(分公司)发起招募倡议,号召更多的人一起去帮助这些贫困孩子完成学业。在她的感召下,县局(分公司)先后有4名同志也加入资助贫困学生的行列。三门峡妇联分别给每人确定了一名资助对象,并发放了“春雷计划结资助卡”。每年除了给资助对象购买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外,还给予他们每人每年500元的学费资助,直到他们完成学业。

  这两年,她经常利用节假日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残疾儿童、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志愿者活动。当在微信朋友圈看到需要资助的困难群体,她都慷慨解囊,用发红包的形式尽微薄之力。她的善行曾在三门峡日报、三门峡文明网、行业内网予以报道,被县妇联评为关爱儿童先进个人。

  家庭里,她甘做“老莱子”

  婆媳关系恐怕是最难处的人际关系。在婆婆眼里,儿媳的一言一行在她们的心中都是那么不顺眼,总是挑肥拣瘦找毛病,这也不周,哪也不到。可是,王卢艳2010年结婚后一直与公婆生活在一起,六年多来,婆媳关系融洽,从来没有红过脸,更不要说吵架斗嘴了。婆婆逢人就说“我的儿媳比亲闺女待我都好。”

  2013年,王卢艳在电业小区买了新房,这里冬暖夏凉,条件较好。在迁往新居时,公婆心想:长期生活在一起,难免磕磕碰碰,加上自己年龄慢慢大了,不想在生活上拖累儿女,嘴上却说,我们在老宅子住习惯了,出出进进方便,就不搬过去住了。卢艳心里清楚一双父母内心的真实想法,劝说道:“爸妈,结婚这几年,我们在一块习惯了,离开您们,我还真不知道咋过日子。那边条件比这边好多了,您就和我们一块搬过去吧。”到了新居,卢艳考虑到一双老人年龄大了,为方便老人起居,把宽敞、明亮、带卫生间的主卧室让给老人住,自己住在小卧室里。这两年,老人感受到了优越条件给自己生活带来的诸多方便,儿子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爸妈,您们还回老房子住吗?”老人笑笑说:“不回了,还是这里方便。” 

  付出总有回报,目前王卢艳已取得了助理政工师、二级企业人力资源师等资格证书。近年来,连续四次在行业组织的篮球比赛中取得团体第一名,多次被市养老保险中心评为“社会养老保险费征缴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被县局(分公司)评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