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回访”检查实施闭环切不可小觑

2018年0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泽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一年安全工作结束后,贵定卷烟厂职能部门总要开一个会、下一个通知,对上一年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访”,落实检查曾经发生的问题是否还出现反弹,以常态化的行动来确保安全的固化,这里,笔者对这种严谨的工作态度拍手较好!同时更为其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点赞。

  “回访”既是检查的出发点,更是解决问题确保安全的落脚点,它将有效地构筑起“检查-落实-回访-闭环”机制,创新管理措施。通过“回访”,对存在的问题菜单,把具体问题单独化,有针对性来覆盖整体,突出精准施策,把单独与共性问题,分列出来,既要统筹一时解决问题的重要性,更借助于长效下的常态化,探索转变推进提升,构筑起管理创新的新思维,输入确保管控要素的新“能量”,推进管控与防控的“全面覆盖”。

  在“回访”过程中,一是可以采取倒查、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重点对前期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复查。二是消除侥幸心理,增强安全责任意识,防止安全隐患“回潮”,确保隐患整治的长效性。三是崇尚实干,推进检查落到实处,助长作风的转变。四是咬定问题不放松,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促实效。五是强化重点问题重点攻坚,对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力求取得新突破。六是引领“一把手”、职能监管把抓实效的责任扛在肩上,不怕最烫的山芋,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习近平指出:要提高公共安全体系精细化水平,每一个环节都要深入考虑和谋划。对此,笔者认为,实施“回访”闭环机制,就是要突出精细化,“惩前毖后”来完善措施,来突出一个“定位”,就是不能让已经出现的问题又重复出现;不能让已经发生的问题又重复发生,只有定好了位,深入思考和谋划防控举措,重复发生的问题就难以在重复发生。同时还要引领“两个方向”,一个是“促服务”、一个“强监管”。“促服务”,就是要充分调查研究掌握新阶段的新情况,以问题为导向,真心实意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从单一的、主题不明的简单化管理过程向服务概念更加满足对应需求的转变,主动服务、超前服务、优质服务,促进相互工作创新发展。“强监管”,就是以监管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为主题思维,转变工作作风,明晰服务是为了更好履职履责为导向去强化监管意识的推进;强化服务功能的措施;强化服务职能的转变,在做“实”工作上下功夫,强化监管水平的提升。

  总之,推进“回访”检查实施闭环,不仅是助推“转作风”的思维变更,更是深入生产一线接地气,找准问题求突破,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全力抓落实,倒逼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高效率,不断持续提升解决关键问题的能力,使重复发生的问题不在重复,所以,我们不能把“回访”检查实施闭环视为“小事”,更不可小觑它的巨大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