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2015年上半年全国卷烟集中交易信息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转自《中国烟草》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转自《中国烟草》

  2014年12月24日-30日,2015年上半年全国卷烟网上集中交易举行,参加交易的卷烟品牌84个,同比增加2个;参加交易的卷烟规格785个,同比增加8个,工商会员共签订有效协议5887份。

  交易总量稳步增长

  2015年上半年全国卷烟网上集中交易成交量接近2600万箱,同比增加约61万箱;交易金额约4740亿元,同比增加约375亿元。

  此次集中交易,省际交易量比重继续提高。按照品牌原属地统计,此次省际成交量超过1430万箱,同比增加接近30万箱,约占总成交量的55%;省际成交金额超过2780亿元,同比增加接近230亿元,约占交易总金额的59%。

  一、二类烟的交易比重同比有所提高,合计成交量约为904万箱,约占交易总量的35%,同比提高4.7%。三、四、五类烟交易比重有所下降,其中三类烟同比下降了2.6%。

  交易计划完成较好

  商业调入核定量完成比例为98.24%,完成比例在99%以上的省(市、区)共有16个,其中贵州省、深圳市100%完成调入核定量;工业调出核定量完成比例为92.22%,完成比例在99%以上的工业公司共有4个,其中完成比例前三位分别是:广西中烟、山东中烟、江苏中烟。

  共有27个省(市、区)调入量同比增加,其中增量前三位的分别是:湖北省61万箱、云南省16万箱、上海市14万箱;共有31个省(市、区)交易金额同比增长,其中增量前三位的分别是:湖北省46亿元、广东省25亿元、江苏省23亿元。

  此次集中交易,共有13个工业公司调出量同比增加,其中增量前三位的分别是:浙江中烟18万箱、湖北中烟13万箱、上海烟草集团12万箱;共有16个工业公司调出金额同比增加,其中增额前三位的分别是:湖北中烟64亿元、浙江中烟59亿元、湖南中烟57亿元。

  卷烟结构继续提高

  此次集中交易,卷烟单箱均价继续提高,省际交易均价增幅明显。卷烟单箱均价约为1.8万元,同比增加约0.1万元;其中省际交易单箱均价约为1.9万元,同比增加0.12万元;省内交易单箱均价约为1.7万元,同比增加0.08万元。

  33个调入省(市、区)中,有10个省(市、区)单箱均价超过1.9万元,其中单箱均价前三位分别是:浙江省2.5万元、西藏区2.3万元、上海市2.2万元。除云南省外,各调入省(市、区)单箱均价同比均有所上升。

  表1:2015年上半年各价类卷烟交易情况

  

   

  表2:2015年上半年成交量最大的五个品牌和规格情况

 

  品牌集中度继续提高

  此次集中交易,品牌集中度继续提高。成交量前十位的品牌集中度约为60%,同比提高约1.9%;前二十位的集中度约为78%,同比提高约0.2%。前十位规格集中度约为25%,同比提高约2.2%;前二十位集中度约为38%,同比提高约2.2%。

  一、二类卷烟成交量前十位品牌集中度不断提高,其中一类烟成交量前十位的品牌共成交约540万箱,同比增加约82万箱;二类烟成交量前十位的品牌共成交约260万箱,同比增加42万箱。

  重点品牌发展态势良好

  此次集中交易,重点品牌继续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重点品牌三类烟以上成交量前15位品牌共成交接近1690万箱,同比增加约100万箱,约占三类以上卷烟交易总量的65%;交易金额前15位品牌共成交约3851亿元,同比增加约362亿元,约占交易总金额的81%。

  与去年同期相比,重点品牌中的“黄鹤楼”、“利群”、“芙蓉王”等品牌增长情况较好。

  低焦油卷烟交易缩减

  此次集中交易,焦油量每支8毫克及以下低焦油卷烟成交量接近350万箱,约占交易总量的13%,同比减少约24万箱。6毫克及以下低焦油卷烟成交量约48万箱,约占交易总量的1.8%,同比增加约6.6万箱。

  高端卷烟快速增长

  此次集中交易,含税调拨价超过171元/条的高端卷烟共39个品牌,成交量约175万箱,占交易总量的6.7%,成交量同比增加18.5万箱;交易金额约为1066亿元,占交易金额总量的22%,交易金额同比增加102亿元。

  细支烟交易情况较好

  此次集中交易,共有45个规格的细支烟(烟支圆周小于17.5mm)成交,同比增加24个规格;成交量为26万箱,约占交易总量的1%,成交量同比增加约15万箱;交易金额68.46亿元,同比增加41.32亿元,增幅为152.25%。(中烟商务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供稿)

  表3:2015年上半年低焦油卷烟成交量前五位品牌情况

  

  表4:2015年上半年高端卷烟成交量前五位品牌情况

   表5:2015年上半年细支烟成交量前五位规格情况

 

  图1:2015年上半年三类烟以上成交量前15位品牌情况

  

  图2:2015年上半年成交金额前15位品牌情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