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玩转营销:跳出来看问题的理由

2015年1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与女儿探讨银行系统招聘面试阶段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女儿认为不学金融专业的肯定没有优势。笔者认为,学金融专业的固然在回答问题的专业性上更具优势,但关键还得看你能否做到跳出来从大势上看问题,否则极易造成思路上的偏差,甚至钻牛角尖。

  任何一个行业都逃不出全局性,金融行业也不例外。制定的每一项战略和措施,都必须要符合国家政策、经济走势、科技发展趋势,以及民风民俗等方面。在这个基础上,你制定的措施才有生存的合法性和成长性,否则不是胎死腹中,就是活不长久。如何看待银行业推销信用卡问题?大都采取利用关系近乎强制办理的方式,办理者挨不过情面,填报了登记表,但实际能有多少人开通呢?偶尔会碰到银行信用卡推销者,承诺只要填个表就给礼品,但实际拿了礼品后能够开通信用卡服务的也是寥寥无几。采取这种营销策略,证明没有从心理学角度去看这种营销方式是否能打动消费者的心理。消费者虽然表面上没有驳斥你,但心里却是反感的。

  一个正确的营销方式首先是要让你的服务得到消费者的认同,其次要让消费者了解到你产品的高附加值和与众不同的地方。在消费者全然不了解你服务及产品的情况下,让消费者去接受你的产品,这显然是不现实的。这种推销是被招聘者把自己当作产品,让招聘者认同自己与众不同的价值而已,认识到这一点便能跳出招聘本身,用更广阔地视野看待这件事。

  人是需要跳出来看问题的,因为跳出来之后,才能换个角度去思考,更容易了解事物的本真。2013年,王石结束哈佛大学为时两年半的学习,前往剑桥大学开始新的游学旅程。在临行前,王石在哈佛大学和参与“中国企业家全球游学计划”的企业家们进行了他在哈佛期间的最后一次分享。王石讲了学习期间的感觉:原来在国内就觉得中国一直要改革,而换个角度你会发现中国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只要能出来,接受新的教育,他一定会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这个国家。这是一种心态的改变。笔者认为王石这种学会跳出来看问题才是他在哈佛学习最大的收获。像王石这样能够做到跳出来看问题的人很多,且大都能做到人生的突破。诸如褚时健,这位经历了重大挫折的老人,在做到跳出来看自己之后,以乐观、豁达的心态重新认识自己,并做到了超越自己,突破自己。

  无领导小组讨论这种面试方式之所以后来被广泛应用,正是由于这种形式不仅打开了应聘者思路,也让招聘者从不同角度重新审视了自己,这本身就是招聘形式上的一种进步。从侧面来说,也充分认证了跳出来看问题的理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