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国际烟草2014年第33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对于品牌推广,电子烟与卷烟的方案截然不同:日本烟草重新设计碧丝梦品牌,而blu eCigs 在娱乐节目中大肆宣传。为了打击非法贸易,帝国烟草则推出包装跟踪技术。而面临即将进行的收购,罗瑞拉德与员工沟通相应的事宜。

  日本烟草公司重新设计碧丝梦Precia Dia薄荷卷烟——从9月中旬起将在日本全国推出一个全新版本的产品。碧丝梦是市场上最畅销的薄荷烟品牌之一,碧丝梦的Precia系列提供“一款精心设计的超细(直径5毫米)薄荷卷烟。”日本烟草希望为碧丝梦Precia Dia薄荷卷烟提供一种甚至比目前更大的吸引力,它对产品进行了彻底改造:改变口味、香气、焦油和尼古丁含量,以及包装。

  知名电子烟公司blu eCigs在美国市场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目前正集中力量进军英国市场。为了拓展这块肥美的市场,blu eCigs公司联合英国的演艺娱乐公司,在现场音乐表演场所销售电子烟并打出独家广告。除此之外,公司还与广大的演艺明星合作,在各类节目中插入隐性广告。

  8月5日,帝国烟草公司表示,它已经在欧洲四个工厂和六个市场推出包装箱跟踪技术,使其能够更好地打击非法烟草制品贸易。市场可以利用包装箱跟踪技术来追踪给客户的大宗物资,并且识别合法供应链之外的任何物资。现在有11家工厂使用包装箱追踪技术,覆盖了13个欧盟市场。下一步它将在德国和全球免税店实施。

  罗瑞拉德烟草公司已经就如果联邦监管机构批准雷诺美国公司以274亿美元收购公司的话会怎样,向其2900名员工做出初步沟通。这项7月15日宣布的复杂交易,包括两家美国烟草生产商和两家英国生产商。在该项交易中,雷诺美国公司将收购美国第二大卷烟品牌——新港。雷诺美国公司计划将罗瑞拉德公司的其余部分以7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帝国烟草公司,帝国烟草公司将吸收罗瑞拉德公司大量的员工,这些员工大多数在弗吉尼亚州的格林斯博罗和丹维尔工作。

  控烟方面,除了禁止车内吸烟以及提高吸烟年龄的措施外,新西兰通过了平装法。控烟效果已经在日本和韩国显现成效。

  新西兰国会的卫生小组8月6日通过了平装卷烟的立法案。平装卷烟一般使用单调的包装色调,并印上吸烟者罹病的图像,烟草的品牌不许或只能以小字体印刷。

  韩国国土交通部8月8日宣布,自7月29日起全面实施《乘客汽车运输事业法》,无论车内有无乘客,出租车与大巴司机在车内吸烟时,都将被处以罚款。近日,美国新泽西州拟将法定吸烟者年龄提高到21岁。

  8月6日,菲律宾要求在卷烟包装上采用图片健康警语的新法律生效,但实施要等到卫生部发布必须的模板后。卫生部宣布希望在9月6日出台模板和法律的实施细则及规定。从发布必须要遵守的模板开始,新的图片健康警语法给了烟草公司一年的时间去遵守,以及额外8个月时间销售没有图片健康警语包装的卷烟。

  8月11日,马来西亚卫生部长拿督斯里苏巴马廉博士说,由于烟草产品对健康带来的影响,马来西亚将坚持自己将烟草业及其相关产品排除在正在进行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A)谈判之外。

  近一年俄罗斯吸烟者比例下降6%。2013年,该数字为41%,目前为35%。今年6月1日起俄罗斯开始实施公共场合禁烟法,此后的一个月内,有三分之一的吸烟者努力遵守该规定。

  7月30日,日本烟草公司公布的全国吸烟率调查结果显示,截至5月,日本全国吸烟率为19.7%,同比下降了1.2个百分点。而吸烟率最高的1966年,这一数字为83.7%。不到50年时间里,日本的吸烟率下降了64%。在控烟活动方面,日本在天皇、政府的率先垂范下,各个机构陆续跟进,管理的同时还有服务举措,最后形成全社会控烟的强大声势与压力,让烟民们或主动、或被动做出戒烟选择。这些经验能为各国提供不少借鉴与参考。

  国际烟叶方面,津巴布韦、菲律宾和印度正采取各种措施促进烟农收入。日本国内的烟叶放射性元素的测量结果也正常。此外,最近烟草的其他功能得到了极大的关注:治疗埃博拉疾病以及生产飞机生物燃料。烟蒂的也被科学家找到了开发为电池的用途。

  津巴布韦和中国正计划建立一个数百万美元的烟草加工厂,使津巴布韦出口更多的加工烟草产品,以与该国的经济蓝图《可持续的社会经济转型的津巴布韦议程》吻合。

  为了避免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菲律宾国家烟草局鼓励宾伊罗戈地区的农民在9月份或比通常种植季节早些时候种植烟叶。国家烟草局将为农民提供显示农业活动建议日期的日历,以帮助农民跟上种植进度。建议的其它缓解措施包括划分区域评估灌溉用水的供应,并确定种植烟草的类型。

  印度烟草委员会表示,安得拉邦在2014-2015年度被授权的弗吉尼亚烤烟产量为1.72亿公斤。今年,安得拉邦生产的弗吉尼亚烤烟达1.78亿公斤,但仍有2584万公斤等待出售。烟草出口额已达126亿卢比,很有希望超过2013年的600亿卢比。

  今年对日本国内的弗吉尼亚烤烟作物的测试已经完成,测试的所有烟叶均未超出日本烟草公司设定的放射性铯元素的标准值:100贝克/公斤。

  美国马普生物制药公司(Mapp)研发的药物刚刚挽救了两名在非感染埃博拉的美国医护人员,但其仍处于实验阶段,安全性依然没有完全得到认定。这些药物能够以多快速度投入大规模生产,目前都取决于美国雷诺烟草公司。这家公司在肯塔基州拥有将“ZMapp”所需原料从烟草中提取出来的设施,该公司发言人戴维·霍华德说,想要扩大生产最起码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波音、南非航空公司和SkyNRG 公司8月6日宣布,将合作发展基于一种新型烟草植物的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该项目拓宽了波音与南非航空发展可再生飞机燃料的合作,旨在支持南非关于大众健康、经济和农村发展的目标。SkyNRG公司正在拓展这种被称为Solaris的杂交植物的生产,它可以作为能源作物取代农民种植的传统烟草。这种不含尼古丁的植物的试种工作正在南非进行,预计未来几年将从大型和小型农场收获后用于生物燃料生产。最初,由植物种子榨取的油将被转化为飞机燃料。未来几年后,波音预计新技术将可以从植物的其他部分获取航空生物燃料,从而提升南非的生物燃料生产工作。

  韩国科学家宣称,他们已经发现将烟头变成制作储电设备材料的方法,可以为手机以及电动汽车等提供电力。研究已经显示,卷烟过滤嘴可以被转化成高效的碳材料,只需简单一步即可成功。这不仅可提供一种绿色环保解决方案,还能满足社会的能源需求。最终,这些过滤嘴将被制作成所谓的超级电容器,与普通电容器相比,科学家们称其能够储存更多电力,充电更快,持续时间更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