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安徽肥西:“数据化”驱动精益营销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摘自《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东方烟草报》

  为适应新常态下的卷烟营销环境,在精益管理上做除法,降低卷烟营销成本,安徽肥西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近日以“数据化”思维,着力推动精益营销工作。
 
  树立“数据化”的营销意识。要求全体营销工作人员在营销工作中思考、认识以及分析中以数据为支撑,不能主观臆断,坚持定量分析为主、定性分析为辅的原则,通过精确化数据分析去指导日常工作,力争将营销工作做精做实。
 
  保证数据的采集质量。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保持对市场数据的敏感性,关注重点消费群体变化情况,关注重点客户、重点品牌的卷烟销售情况,做到数据采集的及时性;坚持每周按时做好卷烟价格的信息采集、“徽映e家”数据上传和库存核查等工作,真实掌握卷烟市场的量、价、存情况,保证数据采集的准确性。
 
  提高数据的利用率。要求全体营销人员深入分析数据,通过对数据的分析指导自身的营销工作,学会用数据去分析月度、年度客户的卷烟需求量,做好卷烟的需求预测工作;学会用数据分析各品牌、规格卷烟的市场销售情况,不断提升自我把握市场的能力。同时学会利用数据,科学指导零售客户的日常卷烟经营,指导客户通过“徽映e家”信息收集平台,分析自身经营状况,科学、合理进行卷烟订购,减少卷烟经营中不必要的成本流失,提升客户的经营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