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零售户坚强的“后盾”(图)

记宁夏石嘴山市局卷烟分拣员们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彦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后盾”,就是作为后备力量,给予别人支持与帮助。而在我们广大零售户当中,就有那么一些“后盾”,默默无闻的支持和帮助着我们广大零售户们,他们总在我们的“背后”默默无闻的支持和帮助着我们,并且他们不要求有一丝回报。他们就是宁夏石嘴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的卷烟分拣员们。

石嘴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库房分拣员们分拣卷烟的工作场景

  开店好多年,殊不知卷烟“分拣员”们的分拣工作原来是这么的辛苦。今天笔者有幸亲临“分拣员”们的分拣现场,才目睹分拣员们的这一系列的分拣工作。

  原来,卷烟分拣员们的分拣工做是这样的:他们工作的场所是有好多小方格子和一条运输线组成。分拣员们根据零售客户的订单将每一位客户订单上的卷烟都摆放到对应的小格子里。核对无误后,他们才方将格子里的卷烟放到流水线上进行打码。每位分拣员的前面都有一个指示灯,只要机器一开始运转,相应的这些指示灯就亮了,这时,每种品牌的卷烟就顺着小格子“爬”出来,他们呢便开始“马不停蹄”的“分拣”着这些卷烟。又因我们每一位零售户在“卷烟订单小票”上订购的卷烟都不尽相同,所以他们按照订单小票都得将这些品牌的卷烟统统分拣开来。分拣中只要机器不停止运转,他们中途就没办法休息。他们将这些品牌的卷烟全部“分拣”完毕后,他们又熟记小票上每位零售户订购的不同品牌的卷烟,他们将这些不同品牌的卷烟都放在“打码机”的下面,“打码机”打好一条卷烟的码(因为“打码机”打的条形码,就像人的身份证一样,每一条卷烟都用它自己的身份证,并且每一位零售户的“卷烟身份证”都不相同),他们就将这条卷烟取出,放在他们旁边。就这样,周而复始的,直到所有的卷烟都“分拣”完为止,他们方才能松一口气。分拣完毕,他们又将这些品牌的卷烟归类、装筐。他们将“归类、装筐”,这一系列的工作全部做完之后,他们方才能稍作休息。

石嘴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库房分拣员们卷烟装筐的工作场景

  看着眼前的一切,我简直不敢想象,全市那么多的零售户,每位零售户每次订购的卷烟也不尽相同,他们是如何将这些品牌的卷烟都“分拣、打码、装筐”的。看着眼前的一切,我不禁打了个“冷颤”,不敢再继续想象下去......

  可是,由于这段时间我们广大零售户的卷烟订货周期有了调整,卷烟订购也有以前的七天一次订烟,改为五天一次订烟,分拣员们的工作压力也相应的在逐渐加剧。又由于全市3000多零售户订购的卷烟之多,分拣员们分拣卷烟也相应的分拣不过来。所以,我们石嘴山烟草(专卖局)公司的基层工作组的领导、职工们也加入到了分拣队伍当中,与分拣人员们一起“同风雨、共奋进”,为我们广大零售户分拣着我们店里“心爱”的卷烟。

  其实,早在这之前,在我们广大零售户当中,早已有零售户提议,让石嘴山烟草(专卖局)公司将大家分批组织起来,去分拣工作现场实地考察一番,实地考察我们的卷烟“分拣员”们是怎样给我们广大零售户们分拣卷烟的;考察他们分拣卷烟的时候,是在“悠闲自得”的分拣着卷烟,还是在“马不停蹄”的累得满头大汗的分拣着卷烟。

  说实话,作为我们广大零售户,总以为我们店里的卷烟,卷烟分拣员没费多少辛苦,就到了我们广大零售户的手中。其实,他们辛苦的将这些卷烟“分拣、归类、装框”之后,再有卷烟配送人员将这些卷烟配送到我们广大零售户的店中,这其中的辛苦与付出,我们是否理解?我们是否明白?

  而作为我们广大零售户,我们只需将鼠标轻轻一点(因为我们“石嘴山烟草公司早已将这些卷烟都录入到了”卷烟进销存“系统里,我们销售卷烟时只需鼠标轻轻一点,就可以看到当日销售卷烟的数量和盈利多少了)就“万事大吉”了。我们却不知道,这鼠标轻轻一点的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默默无闻“分拣”卷烟的“分拣员”们,他们已为我们的卷烟订单付出了多少辛勤与汗水。这其中的汗水与苦累,谁又能理解?谁又能明白?所以,作为我们广大零售户,我们在赚钱的同时,是否想起我们手中赚到的这些钱,也有他们的汗水与付出呢?

  作为我们广大零售户坚强的“后盾”——卷烟“分拣员,他们默默无闻的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论春夏秋冬、还是严寒酷暑,他从来没有一丝的怨言,任劳任怨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着属于他们自己的“分拣”工作。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作为我们广大零售户,我们大家一定要在闲暇之余,多向他人学习先进的经营理念和先进的销售技巧,谨记“烟草专卖法”的法律法规知识,并且坚持售“真烟”、售“好烟”才是对“分拣员”们最好的回报。因为这样才不枉他们给我们“分拣”卷烟时,汗水的付出和默默无闻的做我们广大零售坚强的“后盾”。

  “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女人。”诚然,我们广大零售户也是一样,在我们广大零售户的背后,在我们卷烟订单产生以后,我们的卷烟“分拣员”们就开始为我们的卷烟订单辛勤的服着务,有他们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广大零售户订购的卷烟才能如期到店,我们的致富梦想才能够早日实现。让我们大家向订单背后默默无闻奉献的卷烟分拣员们致敬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