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图)

记贵州凤冈县局蜂岩烟叶站站长助理黄国欢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邹朔飞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新年将至,贵州省烟草公司遵义市公司凤冈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蜂岩烟叶站站长助理,得知他被县局(分公司)党组研究决定,提拔到一个新的岗位的消息,此时此刻的他万分焦虑。一件让人兴奋的喜事,然而他为什么竟然如此焦虑呢?这还得要从他的工作经历来说起:

  黄国欢,男,33岁,在职本科学业,2005年4月参加工作以来,至2013年7月,一直从事烟草专卖管理工作岗位,在这期间,一个诚实的稽查员,一方面不断努力学习烟草专卖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行政,保持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取得了“烟草专卖行政执法中级职称”证书,多次被评市局公司、县局(分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另一方面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通过自生的努力取得贵州大学农学类大专学业,是一名勤奋好学的好同志。

  随着时间的流逝,岁月的老去,他从事专卖工作也达八年之余,仍然是度年如日,于2013年8月19日,经县局(分公司)党组研究决定,黄国欢同志融入了蜂岩烟叶站这个大家庭从事生产管理岗位锻炼。

  “一块金子,处处闪闪发光;一块毛铁,永远腐化堕落”,黄国欢同志到蜂岩烟叶站任站长助理期间,主要分管安全管理工作、合作社有机肥积制工作,时刻以责任重于泰山,工作就是使命,除了做好份类工作之外,认真研究烟叶生产管理、烟叶收购管理、烟叶基础设施管理等工作,在不足两年的工管理岗位锻炼,通过他自己的不断努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熟悉了烟叶生产管理、烟叶收购流程、烟叶基础设施管理等相关工作,2014年3月、取得了烟草行业安全管理资格证书、5月,一个从专卖稽查员在新的烟叶生产岗位通过国家局烟叶分级技能考试取得了“烟叶分级中级职称证书”;同年12月,在全国烟叶站长轮训班为时20天的学习,取得了全国烟叶站长轮训班优秀学员干部荣誉称号;在2014年的工作岁月里,黄国欢同志发育成长,忠于职守,先后在不同网站发表宣传报道5篇,参与“降低浮盘损耗率”、“简易颗施药器研制”QC创新课题策划现管理,其中:“简易颗施药器研制”也进入省局公司终审,同时,通过成人高考,被录取为河南农业大学“烟草专业”本科继续教育学习,这是他一年的成长经历。

  人要往高处走。黄国欢同志也完全具备一名合格的中层管理干部应有的能力。然而,就在2015年的1月1日,工作尽心尽职的他,得知自己即将被提拔到新的岗位,仍然想到自己的安全工作,仍然担当着工作的责任感,仍然恋想着蜂岩烟叶站的财产不受损失,仍然担心着蜂岩烟叶站每一位职工的人生安全,在他心里,要向蜂岩烟叶站及全体职一个平安的交待,于2月2日,他冒着严寒,来到蜂岩烟叶站站好最一班岗,开展了一次安全培训,采用多媒体形式向全站职工进行安全警示教育,以各类安全事故通过“案例分析”现生说法,他这最后一班岗,使同志们深受感动,热泪眼眶。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该走的要走,该放弃的要放弃,该离别的要离别,我们不能挽留,让黄国欢同志为了他的事业飞黄腾达,祝贺他在新的工作岗位大显深手,干出成效率、干出风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