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法律风险有效防控的方法与措施

2016年02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仲天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坚持“三个依法”贯彻好烟草专卖制度,为国家建设增加利税。法律风险分析与研究能使行政执法行为、管理行为、经营行为更加科学合法,不仅能对烟草市场进行有效的监管,还能使经营行为加入到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之中。保障烟草专卖制度合法实施,保证经营企业在竞争中取得优势,实现烟草行业监管与执法、维权、乃至服务的有机统一。

  烟草行业应明确做到几方面

  识别风险。从事行政、管理、经营等相关工作,深刻了解相关法律的职能规定,在烟草专卖制度下,不仅要知道烟草专卖法,更要明白行政处罚以及行政许可的相关法律程序内容,识别法律风险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风险防控。真正理解行政、管理、经营中涉及相关法律的真实内涵,在法定权限内操作相关工作发生的度量,切实做到公平公正,抵制相关法律风险的发生,防范行政执法过程中的任何法律风险。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避免或降低风险,维护稳定,推动发展。

  风险防控实施方案

  在行政执法相关活动中如实正确执法,体现国家法律权威,高水平实施贯彻烟草专卖制度,为国家建设增收利税;要提高个人的思想水平,只有从思想上放正心态才能彻底的认清“三个依法”的重要性。

  要完善各项监督机制,加大烟草违法打击力度。健全和完善法规、审计、监察部门充分履行职责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工作制度。通过行为考核的方式完善各项奖惩机制,提高每个员工的法律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办事效率,提高业务能力。推行改进各项考评制度,合理优化评分机制,通过细致的考核,对每个工作人员在工作依法办事的表现情况进行收集。要加强员工岗位责任制度。首先岗位职责是企业实施标准化管理的基本制度,它明确了岗位的主要工作内容和基本要求。坚持“三个依法”不是墨守成规,要勇于创新。要响应全省加强法规体改的工作,在遵守现有法律的基础上,要善于发现不足,积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在行政执法相关活动中如实正确执法,体现国家法律权威,高水平实施贯彻烟草专卖制度,为国家建设增收利税;要提高个人的思想水平,只有从思想上放正心态才能彻底的认清“三个依法”的重要性。要完善各项监督机制,加大烟草违法打击力度。健全和完善法规、审计、监察部门充分履行职责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工作制度。通过行为考核的方式完善各项奖惩机制,提高每个员工的法律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办事效率,提高业务能力。推行改进各项考评制度,合理优化评分机制,通过细致的考核,对每个工作人员在工作依法办事的表现情况进行收集。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以来普法宣传工作的不断开展,烟草法制建设的不断发展,企业干部遵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不断加强,整体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提升。同时把“三个依法”作为增强企业竞争力和保障企业平稳发展的条件,为全面提升烟草行业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生产经营水平,开拓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努力推动烟草行业“卷烟上水平”提供了法治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